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珠海發布全新城市形象LOGO和宣傳片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9-08-29

8月25日,在珠海地標性建築珠海大劇院內,全新的珠海城市形象標識正式發布。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龍廣豔,珠海城市標識設計師郎立群一同揭曉珠海城市形象標識。隨後,珠海全新城市宣傳片也正式發布,主創人員現場分享創作理念,講解作品內涵。

珠海全新亮相的城市形象LOGO由港珠澳大橋、漁女和綠水青山三部分構成。其中左側的“H”部分簡化為珠港澳大橋,象征珠海橋通世界、聯接未來,凸顯珠海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區位和曆史機遇。右側以色彩的交織變幻和延伸的線條,象征綠水青山,突顯珠海生態文明優勢,展示珠海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守護好良好生態環境的積極作為。

中部由港珠澳大橋與綠水青山交相輝映,勾勒出珠海地標——漁女。漁女手捧的明珠以暖色調呈現,形似初升的太陽,寓示珠海新一輪發展的美好未來。整體造型延展流暢,既具有曆史感,又富有時代性,既體現出珠海海洋文化和生態文明的特質,又突出了城市開放包容、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

珠海城市LOGO設計師 郎立群表示:“城市品牌形象的塑造要聚焦於城市的過去、當下和未來,這次的珠海城市標識有三個核心元素:港珠澳大橋、漁女、綠水青山,這是珠海最具識別度的城市元素,也充分體現了珠海城市的曆史、當下和未來。”

新的珠海城市宣傳片片長8分多鍾,以國際化、年輕化的表達方式,通過外國友人視角來紀錄,用世界的“眼睛”來詮釋珠海。

主人公是一位紀錄片製作人,因港珠澳大橋來到珠海,其間不斷與這座城市產生互動,宣傳片以他的所見所聞所感引領觀眾認識並了解珠海。港珠澳大橋、拱北口岸、珠海大劇院等標誌性建築,紅樹林、水鬆林、三灶鶴舞、水上婚嫁等極富珠海特色的畫面場景都出現在宣傳片中,展示出珠海深厚的文化底蘊、良好的自然生態、前所未有的曆史機遇和充滿期待的美好未來。宣傳片通過希區柯克式變焦鏡頭拍攝、靈活多變的剪輯手法,表現出了城市全景的張力和充滿想象的未來感。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