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院校信息 >

上海交通大學2007年藝術設計專業招生簡章

作者:交通大學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2-29
    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設計系藝術設計專業(四年制本科)創建于1986年,每年為社會輸送各類精英設計人才,培養的設計師分布在全國各大企事業單位和學校,為各行業的振興和快速發展發揮著中堅作用。設計系以大設計學科為平臺,在數字媒體與藝術平臺上構建了藝術設計學科,有效地推動了本專業的大力發展。

  一、專業介紹

  本專業在數字化教學的平臺上已形成了包括廣告設計與策劃、包裝設計、CI設計、數字媒體藝術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環境景觀設計等專業方向為特色的培養體系,擁有國內領先的設計藝術實驗室,另外還設有RP快速成型、硅橡膠成型、油泥塑造成型、石膏成型、金工、木工、印刷、噴繪等實驗室。

  本學科設有設計藝術研究所、中英藝術設計教育科研中心,與國內外許多公司建立了合作開發項目,并與英國、德國、日本、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設計院校建立了廣泛的學術交流,形成了培養高層次設計人才的產、學、研基地。

  本學科設有設計藝術學碩士點,可使優秀本科生畢業后免試直升、也可供有志于進一步學習的學生考研深造。

  二、主要課程

  開設的主要課程有:數字媒體藝術設計、設計概論、設計史論、字體設計、圖形與編排設計、CI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與策劃、室內設計、環境景觀設計、現代裝飾設計、展示設計、產品設計、商業攝影等。

  三、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系統的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數字媒體藝術設計等專業領域的基礎理論知識和設計策劃能力以及相關的專業操作技能的高級人才。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具有創新思維和科學的設計研究方法,能了解中外藝術設計的最新成果和發展動向,熟悉并掌握各種裝飾材料的性能和表現原理,具有較強的藝術設計和實際開發能力、較高的藝術修養和外語水平。學生畢業后主要在企事業的專業設計部門、學校、科研單位、專業設計公司從事廣告設計與策劃、包裝設計、企業和產品品牌系統形象設計、多媒體藝術設計、室內設計、環境設施設計、展示設計、產品設計、現代裝飾藝術等方面的設計、教學和科研工作。

  四、招生對象、名額和學費

  1、考生應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對象和條件并具有一定的美術基礎,身體健康、無色盲色弱。

  2、招生總數為50名。招生地區為上海、江蘇、浙江、四川。具體名額以2007年當地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公布的我校招生計劃為準。

  3、學費為10,000元/學年。

  五、考試

  藝術設計專業招生考試分為專業考試和文化考試兩部分。

  1、專業考試。

  根據教育部關于普通高等學校藝術專業招生辦法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招生具體情況,我校專業考試成績采用有關省級招辦統一組織的美術類專業統考專業考試成績。請以上四個省(市)的考生注意所在省(市)高校招生辦公室關于美術類專業統一考試的報名辦法、報名時間、專業考試科目及有關事項。

  2、文化考試。

  參加所在省(市)普通高校招生統一文化考試。考生應有理科(或文科)全部科目(含數學、外語)考試成績。

  六、錄取辦法

  考生專業考試成績和文化考試成績達到當地省級招生辦公室規定的本科(美術類)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后,在省級招生辦公室投檔范圍內,將專業考試成績和文化考試原始總成績經折算(專業占40%,文化占60%)計入錄取總分,按總分排序錄取(要求數學、外語單科成績達到該學科滿分的50%)。有關省(市)高校招生辦公室應提供考生各科成績的原始分數,否則不能錄取。

  七、入學復查

  被錄取的考生,九月份進校后須通過各項復查,不符合招生規定或有作弊行為者,一律取消入學資格。

  八、其他

  上海交通大學招生辦公室 電話:021---62932424 021---62932436


上海交通大學招生辦公室

                                    2006年12月

标签:招生簡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