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今年的國潮元年,我被這些品牌刷屏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12-26

本文轉自日本設計小站(ID:japandesign),已獲得其授權

 

說到晨光文具,幾乎全中國8090後的學生時代,都是靠他養活的。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後,晨光文化居然和時尚芭莎站到了一起。

它還出了一套國粹禮盒,這套係列禮盒一共有“生旦淨醜”四款。封面紋理將京劇元素重新解構,讓京劇與現代設計潮流融會貫通,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國粹京劇!

而今年更是被稱為國潮崛起的一年,9月份的紐約時裝周,老幹媽/頤和園/旺旺雪餅/故宮等國貨品牌齊齊亮相。別具一格的跨界定製單品再次引發轟動,在國內和國際上掀起了一股“新國潮”風尚!向世界展示獨特的東方美學和中國品味!

這些國潮品牌幾乎覆蓋了人們生活的日常,而除了快消領域的國牌在時尚界做的種種改變。

發現還有一些國產老牌子也在悄然的改變自己。

 

對於每個人來說,電視機都陪伴著我們度過了,幼時的青蔥歲月。還記得小時候每年暑假不管什麼時候打開電視,都能看到家喻戶曉的西遊記、還珠格格、紅樓夢……聽著爸媽給我們講著他們一個村裏隻有一台電視的故事。

時代發生著改變,後來很多人家裏都開始用起了彩色電視,鮮活的色彩與清晰的聲音,當時很多人共同的記憶,都是創維。

時過境遷,創維這個已經從電視領域擴展到冰箱、洗衣機等各類家電的大集團。而且,它的LOGO居然也變了!

創維集團的上一代LOGO是2006年換的,Skyworth寓意是廣闊天空,價值無限。用直角、斜角的互相搭配;尖角、圓角的相互補充展現品牌的親和力。

△舊版LOGO

而現在的新LOGO則將所有字母改成了大寫,字體可以找到一些舊LOGO的切角設計,整體視覺顯得更硬朗,拐角的弧度也較之前變的更小,同時還統一減少了字體筆畫的厚度。

△新版LOGO

通過新舊字體對比可以發現,新版的字體之間,與舊版也有不同程度的調整,在提升識別度的基礎上,盡可能的減去字體本身較為複雜的元素。新的視覺語言讓整體變的更修長,回歸了英文字母本身,使其有更好的視覺呈現。

 而在顏色方面,“SKYWORTH 創維”的基礎色彩體係由太空灰和太空藍組成。在深邃浩瀚的宇宙中閃耀的明星,這是創維品牌理念的絕佳色彩表現。

太空灰同時對應著“SKYWORTH 創維”,“純粹與質感”的品牌調性,太空藍則保留了原有創維集團品牌藍的基因,喻意著廣闊天空、價值無限,它深邃而神秘充滿吸引力,對應著品牌“時尚與想象”的品牌調性。

整體看來,創維集團的新LOGO都開始變得平整利落,給人帶來一種富有科技感和創新的屬性,但視覺又呈現出更柔和、圓潤的效果,處處都流露著“年輕化”的趨勢。

LOGO設計象征著品牌定位,每一個字母都有獨特的創意構思和表達,創維集團“年輕化”的LOGO設計背後,無疑有故事、有概念、有形象。創維集團新LOGO的設計靈感來源於

“Go Ahead”,即前行的意義,代表了創維集團三十年間持續行業領先的精神和繼續挑戰的決心。

每一個字母的背後都有其獨特的含義,不論你將它拆分,或者單獨組合,亦或是整體看待,它都具有特殊的存在意義。

S:success成功

K:keep堅持

Y:young年輕,有朝氣

W:world世界

O:overlook眺望

R:run奔跑

T:technology科技

H:hope希望

這8個字母拆分出來的含義,其實就是創維集團所要向消費者展示的品牌形象:一個具有鮮活生命力的科技企業。

在logo進行更新之後,創維集團也對一係列應用場景進行了設計。

△logo應用——商務洽談室&休息室

商務洽談室和休息室的設計,配合簡潔的logo應用,體現出濃厚的現代感和流暢感。

△logo應用——商務吧台&工作間

吧台與工作間的應用,凸顯強烈品牌印象,給使用者以深刻的品牌記憶。

△logo應用——商務餐桌區

餐桌區的logo使用,讓人感受到企業的集體統一感,不僅給員工,同時也能給外來就餐者帶來規律而嚴謹的感受。

△logo應用——戶外廣告牌

廣告牌設計從logo上來看與商務感的嚴謹沉穩不同,更多強調一種律動性,讓人仿佛置身輕鬆愉快的美國南部。

整個logo散發出年輕的活力,而為了讓更多的年輕人認識到這個老牌企業。創維集團還找來了李易峰擔任旗下電視領域的全球形象代言人,竟然還因此衝上微博話題榜第一。

你已經有多久沒有和家人一起看過電視了?今年春節回家和家人共度美好時光的時候,用科技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用熟悉的方式,表達更好的愛,讓他們知道你真切陪在身邊!

就像創維,陪伴你我走過30年風雨歲月!

标签:品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