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聯想董事局主席楊元慶榮獲"2008設計領袖大獎"

作者:佚名 來源:sohu 時間:2008-12-15
   12月12日,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元慶在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2008設計大獎”頒獎典禮上,榮獲了“設計領袖大獎”,由聯想集團設計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祥云”火炬獲得了“亞洲最具影響力最高榮譽設計大獎”。  
  
  聯想同時榮獲這兩大獎項,充分彰顯了聯想的創新設計實力。

  “設計領袖大獎”旨在表揚成功將卓越領導與優秀設計相結合的企業家,成功領導企業把設計應用于商業發展。而“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旨在彰顯世界各地以優秀設計締造出色的商業成就,并且在設計中成功影響亞洲或帶動亞洲生活風尚的公司或機構。

  楊元慶表示,能夠代表聯想接受“設計領袖大獎”,感到十分榮幸。同時楊元慶認為這是對聯想,更是對聯想創新設計團隊的莫大鼓舞。自1996年, 在中國的PC廠商中,聯想首次引入了工業設計。十二年來,以創新設計提升產品競爭力已經成為聯想的重要發展戰略。未來,聯想將繼續堅持以創新設計為驅動力,為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美好世界貢獻更多、更好的作品。

  作為中國工業設計的先驅,在1996年,楊元慶親自領導組建了聯想設計團隊,在中國的PC行業首先引入工業設計,并將設計創新提升到企業戰略層面,為客戶提供卓越的產品及服務。時至今日,聯想已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電腦廠商,中國PC市場的龍頭企業。聯想銳意創新,150人的國際化設計團隊,分駐于美國羅利、日本大和、中國北京,相輔相承,不斷精益求精,每年都會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產品。截至2008年9月,聯想的設計已獲得了國內外著名設計獎項近九十余項,并擁有發明專利二十項、其它專利五百六十多項,并囊括了多個國際頂級設計獎項。

  聯想集團副總裁兼聯想創新設計中心總經理姚映佳在領取“亞洲最具影響力最高榮譽設計大獎”時表示:“祥云火炬在這次的設計大獎中獲得榮譽,我們倍感榮幸和鼓舞。祥云火炬是我們以設計個人電腦相近的流程進行設計,首先探索出用戶和產品之間的聯系,鼓勵設計團隊以嶄新的方式創作產品,務求令產品不但獨特,而且方便用戶使用。這也是我們設計奧運火炬的流程,而‘客戶’正是火炬手和廣大觀眾。未來,聯想將繼續貫徹以人為本的設計,不斷為客戶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PC產品。”

  據悉,聯想創新設計中心是一個國際性設計團隊,集合藝術、科學及文化研究于一身。這支設計團隊透過以人為本的設計、精湛設計方式和技術,盡顯聯想集團的創意潛能。祥云火炬就是由這支屢獲殊榮的聯想設計團隊精心設計的,祥云火炬在全球超過388個候選方案中脫穎而出,使聯想成為北京奧運會火炬設計單位。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