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院校信息 >

廣西藝術學院2007年本科招生簡章

作者:廣西藝術學院 來源:sina 時間:2007-01-04

  一、學院介紹

  廣西藝術學院坐落于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坐擁風景秀麗的南湖公園, 校園環境優美。我院是全國六所省屬綜合性本科藝術院校之一,建院六十多年,現已發展成為一所規模較大,條件優越,師資雄厚,多專業,多層次辦學的高等藝術學府。具有文學學士學位及音樂學、美術學、設計藝術學碩士學位授予權。目前,學院擁有各類專業實驗室、專業工作室、多媒體教室、美術欣賞室、音樂欣賞廳、語音室、電教中心、校園網絡等現代化的教學設施、設備。桂林教學區位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郊,校園更是古木參天,綠樹成蔭。

  學院堅持“立足傳統、面向現代、兼收并蓄、求實創新”的辦學理念,以本科教育為主,積極發展研究生教育,適度發展繼續教育、職業技術教育和中等教育。

  二、培養目標

  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培養“厚基礎、寬口徑、高素質、強能力、廣適應”的創新型和實踐型相結合的藝術人才。

  三、報考條件和對象

  1.符合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的報考條件,具有一定的藝術素質和基礎者均可報考。

  2.不能報考的人員: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四、招生計劃及性質、學制

  1.全國招生名額共1300人(其中廣西教育學院辦學點100人)(以廣西區教育廳下達文件為準)。

  2.計劃性質:公辦。

  3. 學制:本科四年。

  五、招生專業、計劃、學費、考試科目、招生地區、報考要求詳見“附表一”。

  六、報考地點及辦法

  1.我院今年面向全國招生。在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山東、廣東等六省設點組織專業考試。

  2.報考我院的廣西考生在參加全區藝術類專業統考的基礎上,須到我院報名。

  3.報名辦法:考生持戶口所在地招生辦公室核發的普通高校文化高考報名號原件(復印件一份)、本人身份證原件(復印件一份)[區外考生除以上材料外,還須交近期半身免冠(正面)一寸同底片照片二張(背面寫上姓名和報考專業)]到我院及省外指定的考點報考。

  4.上述有考點的六省考生須在該省我院指定的考點報名和參加專業考試,不允許跨省報名和參加專業考試。不設點的招生省考生請就近赴以上有考點的省參加專業考試。南寧本部不安排外省考生赴考。

  5.考點地址、報名時間、考試時間詳見“附表二”。

  6.2007年廣西藝術類專業考試的全區統考事宜詳見廣西區招生考試院藝術類專業統考有關文件和通知。

  七、音樂部分專業考試要求

  1.區外考生:報考音樂表演(演唱)、音樂學(音樂教育)專業,《演唱》科目考試演唱一首曲目(曲目長度時間限4分鐘以內);

  2.廣西考生:(1)報考音樂表演(演唱)專業,《演唱》科目考試分初試、復試。初試演唱一首曲目(曲目長度時間限4分鐘以內),復試演唱兩首曲目,演唱曲目不能與初試相同(時間總長限8分鐘以內);(2) 報考音樂學(音樂教育)專業,《演唱》科目考試演唱一首曲目(曲目長度時間限4分鐘以內);

  八、專業考試須知

  1.考試須攜帶當地招生辦公室核發的普通高校文化高考報名號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專業準考證參加專業考試。

  2.廣西考生凡報考我院的各類專業,除參加全區藝術統考外,必須參加我院組織的各專業科目考試。

  3.經自治區招生考試院批準,我院①藝術設計(服裝與形象設計)②美術學(書法)③美術學(美術史論)④美術學、音樂學(文化藝術管理)四個專業(方向)為我院單設專業,廣西考生僅報上述專業(方向)的不須參加全區藝術類專業統考,只須參加我院組織的專業考試。

  九、文化考試及其錄取控制分數線的劃定

  取得我院專業考試合格證的考生須在戶口所在地參加普通高校招生的文化統一考試,數學成績計入文化考試總成績。本校文化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劃定時間在考生填報志愿后,文化分數線報生源所在省級招辦備案并通過我院網站向社會公布。

  十、錄取

  1.填報我院各專業志愿的考生必須取得我院相應專業考試合格證,同時通過生源省藝術專業統考。

  2. 對考生德、智、體全面考核,在專業和文化成績達到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情況下,參考專業主科、英語(50分)等相關科目成績進行綜合平衡,擇優錄取。如個別專業因英語成績無法完成招生計劃的可適當降低(5分一擋)。

  3.音樂學、美術學(文化藝術管理)、美術學(美術史論)專業(方向)的錄取:從藝術類考生和文史類(二本線上)的考生錄取。

  4.詳細錄取原則可登陸我院網站查看《廣西藝術學院2007年招生章程》。

  十一、注意事項

  1. 考生報名考試期間,一切費用自理。

  2. 考生在選擇報考我院各專業時,請根據本人家庭經濟情況慎重考慮。

  3. 考生的專業考試成績于4月6日左右通過廣西藝術學院網站查詢和下載,不再寄發專業成績單,只寄發我院專業考試合格考生的專業考試合格證。

  4. 新生入學后,學院根據招生規定進行健康復查,不符合招生錄取條件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5. 新生入學后,所享受的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6. 繪畫、雕塑、藝術設計、動畫、廣告學專業的新生,一年級安排在桂林校區學習,二年級回南寧本部學習至畢業。

  7. 美術學(美術教育)新生四年學習時間都在桂林校區。

  校址:廣西南寧市教育路7號

  郵編:530022

  招生辦電話:0771-5333126 5317393(傳真)

  網址:www.gxai.cn/

                                           廣西藝術學院

                                            2007年元月

标签:招生簡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