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世界最美的書”評選中國圖書《不裁》獲銅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2-28

日前從德國萊比錫再度傳來佳訊,由德國圖書藝術基金會等單位主辦的2007年度“世界最美的書”評選揭曉,中國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不裁》,榮膺2007年度“世界最美的書”銅獎。這是連續第四年中國圖書在這項代表當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圖書設計評獎活動中獲獎。



據悉,此次共有25本中國圖書參評,它們此前均獲得了由上海市新聞出版局評出的“中國最美的書”稱號。在與來自世界33個國家的545種圖書的角逐中,由中國裝幀設計師朱贏椿設計的《不裁》脫穎而出,與另外13種來自其他國家的圖書分享了2007年度“世界最美的書”榮譽。據悉,《不裁》的裝幀設計者從書名中受到啟發,設計了一本需要邊裁邊看的書,讓閱讀有延遲、有期待、有節奏、有小憩,最后得到的是一本樸而雅的毛邊書。所有藏書票和插圖均由作者手繪,這些被作者自嘲為“原生態”的畫作,和《不裁》的文字、裝幀一樣,洋溢著日常生活中的文人氣息,而不是書齋中的氣息。

現將中國選送的25種圖書封面圖片整理如下,以饗讀者。






荷蘭現代詩選 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





《大厝?鐘宅》 中國青年出版社





苯苯熊學成語故事(4冊) 海燕出版社





曹雪芹扎燕風箏圖譜考工志(全二冊) 北京大學出版社

标签:樣本畫冊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