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未來設計風向標,《中國設計趨勢報告》第五次在設計上海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3-06

怎樣的產品設計是符合未來的市場?

影響趨勢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趨勢適合中國市場?

 

連續6年受觀展總人數突破26萬人次,亞洲設計盛會2019 “設計上海”中30餘個國家的400多個品牌呈現了1000餘件新品。受到“設計上海”再度邀請,中國前瞻思維的設計顧問公司YANG DESIGN於2019年3月6日-9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西入口策展《中國設計趨勢報告》,引領中國市場未來設計的風向標。

中國設計趨勢展聯手美國杜邦 Tyvek、德國材料生產商科思創Covestro、德國勞爾RAL、明園新材料chictoo、德國雷諾麗特RENOLIT、德國瑪婭MAIER KÜCHEN、法國特諾發TRYBA等頂級色彩、材料和生活方式品牌合作夥伴,共同呈現符合未來市場的四大設計趨勢:慢托邦、戰袍、數據詩、虛山水。

《中國設計趨勢報告》是設計上海西入口引人注目的設計裝置之一。3月6開展第一天,已吸引了大眾、日產、福特、三星、vivo、索尼、美的、TCL、康佳、KFC、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聯合利華、萬科、富力、星巴克等眾多品牌客戶的駐足觀展。

展覽現場像是走進由數據編織的虛擬世界。當觀眾走上樓梯時,會發現牆面有許多內凹的“黑洞”,其中藏有YANG DESIGN根據四大趨勢陳列的CMF(色彩、材質、表面處理)展品。

速讀中國市場趨勢

地面上的40級台階上的文字來自《中國設計趨勢報告》中對中國市場的洞察,包含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科技、設計的前瞻影響因素。觀眾走完40級台階,就如快速讀了一遍報告。感興趣的觀眾可以通過現場掃碼下載《中國設計趨勢報告》預覽版,也可在現場直接購買最新出版的趨勢報告。

前瞻流行色彩

德國材料生產商科思創Covestro以工業設計中常用的聚碳酸酯為材料,為四大趨勢製作了流行色板,其中包括熒光、金屬等不同特殊質感,並標注德國勞爾RAL色彩號碼。

情景化展示創新材料工藝

“這是怎麼做出來的?”德國雷諾麗特RENOLIT的吸塑展品總會讓現場觀眾忍不住去觸摸和發問。“這些展品挑戰了造型和紋理的極限,是我們對裝飾薄膜和吸塑工藝特性的進一步探索,並濃縮了餐廚、臥室、花園等典型使用情景,” 本次展覽策展人、YANG DESIGN策略總監黃曉靖談到。

四大趨勢分布針對中國不同的目標消費群。結合人物角色的移動使用情景,YANG DESIGN展示了凸顯色彩和紋理創新的杜邦 Tyvek紙感商品、生活方式品牌明園新材料chictoo的生物識別智能行李箱,以激發觀眾對趨勢應用的想象力。

CMF限量商品及設計沙龍

基於《中國設計趨勢報告》,擁有近百年曆史的德國勞爾色彩RAL COLOURS在現場發售全球限量200套的2019-2020年48趨勢色實物禮盒。德國雷諾麗特RENOLITL首次攜手YANG DESIGN推出限量中國設計趨勢聯名吸塑相框。在3月8日,流行趨勢材料品牌—杜邦 Tyvek 將與YANG DESIGN再次共同舉辦每年一度的設計師沙龍上海站。

設計上海 × Kohler科勒國際設計論壇 | 趨勢發布

 “設計上海”攜手全球領先的廚衛品牌 Kohler 科勒,在環球視野下,探討“技術、工藝和創造力—朋友還是敵人?”的主題,來自中西方的60多位享譽全球的創意先鋒將分享他們的觀點,為大家呈現一場精彩絕倫的思想碰撞。YANG DESIGN策略總監黃曉靖將第五次在設計主論壇發布2019-2020中國設計趨勢。

 

展覽時間:2019年3月6日-9日

展覽地點:上海展覽中心西區館入口處

發布時間:2019年3月7日 11:00-12:00

入場方式:憑設計上海當日門票入場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