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永恒新經典 再續光與影的故事 Louis Poulsen 2022春夏新品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3-23

Louis Poulsen推出全新2022春夏係列,再次延續光與影的經典傳奇。

 

經典回歸 VL演播室燈係列

2022年春季,Louis Poulsen推出Vilhelm Lauritzen Studio壁燈的新版本,並對VL台燈和落地燈進行了重新演繹,以致敬丹麥建築師 Vilhelm Lauritzen及其於1930年代在哥本哈根Gesamtkunstwerk Radiohuset的經典設計。

VL Studio壁燈

VL Studio壁燈

VL Studio得名於其在Radiohuset廣播演播室外的功能,用紅色或綠色燈光指示演播室是否正在錄音。全新升級的VL Studio係列的燈頭角度可向每側旋轉90度,從而引導無眩光和漫射照明的分布。VL Studio係列共有啞光黑色以及黃銅色兩種不同款式供選擇。

VL Studio台燈/落地燈係列

VL Studio 壁燈同樣適用於酒店的休閑區、零售、休息室、辦公室或其他公共空間,例如兒童房、餐廳或家中的任何其他房間。采用同樣高級的照明質量,Louis Poulsen以新的台燈和落地燈款式對這款工作室壁燈加以重新演繹,其中最小的 Ø150 尺寸與壁燈版相同,Ø250 和 Ø320 都為全新尺寸。所有三種尺寸的燈具都可以擺放在桌麵、較低高度的位置或地板上,適用於零售環境、餐廳角落或窗台、酒店客房、走廊、精品酒店以及客廳、臥室、門廳和其他位置,營造優雅怡人的氛圍和舒適的照明體驗。

VL Studio台燈/落地燈

VL Studio台燈/落地燈

VL Studio台燈及落地燈的尺寸分別為 Ø150、Ø250和Ø320。所有尺寸皆提供啞光黑色或拉絲黃銅色。

 

與光同行 PH 80係列

PH 80誕生於1974年,是為了紀念Poul Henningsen誕辰80周年。

2022 年,Louis Poulsen推出兩款全新進階版落地燈,可提供完美照明,這兩款燈充滿了優雅簡約的質感,與現代風格的室內裝飾相得益彰。

PH 80落地燈

PH 80係列同樣采用了Poul Henningsen經典的“三層燈罩係統”設計理念,白色PH 80由白色頂部反射鏡、頂板和燈座構成。而黑色PH 80配有黑色頂板和白色頂部反射鏡,燈座和插座支架則采用啞光黑色,與乳白色亞克力燈罩構成了鮮明的對比。

新款 PH 80 的燈座表麵較經典款更顯光滑。黑白色款式的落地燈將大部分光線向下引導,散發出漫射、反射和對稱的燈光,並且使用乳白色亞克力燈罩營造出美妙的室內照明氛圍。光線的色彩由使用的光源決定。

PH 80落地燈

 

溫暖再演繹 Panthella係列

本季,Louis Poulsen推出采用經典灰白色飾麵的全新Panthella 320,Panthella MINI和Panthella Portable台燈。該係列台燈適用於任何室內裝修以及餐廳、會議室、酒店和其他場所,能夠帶來高品質的藝術照明效果。開關之間的燈色變換,平添無窮魅力。

灰白色Panthella台燈開關間的燈色變換

灰白色款Panthella台燈的燈罩內部為白色,結合高光澤鍍鉻喇叭形底座,可確保光線得到精確反射,從而產生怡人且毫不刺眼的照明,營造出近乎完美的氛圍。

Panthella Portable設置三檔調光,可於室內室外不同場所自由移動,帶來輕鬆舒適的照明體驗。

左起:Panthella 320台燈,Panthella MINI 台燈,Panthella Portable便攜式台燈

Panthella是丹麥建築設計巨匠Verner Panton 的代表作,首款 Panthella於 1971 年推出。Panthella的靈感來自於 Verner Panton 自己設計的 Mirror 壁燈,他於 1969 年在漢堡為德國雜誌Der Spiegel 裝飾食堂時將其用作發光瓷磚,將光源隱藏在半球燈罩後麵,並引導光線從底座反射出來,這一設計原理在 Panthella 中再度得到了延續。時至今日,Panthella仍是Verner Panton的傳世經典之一,不斷受到人們的推崇和喜愛。

 

小巧玲瓏 功能強大 NJP Mini係列

2015 年,享譽國際的日本Nendo設計工作室及其首席設計師Oki Sato與Louis Poulsen聯袂推出NJP台燈,重新詮釋了他們對燈具的理解。現在,該係列不斷擴展,不僅擁有落地燈,兩款壁燈和台燈,如今還誕生了小巧精致的NJP Mini台燈。

NJP Mini係列

新款NJP Mini的尺寸玲瓏百搭,適用於家庭辦公室、起居空間和臥室等不同場所,營造明亮愜意的氛圍。NJP台燈是對經典建築師燈具的現代演繹,NJP Mini則按比例縮小,成為一款具有豐富設計細節的小巧燈具。NJP Mini燈臂較短但用途廣泛,這意味著它占用的空間少之又少,同時光線仍能覆蓋較大範圍。

NJP Mini 可向下散發出柔和的漫射光,毫不刺眼。固定在燈臂上的燈頭可輕鬆傾斜和旋轉,燈臂角度為15°,可圍繞底座自由旋轉342°,從而將光線引導到需要的位置。

打開開關時,NJP Mini的燈光會迅速變弱,繼而達到一個固定的亮度。同樣地,關閉時亦會慢慢變暗,始終保持宜人舒適的光影氛圍。此外,NJP Mini 具有計時器功能,可在四或八小時後自動關閉。

NJP Mini台燈

與該係列的其他產品一樣,NJP Mini提供黑色、白色和淺灰三種經典色調,以及玫瑰棕、柔和粉、煙灰藍和灰褐色等新穎的暖色調。

今年春夏,不妨跟隨著Louis Poulsen的步伐,與光同行,領略光的千姿百態。

 

關於Louis Poulsen

丹麥燈具製造商 Louis Poulsen 創立於 1874 年,采用設計與光線並重的產品理念。設計中的每個細節都有特定目的。每個設計方案都以光線作為起點和終點。Louis Poulsen 針對商用和家用照明市場推出一係列照明產品,提供適用於室內外應用場合的照明和解決方案。通過與設計師、建築師和Poul Henningsen、Arne Jacobsen、Verner Panton、Øivind Slaatto、Alfred Homann、Oki Sato 和 Louise Campbell 等其他人才緊密合作,Louis Poulsen 已成為全球主要的建築和裝飾照明供應商之一,業務觸角延伸到世界各地,在哥本哈根、邁阿密、奧斯陸、東京、新加坡和杜塞爾多夫均設有展廳。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