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超酷的五一火焰紋理字

作者:昀恒 來源:240PS 時間:2018-04-19

本文的火焰字製作稍微有點複雜。首先導入文字素材;用一組圖層樣式給文字加上初步的紋理;再複製文字圖層,用圖層樣式加上表面的紋理和發光效果;最後複製文字圖層,用圖層樣式加上火焰效果。

最終效果


1、新建文件,打開PS軟件,按Ctrl + N 新建,尺寸為1280 * 850像素,分辨率為72像素/英寸,如下圖,然後確定。


2、把前景色設置為黑色,然後用油漆桶工具把背景填充黑色。


3、把下面的文字素材保存到本機,然後用PS打開。


4、用移動工具把文字拖到新建的文件裏面,然後調整好位置。





5、現在來給文字添加圖層樣式。點擊箭頭所示的按鈕,選擇圖層樣式,並設置。


斜面和浮雕





紋理:選擇自帶的雲朵圖案,沒有的話按下面的方法載入。







6、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如下圖。



7、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複製一層,然後在文字副本縮略圖後面的藍色區域鼠標右鍵,選擇“清除圖層樣式”,過程如下圖。






8、給當前文字設置圖層樣式。


斜面和浮雕



9、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如下圖。



10、下面來定義一款圖案。把下面的紋理素材保存到本機,然後用PS打開,選擇菜單:編輯 > 定義圖案,命名後確定,然後關閉紋理圖片。





11、按Ctrl + J 把文字圖層複製一層,然後清除圖層樣式,效果如下圖。



12、給當前文字圖層設置圖層樣式。

斜面和浮雕





等高線





內陰影





內發光



光澤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