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第一屆“十裏蓮江杯” 珠三角鄉村振興大學生農創IP設計大賽正式啟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2-07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出“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其中,產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重點,要大力構建鄉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體係,開發農業多種功能,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建設一批設施完備、功能多樣的康養基地、特色小鎮等項目。

在新時代的鄉村振興大背景下,佳兆業堅信鄉村大有作為,致力於鄉村振興的產業創新與實踐。產業領域,攜手珠海十裏蓮江共同打造國際田園康養小鎮,推動珠海鬥門區的鄉村振興與產業落地;公益領域,佳兆業累計在珠海捐贈約8000萬,用以開展鄉村振興等項目。

未來在鄉村振興的產業鏈及價值鏈提升領域,佳兆業將以珠海十裏蓮江國際田園康養小鎮為載體和試點,著眼於十裏蓮江當地鄉土鄉情,以科學規劃及前沿設計打造集生產、生活、生態、文化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以融合發展推動鄉村振興,促進當地三產深度融合及鄉村文化繁榮興盛。

為鄉村振興引入新力量,開辟新路徑,佳兆業將積極融合國內外頂級創意設計資源,更積極推動珠三角在校大學生為新時期我國鄉村振興提供更具活力的設計智慧,特舉辦第一屆“十裏蓮江杯”

珠三角鄉村振興大學生農創IP設計大賽。

1、組織單位

(一)指導單位

珠海市鬥門生態農業園管理委員會

珠海市鬥門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珠海市鬥門區農業農村局

珠海市鬥門區蓮洲鎮人民政府

(二)主辦單位

珠海十裏蓮江農旅健康小鎮開發有限公司

(三)協辦單位

佳兆業健康集團

珠海十裏蓮江農業旅遊開發有限公司

2、征集範圍

本次大賽以珠海十裏蓮江國際田園康養小鎮為試點,主辦方根據試點項目的現狀及規劃建設情況,從農旅的景觀、商品、設施、IP四大維度提供相關指引,參賽者可以從提供的指引材料中尋找創意來源進行主題設計,設計範圍如下:

(一)農創特色商品及其相關設計(特色商品及相關特色包裝設計)

(二)農創景觀設計(景觀構築物、主題場景)

(三)農創IP形象設計(基於試點項目特色的IP形象及衍生品設計)

(四)農創休閑項目設計(休憩設施、農旅遊樂設施、標識標牌等)

3、參賽對象

參賽選手需為珠三角各大高校旅遊管理、風景園林、建築學、環境藝術、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的在校生,以團體或個人為單位報名參賽。

(一)個人:相關專業的在校大學生。

(二)團體:團體參賽人數不得少於2人且不得超過5人,主要成員必須符合個人參賽的要求。

每名參賽者隻能選擇個人或團體其中一種報名方式進行報名,且不得重複加入多個團體參與報名,違反上述規定將取消參賽資格。

 4、報名方式

報名及提交作品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4月20日

報名途徑:大賽統一采用官方網站注冊報名。所有報名參賽作品資料及信息均需按規定要求,以電子文檔格式通過大賽官網上傳提交,收到電子回執信息後,視為提交作品成功。

 5、評選標準

(一)主題突出(權重25%)——體現“美麗鄉村”與“鄉村振興”主題;

(二)創意新穎(權重25%)——符合農業創意主題,具有原創性,構思巧妙;

(三)文化融合(權重25%)——體現傳統與現代、文化與藝術的融合;

(四)市場敏銳(權重25%)——體現敏銳的市場觀察及豐富的想象力、創造性和強烈的時代感。

6、大賽實施安排

(一)報名與作品提交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4月20日

(二)評委組織評審階段:2021年4月21日-2021年4月30日

(三)評選結果公布及頒獎:22021年5月1日後(官網另行發布具體頒獎活動時間)

7、獎金設置

特等獎1名:獎金30000元,證書一份;

一等獎1名:每名獎金20000元,證書一份;

二等獎3名:每名獎金10000元,證書一份;

三等獎5名:每名獎金5000元,證書一份;

組織獎6名:每名獎金10000元,證書一份;

優勝獎1-40名:每名獎金1000元,證書一份。

特別說明:組織獎僅以學校或院係為單位;此次大賽的獲獎者將有機會獲得在主辦方實習或擇優錄取的機會,薪資福利優厚;獎金為稅前金額。

 

大美鄉村,大有可為

 根植鄉村,築夢田野

各位在校大學生們,鄉村振興,需要你的力量!

讓我們一起在廣闊農村揮灑創意的靈感吧!

第一屆“十裏蓮江杯”珠三角鄉村振興大學生農創IP設計大賽

已經正式啟幕,趕緊報名吧!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