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萬達酒店設計研究院第六次入圍SBID英國國際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9-28

近期,在國際設計業界享有盛譽英國SBID國際設計大賽公布入圍名單,萬達酒店設計研究院提報的3件高端酒店室內設計作品,共計6個項目全部入圍該賽事2023年度決賽。

 

 

英國SBID 國際設計大獎是全球設計界最負盛名的室內設計大獎之一,旨在表彰、獎勵和慶祝涵蓋室內設計、裝修和產品等廣泛類別的卓越設計。該獎項設立於2009年,由英國室內設計協會主辦,麵向全世界室內設計師、室內建築師、房地產開發商等設計從業人員征集作品。

SBID大獎評審團隊由來自全球最具創新性的公司及機構中備受推崇的專家級行業人士組成,萬達商管集團首席副總裁兼萬達酒店及度假村總裁寧奇峰先生已連續三年受主辦方邀請,擔任SBID英國國際設計大賽(非酒店類)評審委員。萬達酒店設計研究院連續7年參與該獎項角逐,已經6次入圍SBID設計獎,共計入圍20件酒店設計作品。

 

 

萬達酒店設計研究院本年度提報的三個項目:山西瀟河新城溫德姆至尊酒店、山西瀟河新城溫德姆酒店、山西瀟河新城萬達錦華酒店均入圍最佳酒店公共空間、最佳酒店客房項目決賽名單。

2023 SBID AWARDS FINALIST

山西瀟河新城萬達錦華酒店

酒店公共空間設計-亞洲

酒店臥室及套房設計-亞洲

設計提煉與城市印象相關的主題元素,流露自然空間與曆史人文的雙重設計思路,並采用現代表現手法,重現錦繡太原城在黃河滋養下煥發光彩的文明精魄,使其不僅擁華美外表,亦飽含了濃鬱的地域文脈、城市氣質,以及氣質之下該有的藝術滌蕩。

 

 

設計采用“四水歸堂”之意,完美暗合賓客彙至此處的空間特性。延伸的設計在功能和造型上致敬山西以四合院天井為代表的傳統建築典範,也是空間中文化相互滲透的參照。長鬆古柏造型的主體藝術品懸於天井中,設計在物理空間與精神意識之間形成上實下虛,達成平衡,具有一種不可名狀的況然意境。

 

 

古城新院記錄山西古城千年歲月的輝煌與浪漫,客房作為客人的私人空間,靈感來源從深邃富麗的古建築院落形態到人文生活及日常起居物件,經由提煉打磨,以安居隅角的日常生活態度將“暖”之溫度、“真”之態度重新讓顧客深入回顧人文特色,給予人一種感官上的放鬆的明示。

2023 SBID AWARDS FINALIST

山西瀟河新城溫德姆至尊酒店

酒店公共空間設計-亞洲

酒店臥室及套房設計-亞洲

 

 

酒店由“龍”的渾圓舒轉、高低起伏提煉出藝術表達貫穿始終,通過來自於地域、建築、室內三個層次的空間感受,延續建築流線的設計形態和“庭”的空間特色,交織昔日情懷與時尚活力,在具象化的時空裏融入曆史長河中的情感共鳴與生命力量。

 

 

設計以精巧細密的意象,打撈起古代的建築風韻,高挑空的設計以自然石材、木飾為基調,頂部的自然采光結合水景植物營造出室內庭院的氛圍,似玉如銀的水景結合鬱鬱蔥蔥的國槐樹及由太行山脈演變而來的藝術亭,景景相透,猶如置身庭院。

 

 

月梁之上,龍骨脊呈彎月之勢,似覆鬥頂殿堂式形製與太行山脈精巧有機地融為一體,伴隨著影影綽綽的微光,頗有幾分“晚風庭院落梅初,淡雲來往月疏疏”之意。百盞水晶藝術吊飾嫋嫋浮空,如百鳥歸來,又如龍鱗排布,配合不同的照射角度和色溫,如同潛於深海的遊龍破浪而出,起伏交疊中撲麵而來的是空間的感知與靈動。

2023 SBID AWARDS FINALIST

山西瀟河新城溫德姆酒店

酒店公共空間設計-亞洲

酒店臥室及套房設計-亞洲

 

 

酒店結合在地文化與具備萬物包容氣魄的水元素,為居者呈現別具動態的視覺美感,回歸自然,親近自然,將自然帶入室內,亦是本次設計的靈感來源與寄托。

 

 

酒店空中大堂位於33頂層,正所謂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內部高層俯瞰大地的落地窗景讓人心曠神怡。地麵采用水波紋式設計,從中間往四周成環狀散開,水本身可動可靜,成為空間的點睛之筆,有了它,室內便多了一份靈秀之氣,一份通透之感,一份生命力的跳躍之態。

 

 

溫德姆客房從自然中獲得靈感,將國槐本身所蘊含的藝術性與靈性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以其生生不息的靈氣,打破房間的空寂感,又能營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視覺效果。

英國SBID國際設計大獎萬達酒店曆年獲獎

2017年

最佳酒店公區—成都萬達瑞華酒店

Finnalist:最佳酒店客房—成都萬達瑞華酒店

2018年

最佳酒店公區—合肥萬達文華酒店

Finalist:最佳酒店客房—上海萬達瑞華酒店

Finalist:最佳餐廳—上海萬達瑞華酒店美食彙

Finalist:最佳餐廳—上海萬達瑞華酒店和日餐廳

Finalist:最佳酒吧—上海萬達瑞華酒店瑞酷酒吧

2019年

Finalist:最佳酒店客房—丹寨萬達錦華酒店

2021年

Finalist:最佳酒店公區—重慶萬達文華酒店

Finalist:最佳酒店公區—寧波萬達美華酒店

Finalist:最佳酒店客房—成都萬達文華酒店

2021年

Finalist:Best Hotel Public Space Design最佳酒店公共空間—重慶萬達文華酒店

Finalist:Best Hotel Public Space Design最佳酒店公共空間—寧波萬達美華酒店

Finalist:Hotel Bedroom and Suite最佳酒店客房—成都萬達文華酒店

2022年

Finalist:最佳酒店公共空間—桂林萬達文華酒店

Finalist:最佳酒店客房—桂林萬達文華酒店

Finalist:最佳酒店客房—延安萬達嘉華酒店

入圍英國SBID國際設計獎項彰顯了國際設計業界對萬達酒店設計研究院卓越設計能力、專業水準及所詮釋的中國文化的高度認可,期待萬達酒店設計作品在這個全球設計業界共同矚目的獎項中獲得更大成就,在國際設計舞台展示中國原創酒店設計的魅力。

關於萬達酒店及度假村

萬達酒店及度假村始於2007年,秉承“以人為本,關愛每位員工,溫暖每位客人,盡責每位合作夥伴”的核心價值觀,及“務實創新,發揚華文化”的公司理念,致力於成為具有價值、以酒店為核心的資產管理公司。萬達酒店及度假村是打通酒店開發、建設及管理的全產業鏈公司,涵蓋酒店設計、酒店建設、酒店管理三大核心板塊。萬達酒店及度假村旗下擁有奢華酒店-萬達瑞華酒店、豪華酒店-萬達文華酒店、超高端酒店-萬達嘉華酒店、高端優選酒店-萬達錦華酒店、高端生活方式酒店-萬達頤華酒店、中高端生活方式酒店-萬達美華酒店、中端酒店-萬達悅華酒店等七大酒店品牌。萬達酒店及度假村目前擁有已開業酒店150餘家,籌建及待開業酒店290餘家,覆蓋全球200餘座城市。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