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NUOMI諾米:品牌形象全麵升級,領跑五金行業美學新風口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3-20

“沙漠裏不長虛弱的草,大海裏沒有無名之輩。”——紀錄片《激流時代》

在低關注度的家居業,由於裝修打交道的關係,消費者或者會說出一兩個定製家具品牌,但此外再無記憶。遑論是蟄伏在定製產業鏈上遊的五金企業,它們更加是“沉默的大多數”,走到用戶心智真正形成品牌認知的寥寥無幾。

這幾年,情況有所轉變,隨著高階用戶對於美好家居生活的要求不斷提高,他們對於家居配套產品也逐漸形成美學與品牌認同。因此,愈是低關注度的行業,愈是擁有產品話語權的公司,率先建立美好品牌認知的公司也往往占有先機。

 

 

日前,為了以高端、更國際化的品牌麵貌觸達菁英家庭,賦能全球區域市場的運營開拓,廣東諾米家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簡稱“諾米”)發布全新品牌VI形象,希望藉由以品牌煥新打造出與產品品質配稱品牌力,在一眾“隱形冠軍”中率先做出品牌升級示範。

 

 

01  內外兼修,表裏如一,新形象契合品牌戰略升級

其實,在煥新形象以前,諾米一直都在積攢著五金產品優勢,品牌升級的底氣也來自產品開發方麵的洞察力與前瞻性。

首先,麵向用戶對於空間融合度與顏值主義的追求,以及整家定製模式與套係化家電的一體化發展,諾米在業內首創了以同風格、同顏色、同品質、同品牌的差異化“四同法則”,助力高端家裝整家審美的統一提升。

 

 

據諾米資料可得知,自成立至今,諾米便以專注家具功能五金為五金行業所著稱,以櫥櫃和衣櫃為首要的功能收納五金,是諾米的拳頭組合產品。在自建智造工廠體係與研發的優勢下,諾米櫥櫃功能五金市場占有率一度排在行業前三位置,躋身成業內知名的五金品牌。

隨後,在極簡高定與整家配齊變成風向標之時,諾米在堅持品質的“金線”之上,延展出精工水槽、基礎五金、智能照明、高定鋁材品類,形成戰略清晰的“全屋五金生態鏈”。厚積而薄發,不論是產品實力還是品類豐富度,諾米都具備與國際大牌掰掰手腕的資格。

然而,好馬還得配好鞍。高瞻遠矚的品牌戰略,更需要有更高端、更國際化的品牌麵貌與之適應。特別是在消費者注意力不斷被稀釋的年代中,品牌標識的重要性在加速放大,因此,諾米品牌VI形象升級是其戰略體係中極其重要的“落子”。

 

 

設計方麵,新LOGO更為簡潔,凸顯高級感。諾米以傳奇包豪斯式的極簡設計,剔除原本的圓弧形裝飾元素,強化無襯線字體輪廓,降低多餘視覺噪音,賦予標誌更多幾何平衡和視覺穩定。煥新LOGO的衝擊力與清晰度成為關鍵點,就像如今寶馬、巴寶莉等品牌LOGO的演變方向。

顏色係統中,應用“諾米綠”打造品牌專用色,在散發活力與幸福感之時,變得更為沉穩高級。這點無疑是向奢侈品牌學習——蒂芙尼藍、愛馬仕橙——形成強烈的品牌色彩烙印。

 

 

品牌傳播方麵,創意性地把“米”變成超級符號,創造出品牌視覺錘,植入用戶心智。超級符號的最大作用在於喚醒人類集體記憶中的“原力”,使得“米”的符號做到一目了然與過目不忘,極大降低營銷傳播成本。

 

 

在數字化與多場景應用上,以“米”型超級符號為基本單位,塑造專屬的“米”型紋樣,將其發散成多種形式的線麵圖形,巧妙應用在各式場景,演繹出具有未來感、高奢感、品質感的獨特視覺語言。

 

 

站在品牌角度分析,諾米新形象是一次成功的戰略落地。不過,對於品牌建設來說,這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諾米也將從戰略頂層設計出發,在新形象牽橋搭線之下,為B端業務價值賦能,為C端營造品位生活,總部對於經銷商體係的運營也將呈現煥然一新的局麵。

 

 

不論是終端門店、傳播物料,還是品牌推廣、渠道開拓方麵,都更利於以自信的姿態接觸客戶,價值傳導也開始理性強調產品轉變為“高階家居生活方式”,打造出業績營收和品牌同步增長的飛輪,站穩諾米品牌在高端定製市場的腳跟。

 

 

02  新形象提綱挈領,以一點帶動全麵升級

哲學家康德曾說:“密林高且直。”百舸爭流與千帆競渡的時代,矮灌木終將失去生存空間,高大粗猛的樹木挺拔垂直。

高端品牌為什麼反而更容易在大競爭中向上增長?原因在於,高端的品牌形象,需要企業動用資源圍繞其展開配置,這種聚焦和關注往往產生出巨大的能量,實現以點帶麵,以一發牽動全局變革的效果。

第一,可以為極致的產品力保駕護航。一直以來,諾米都是產品主義的堅守者,得益於智能機器人、自動化設備、無人倉儲等產線布局的數智化4.0生產製造實力,讓高精品質的產品穩定成為一大優勢護城河。每個品類獨設的研發團隊,讓新品開發能力也成被一線定製品牌的大客戶稱道。去年,更是拿下二期5.3萬m2高端基礎五金智能生產基地,在智能製造之路上馳騁。高端品牌形象的建立,更有利於彰顯其產品的國際品質與智造實力,品牌優勢輻射到全屋五金品類,成為五金業內高品質的代名詞。

 

 

 

第二,注入高品質的內容,在產品體驗、品牌體驗、文化體驗層麵重塑諾米。在一往無前的品牌勢能之下,據了解,諾米接下來將有一波接一波目不暇接的品牌動作,形成全新的品牌記憶點,鞏固其高端品牌形象。一方麵,諾米將聯名知名設計機構推出新一代的全屋五金場景式美學體驗展廳,指向美學空間維度的構建;同時也留意到,官方發出的某位有影響力的頂流明星即將簽約品牌的預熱傳播,雙方強強聯合賦能品牌飛速發展。

3月28日至31日廣州琶洲的第51屆中國(廣州)國際家具博覽會,可以預見諾米將攜全新品牌形象、全新代言人、全新展廳設計亮相廣交會展館三樓(展會號S11.3B06)。這場家居行業內著名的國際級展會上,諾米意在向外界展示諾米夯實高端定位的品牌實踐,也飽含著以強大產品陣容捍衛良好審美品位的決心。

 

 

這一切,都是在新形象統領下的全新溝通語境下正在發生,品牌影響力、產品配套力、美學競爭力三箭齊發,將構築起諾米全屋五金生態鏈“金三角”。

 

結語

 

當年,管理大師赫爾德·西蒙用“隱形冠軍”這個詞彙,是對長期精於產品鑽研的企業的嘉獎。但即便是在發明這個名詞的德國,也有像博世在高端家電製造、卡爾蔡司在光學係統製造等在專業市場出圈的企業,它們在細分領域內不僅擁有無可匹敵的產品力,更有高端的品牌力為護城河,使得企業曆經百年依然基業長青,這才是當之無愧的冠軍。

作為現代家居產業鏈的重要單元,中國五金家居的崛起已是箭在弦上。率先以LOGO煥新發牌的諾米,打破“隱形冠軍”式的慣常沉默,簡單的牌麵變化卻充滿著深遠的謀局,既滿懷篤守的產品自信,也飽含著捍衛良好審美品位的決心,高端的品牌形象漸露光芒,恰似精湛技藝雕琢下的五金底色。

标签:NUOMI諾米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