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美高梅攜手《財富》將“設計頭腦風暴”大會首度引入澳門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12-09

【2023年12月8日,澳門】2023《財富》“設計頭腦風暴”大會日前於澳門美獅美高梅舉辦。這一設計與商業交叉領域的領先國際論壇首次來到中國,以“人工智能時代的同理心(Empathy in the Age of AI)”為主題,邀請超過100多位來自《財富》500強企業高管和全球頂級設計師彙聚一堂,探討一係列圍繞設計的重要議題與合作之道。

 

美高梅本次與《財富》攜手,首開先河,將“設計頭腦風暴”大會引進中國並落地澳門。美高梅希望透過發揮國際會議網絡,致力引入高品質會展、激勵旅遊及國際會議等活動,為各界領袖專家築起跨界溝通平台。本次大會彙聚世界頂尖設計師及企業精英,一同探討人工智能技術如何推動商業設計、建築和藝術的發展,助力澳門城市發展與設計未來。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應邀出席本次大會,並以“澳門的設計未來” 與《財富》CEO穆瑞瀾 (Alan Murray) 進行了對話分享。何超瓊表示,“澳門有著超過四百年的中西交融曆史,沉澱出獨特的文化底蘊。美高梅作為“文旅領航者“,致力原創與創新,積極將全球優質的演出、創意、文化及藝術資源引進到澳門,為世界走近中國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橋梁。明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澳門正邁向經濟多元化發展,歡迎全球有天賦的人才來到這裏,與這城市發展出謀獻策。”

 

澳門之美源自中西精粹,澳門之魅廣納八方賢才。澳門兼具曆史底蘊與都會脈動,為思想創新與交流合作提供了開放和促進的獨特環境。得益於此,本次“設計頭腦風暴”大會吸引了來自包括Tom Dixon、沃爾瑪、通用磨坊、洛克威爾集團建築設計工作室、佳士得、百事公司等各行業全球知名企業的管理者作為演講嘉賓,交流的一係列議題包括人工智能技術如何推動建築、藝術和商業設計的發展,以及設計如何幫助人類應對氣候變化和可持續性、多樣性和包容性、倫理等重大挑戰。

 

《財富》亞洲執行主編、“設計頭腦風暴”大會主席錢科雷(Clay Chandler)表示,“通過與美高梅的密切合作,我們得以成功在澳門落地’設計頭腦風暴’,實現了大會在中國的初次亮相,為設計領域的精英創造了寶貴的交流機會。美獅美高梅是一座充滿設計元素、同時將美學、功能與綠色集中於一身的建築標杆,為本屆大會提供了完美的場地與服務支持,也為大會探討的一係列與設計相關的議題提供了鮮明注腳。”

 

澳門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和人文風情,也是城市設計煥新的樣本典範。本屆大會期間,美高梅還與《財富》更特別設立一場延伸活動,邀請到IDEO設計顧問公司合夥人兼亞洲區執行總裁Charles Hayes、史丹福大學設計學院執行院長Sarah Stein Greenberg、蓋爾建築師事務所研發總監Liselott Stenfeldt、史丹福大學設計學院創意總監Scott Doorley、《財富》亞洲執行主編Clay Chandler與美高梅品牌策劃高級副總裁廖穎琦親臨澳門社區,在海事工房2號舉行工作坊,探討澳門未來城市建設發展,共同就創見澳門美好城市的嶄新未來作出分享及提出高見。會後,一眾國際與會者更一同參觀世界文化遺產景點媽閣廟,感受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

 

01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與《財富》CEO穆瑞瀾  (Alan Murray) 為“澳門的設計未來”展開對話。

 

02   美高梅與《財富》於澳門海事工房2號設立延伸工作坊,邀請與會者一同探討澳門未來城市建設發展。

 

 

03ab 一眾國際與會者一同參觀世界文化遺產景點媽閣廟,感受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