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網頁教程 > html+css >

div和span、relative和absolute、display和visibility區別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14
div和span、relative和absolute、display和visibility是很容易混淆和弄錯的html標簽與css屬性,現在簡單的羅列出它們的區別與使用要點,供大家參考。
 
一、div和span的區別
   div是一個塊級元素,可以包含段落,表格等內容,用于放置不同的內容。一般我們在網頁通過div來布局定位網頁中的每個區塊。
   span是一個內聯元素,沒有實際意義,它的存在純粹是為了應用樣式,給一段內容加上<span></span>標記可以通過在span上定義樣式來設定其內容的樣式。
 
二、relative和absolute的區別
   relative,css中的寫法是:position:relative;  他的意思是絕對相對定位,他是參照父級的原始點為原始點,無父級則以body的原始點為原始點,配合trbl進行定位,當父級內有padding等css屬性時,當前級的原始點則參照父級內容區的原始點進行定位。
   absolute,css中的寫法是:position:absolute; 他的意思是絕對定位,他是參照瀏覽器的左上角,配合top、right、bottom、left(下面簡稱trbl)進行定位,在沒有設定trbl,默認依據父級的做標原始點為原始點。如果設定trbl并且父級沒有設定position屬性,那么當前的absolute則以瀏覽器左上角為原始點進行定位,位置將由trbl決定。
 
三、display和visibility的區別
   display:none和visibility:hidden都可以隱藏一個元素
   但visibility:hidden只是隱藏了元素的內容,但其使用的位置空間仍然被保留。
   而display:none則相當把元素從頁面中去除,其占用位置也將被刪除。
标签:css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