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香港graphia|BRANDS董事長何大衛博士受邀出席廣交會並發表演講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3-11

  2019年3月4日,由廣交會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標識係統規劃設計製作高峰論壇”在廣州琶洲隆重拉開序幕。此次論壇旨在助力標識行業的發展,交流以及傳播。主辦方邀請了眾多行業大咖,其中來自香港graphia|BRANDS董事長何大衛博士(Dr. David Osborne)更是受到現場觀眾以及業界人士的追捧和喜愛。何博士以“標識在導示係統的角色”為演講主題,圍繞“如何增強地方體驗從而為客戶及項目增值”,與現場觀眾展開熱烈探討。

image.png

  (圖1)何大衛博士以“標識在導示係統的角色”為演講主題

  何博士從顧客體驗的角度,討論標識在導視係統中角色。他認為導視不僅是有效地引領人們到達目的地,同時它也關乎通往目的地途中的旅程質量。標識係統不一定是由 “箭頭標誌”組成,它可以透過項目的地標把地方的辨識度給提升出來。何博士鼓勵標識設計師們擴寬他們對“標識和導視係統”的定義,把現代景觀中更多以人文為中心的元素,以顧客體驗的角度考慮進來去做設計。

image.png

image.png

  (圖2)會場氣氛非常活躍,座無虛席

  到了提問環節,許多現場觀眾迫不及待與何博士交流。有來自景觀行業的同僚提出“能否用藝術裝置來取代部分標識?”,何博士認為這種辦法是可行的,但前提需要有整體策略性的分析和把握,然後融合到整體的標識與導視係統中, 這樣藝術裝置就會有更高的價值而非變成讓人產生視覺疲憊的單純裝飾品, 而整個項目的價值也從而得以提升。被問到“未來標識的發展趨勢”時,何博士指出,科技以及電子化將主宰未來,但他也看到了2個趨勢,一個是“好萊塢現象”- 指雖然用上極高科技及技術,但卻是不實用不接地氣的, 脫離現實。第二個趨勢是簡單的將舊科技替換為新科技。比如指南設計從燈箱轉變為互動電子屏。這個現象是不明智的,因為根據graphia|BRANDS過去四年的調查,商場裏面90%的用戶都不會使用總指南。何博士的回答獲得在場觀眾的一致認可,活動在掌聲雷鳴中結束。

image.png

  (圖3)何大衛博士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會共同推動標識行業。

  何博士擁有逾30年環境美術及標識設計經驗,他對人與空間的情感聯係有著深刻的理解,將本來為了滿足建築功能的標識導視係統提升至全面的環境美術設計、體驗設計及空間品牌形象設計,有效直接地提升物業的商業氛圍,增加了訪客對地方的體驗並提升了物業的個性及品牌形象。何博士除本身的美術學位之外,更持有英國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的博士學位,研究範圍涵蓋消費行為模式及消費選址理論。何博士更於1995年為香港理工大學傳意設計係創立了環境美術科,並連續任教8年。他曾為馬來西亞Teknologi MARA大學設計學係校外考試評審員、同時也是馬來西亞UCSI大學客座教授、及知名學術雜誌Asian Journal of Environment-Behaviour Studies和Journal of Asian Behaviour Studies的編輯點評及專業顧問。

  何博士所創立的graphia|BRANDS是香港第一家專注於環境美術及導視係統設計的顧問公司。自1980成立後, 一直引領行業發展,參與過上海興業太古彙、成都遠洋太古裏、北京僑福芳草地、迪士尼酒店等多個大型項目,一直走在中國設計複興熱潮的最前線。憑借多年來在亞洲參與不同世界頂級項目的堅實基礎,graphia|BRANDS 已成為區內最富創意的空間品牌設計公司之一,是全球業界的權威。

image.png

  graphia|BRANDS的深圳漢京中心項目獲得2018 HOW國際設計比賽的獎項

image.png

  graphia|BRANDS項目:澳門新濠天地的摩珀斯酒店

image.png

  graphia|BRANDS項目:廣州K11藝術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