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B.one博一辦公椅要從 ”工匠”銳變成”引領者”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6-23

在中國辦公家具行業,有一個“一張椅子打天下”的傳說。這家企業就是東莞市B.one博一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B.one博一),而這家公司的掌舵人盧順接先生也成為行業內的傳奇人物。

盧順接先生出生於福建,長居深圳,東莞市B.one博一家具董事長、深圳市華仕傑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ode辦公係統家具創始人,東莞家具協會會員,福建商會副會長。閩商長期處於海洋環境中,具有開拓精神和冒險精神,他們靠著”敢拚會贏”的信念,在海內外闖出了一片天地,他們骨子裏的海洋性、商貿性與冒險性使他們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績。盧順接先生就是典型的閩商代表。

如果說,在過去的17年裏,盧順接先生帶領著500多人的B.one博一團隊,用對設計和品質的堅持成為辦公椅行業裏的“工匠”;那麼,今天他正在通過“為他人不敢為”的創新與投入,努力使中國設計的步伐逐步追上世界領先水平;在未來10年,他將用前瞻性的眼光與準確的趨勢判斷,帶領團隊成為中國係統辦公家具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先者,引領行業步伐。

(B.one博一家具董事長盧順接)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2006年-2011年】

2002年,學習工業設計專業的盧順接先生設計了全國第一張網椅nations chair,中國第一張原創設計並擁有知識產權的網椅誕生,奠定了領先的B.one博一網椅設計地位,此款產品獲得了全國多項設計與結構發明專利。2004年籌集資金開設產品線,帶著這一張椅子去國外參展,就這麼跌跌撞撞地開始了。萬事開頭難, 2003年又遇全國性的非典,這使剛在探索期的B.one博一無疑是雪上加霜,但是任何挫折都沒有阻礙盧順接先生前進的決心。目前這一張椅子銷量已經突破170萬張,這也就是B.one博一“一張椅子打天下”的傳說。

 

快速發展,全球擴張 【2006年-2011年】

自2005年始,產品設計開始逐步豐富,公司稍有盈利的時候,盧順接先生就開始組建研發團隊、海外銷售、船務等,同時參加全球重點國家的家具展,擴展全球業務渠道。2010年,B.one博一就已經在全球40多個國家的重點城市建立了分銷渠道,工廠面積擴展到1.5萬平方。

在任何階段,盧順接先生都強調研發的重要性,2007年,Vagas chair,B.one博一第一款具備所有基本功能的辦公網椅誕生, 這代表著B.one博一在網椅研發技術上的真正成熟。2008年,Vigo chair 是B.one博一由辦公椅類別擴展向培訓會客椅的重要產品,此款產品獲得多項專利,也被多家企業模仿,至今這家椅子還在熱銷中,銷售量已經突破120萬張。

 

設計締造價值 ,品質贏得口碑 【2012年-2016年】

盧順接先生在產品研發上持續投入,不斷開發新材料、研究新工藝、整合供應鏈資源、產品的生命力日久彌新。目前B.one博一獲批國內外設計專利近200餘項,為了提升設計團隊的視野,盧順接先生每年組織設計團隊赴歐洲學習交流,與美國、丹麥、意大利的知名設計機構合作,其中303龍骨椅,獲得全球十大名椅,美國、中國、韓國、日本結構性發明專利,全球創意辦公椅金獎等,並被多家國際知名雜誌主動收錄。

品質是B.one博一的生命線,2012年B.one博一投入了近千萬元打造TUV南德檢測機構認可的專業級測試實驗室,按照BIFMA標準配備的測試設備逾100台。B.one博一家具以其長期穩定的品質享譽業界,成為知名的座椅製造企業。

目前B.one博一已服務於全國50多個重點城市、及全球60多個國家與地區。 B.one博一產業園6.3萬平方米,生產工人超過600人,產品自產率達95%,每月穩定產能逾100,000張。我們的產品,注重人性化的工學設計、采用環保可回收的材料、執行國際品質標準,創造更健康、生命周期更持久的產品。

(B.one博一工廠)

 

創辦Ode係統家具品牌,提供更科學的辦公解決方案【2017年-至今】

隨著辦公家具係統的升級,90-95後消費結構和消費行為的變化,注定未來的辦公空間一定會完全拋離傳統辦公家具的概念。目前我們工作方式已經變化,變得更流暢,更創新且有更高的協作要求,但是,許多辦公室卻一成不變,僅提供兩種主要的空間——工作站和會議室,企業對工作場所的投資並沒有收到應有的成效。

盧順接先生認為,設計出明亮、寬鬆、自由、健康新型辦公空間解決方案,將會是新時代、新經濟下辦公家具發展的新需求點。基於對未來趨勢的判斷,2017年盧順接先生先生創辦了ode辦公係統家具,力主通過辦公家具的組合形態和空間利用方式改變,充分利用辦公場所空間,打造不拘一格的辦公空間,讓人感覺就像走入風格化的居家空間,輕鬆、隨意、個性十足,舒適也無處不在,既解決傳統辦公環境帶來的辦公人員對原有工作環境過於沉悶、千篇一律的不滿足,又能迎合類千禧一代入職對辦公環境的個性化體現。以更好地適應當代的工作方式,確保企業員工可以高效合作和獨立工作,幫助企業和個人更好實現目標。

 

敢闖敢試創新基因,將引領行業發展步伐【現在-2030年】

世界辦公椅曆史上,40年前意大利代工占第一,接下來是中國台灣第一,20年前轉移到了中國大陸,而在中國辦公家具20多年的曆史上,盧順接先生見證了全過程、參與了大半程,並在其中取得了優異的成果——成為這個行業中最具原創精神的“工匠型”品牌。而在最近幾年,盧順接先生實際上已經逐步在布局未來,目標是成為行業的引領者。

盧順接先生與B.one博一具備“引領者”的基因,從303龍骨椅就能看出來,這張一般大廠都不敢做的龍骨椅,盧順接先生斥巨資花費5年時間打造了出來,一經問世就驚豔了整個行業;“引領者”的基因,從ACE家庭係列座椅也能看出來,這個係列從一開始爭議不斷,問世之後無人敢仿,但卻成為業界爆款……在B.one博一的企業史上,案例比比皆是。

而未來辦公需求,幾乎會完全打破現狀,家庭式辦公、旅館式辦公、協同式辦公將全面開花,尤其是站立式辦公在國外已經越來越受到認同和重視,相應配套的升降式經理桌、桌下辦公跑步機等新興辦公家具將會逐步成為主流。面對這一切的變化,盧順接先生帶領著B.one博一團隊已經做好了準備,並早已開始通過前瞻性的產品開、他人不敢投入的巨額投入等動作,嚐試著一種新的銳變。

标签:辦公椅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