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08中國•濟南當代國際攝影雙年展暨第二屆齊魯國際攝影周開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中國 時間:2008-10-13


    10月12日上午,由山東工藝美術學院、中國藝術攝影學會、齊魯實業家攝影文化促進會、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山東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美國職業攝影師協會聯合主辦的2008中國•濟南當代國際攝影雙年展暨第二屆齊魯國際攝影周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隆重開幕。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李群先生,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秘書長里加爾多•布西先生、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劉雷先生、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院長潘魯生先生以及美國職業攝影師協會、聯合國攝影協會、世界(美國)攝影聯盟、歐洲職業攝影師聯盟、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等20多個國家的攝影組織主席和國際攝影大師、著名攝影家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濟南當代國際攝影雙年展暨第二屆齊魯國際攝影周秉承學術性、多元性、前瞻性的發展定位,重視國際攝影界的創作交流。本屆雙年展設立了“墨子國際攝影大師獎”、“當代國際杰出攝影師獎”、“當代國際攝影最高學院獎”、“PPA 杰出專業攝影師大獎”、“PPA當代國際攝影創新大獎”、“PPA當代國際最佳攝影獎”、“齊魯國際最佳攝影獎”、“世界大學生攝影藝術展學院獎”、“當代國際攝影經典作品獎”、“當代國際攝影優秀作品獎”、“世界大學生優秀攝影作品獎”等12大項共340個獎項。展覽展出了包括獲獎作品在內的來自美國、意大利、法國、德國、比利時、英國、埃及、阿根廷、烏克蘭及中國、中國港澳臺地區等45個國家和地區的攝影師及國內外攝影院校大學生不同風格和流派的獲獎作品1800余幅。本屆雙年展組委會增設了“當代杰出攝影策展人”和“墨子杰出國際攝影教育大獎”兩個獎項,獎勵在推動攝影傳播和教育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攝影工作者。
    從今年參展的攝影作品來看,與首屆雙年展及齊魯國際攝影周相比,無論是從作品的數量和質量,還是作品的內容和形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變化。這些參展作品,體裁豐富多彩、表現形式各異,尤其是一些創意類作品、紀實類作品,以及表現主義和超現實主義類等風格流派的作品,觀念新穎,技法細膩,體現了國際攝影的高端水平。
    在10月12日至17日雙年展舉行期間,眾多與攝影有關的活動將陸續舉行。10月13日,《齊魯國際攝影高峰論壇/當代國際攝影大師與大學生對話》和《當代國際攝影大師攝影講座》將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舉行。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秘書長、國際攝聯攝影大師里加爾多 布西,美國職業攝影師協會總裁、世界杰出職業攝影師丹尼斯,意大利著名攝影家、國際攝聯攝影大師維爾吉利奧 巴爾多西,美國著名廣告攝影大師克林特 珂萊曼,比利時影像數字專家諾貝爾,阿根廷攝影家協會主席尼科拉斯等將奉獻精彩的演講,并與聽眾進行現場交流。10月15日,《第二屆墨子小孔成像國際攝影學術論壇》將在滕州舉行,國際攝影大師們將進一步闡論“小孔成像”對攝影發展的重要作用,從而明確墨子故里在世界攝影史上的重要價值。
    中國•濟南當代國際攝影雙年展與齊魯國際攝影周分別于2006年和2007年舉辦了第一屆活動,引起了較大的社會反響。今年,主辦方將雙展合并舉行,意在形成合力,更好的發揮雙展的影響力。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院長潘魯生主持開幕式


國際攝影界的嘉賓為展覽剪彩


齊魯實業家攝影文化促進會 名譽主席黃可華黃可華先生向國際攝聯里加爾多?布西先生頒發“墨子國際攝影大師獎”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院長潘魯生陪同李群、布西等領導嘉賓參觀展覽


攝影家與觀展的大學生現場交流


展覽現場國內外嘉賓觀展留念

    更多資訊請關注:齊魯國際攝影網http://www.cqlipw.com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