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Steven Holl Architects“觀·象”展覽在Roca北京藝術廊開幕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9-18

9月16日,由Roca北京藝術廊聯合美國知名建築事務所Steven Holl Architects共同舉辦的數字影像展“觀·象”正式開幕。開幕儀式邀請到策展人Steven Holl Architects的合夥人Roberto Bannura,中央美術學院建築學院院長朱錇和清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張利作為特邀嘉賓來到現場觀展。此次展覽中,觀眾有機會近距離了解到事務所是如何將設計理念與建築的功能性相結合,領會到作品背後的設計故事。展覽將持續一個月,免費向公眾開放。

從理念到建築,從觀點到現象

Steven Holl Architects始於1976年的紐約,於2006年北京MOMA項目期間成立了北京辦公室。Steven Holl Architects的作品遍布全球,涵蓋學術、文化、公共和住宅等領域。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建築有華盛頓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南京四方美術館、普林斯頓大學路易斯藝術中心以及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等。事務所強調建築的可持續化和創新性,力求讓每個作品都能對未來的城市環境產生積極影響,更重視在設計中的自然光線表達及運用,將設計的藝術構想更好呈現於現實作品中。

本次展覽主題為“觀·象”,精選了Steven Holl Architects的九個項目來展現事務所的設計哲學。每個項目的建築理念都有其自身顯著特點,而不是將某種單一模式實施在不同的項目中。此次展覽通過將手繪稿和現場實物圖片相結合,人們可以了解到Steven Holl Architects如何將理念融入並轉化為現象,如何對話城市環境,以及如何塑造以人類體驗為核心的公共空間。除此之外,人們也可以看到事務所未曾公開過的珍貴影像資料,從視覺和聽覺雙重感官體驗Steven Holl Architects的設計語言。

城市造像:巨型屏幕下的城市畫卷

與傳統展覽不同之處在於,此次“觀·象”展覽更作為Roca北京藝術廊發起的“城市造像”計劃第十一期內容,是通過藝術廊特有的巨型尺度的屏幕呈現。巨型的LED屏幕作為當代藝術語境下的畫卷鋪陳開來,麵向城市中心展開另一種圖景並與觀眾對話。據了解,城市造像計劃,是由Roca北京藝術廊在2020年疫情後發起的特別公共藝術項目,旨在邀請來自全球的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以空間獨有的巨型屏幕作為媒介,每月聚焦不同話題,通過數字影像展覽的方式呈現對當下城市生活的思考。

 

Roca中國區藝術廊負責人Irene Palomo Lopez表示:“藝術與設計是品牌傳承的價值理念,也是Roca藝術廊持續關注發力的內容。作為一家擁有百年曆史的西班牙衛浴品牌,Roca不隻是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也在積極倡導設計美學與生活方式的結合。藝術廊也將聚焦設計、建築、可持續,創新等議題,以空間為載體,承載更多城市設計內,打造開放性和多學科交流的平台。

展覽信息:

展覽時間:2021年9月16日-10月16日

活動主題: “觀·象”

展覽地點: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外大街46號天恒大廈A座1層 Roca Beijing Gallery

主辦單位:Roca Beijing Gallery

合作方:Steven Holl Architects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