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網頁教程 > html+css >

css教程:px和pt區別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14
在網頁設計css教程中,經常用到字體,而字體大小的設置單位,常用的有2種:px、pt。這兩個有什么區別呢?
   
   px:pixel,像素,屏幕上顯示的最小單位;
  
   pt:point,點,是印刷業一個標準的長度單位,1pt=1/72英寸;
  
   在windows里,默認的顯示設置中,把文字定義為96dpi。這說明了:1px=1/96英寸;而1pt=1/72英寸,可以得出,在本設置中1px=0.75pt,字體9pt=12px。
   
   但是,用戶可以修改文字定義的dpi大小,例如改成144dpi,這樣,1px=0.5pt,字體9pt=18px。原先用12px來組成的一個文字,現在需要18px來組成,px多了,文字就“大”了,更易閱讀了。
  
   所以,px和pt的區別在于,px會隨顯示器的分辨率而改變,pt會隨windows系統字體大小設置而改變。
标签:css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