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首屆青神竹藝50萬征集設計創意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5-10-12

  一、大賽簡介
  依托“2016年中國第九屆竹文化節在青神舉行這個大背景,為加快青神傳統竹產業在文化創意產業、設計產業的創新與應用,進一步弘揚青神竹產品。特此舉辦首屆國際(青神)竹藝創意設計大賽。
  本次大賽主要為國內外的創新力量搭建交流學習平台,整合竹產業研發機構、人才等創意設計資源,展現竹文化、竹形態、竹材料在現代生活中的更多生態創意設想,並不斷激發業界創意人的無限力量,將青神縣打造成“譽滿神州、名揚世界”的特色竹鄉。

  二、大賽名稱
  首屆國際(青神)竹藝創意設計大賽

  三、大賽組織機構
  中國第九屆竹文化節籌委會

  四、評委
  邀請國內外工藝美術大師及竹藝設計大師等擔任

  五、參賽對象
  本大賽面向全球創意設計師征集作品,包括國內外設計師;設計機構、院校單位和學生;竹產業鏈相關企業、團體,以及愛好竹藝設計的社會人士等。

  六、大賽日程
  以發布公告之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征集參賽作品
  2016年7—8月:評委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評選出最終獲獎的作品,並在2016年“第九屆中國竹文化節”中頒獎。

  七、作品類別、評分標準及獎項設置
  (一)征集作品形式。
  1.實物類:純竹或竹材與其他材料複合應用的產品,按照1:1比例製作的各類竹藝創意實物製成品,如竹編工藝品、竹家具、竹包裝、家居飾品和其他竹製品等。
  2.非實物類:竹材全方位應用及體現竹文化特色的設計工程案例,主要以效果圖、平面圖及其設計工程案例的方式呈現。如竹機場、竹劇院、公園設施等設計案例及其圖集,竹主題會所、樣板房等設計案例及其圖集等。
  (二)作品評分標準。
  大賽評委由國內外知名專家、行業領軍人物等共同組成,本著公平、公正、獨立的原則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定。
  1.創新性:含造型創新、功能創新、工藝結構創新等,且能引領或滿足市場需求,權重30%。
  2.易批量化生產:能夠被大規模工業化生產,或者產品主要部件(70%及以上)能夠被工業化、批量化生產,權重30%。
  3.實用性:作品在實用性、易用性上需要充分考慮市場價值和應用的可實現性,權重30%。
  4.設計表達:在作品材料設計、造型設計、功能設計、結構設計、工藝技術等方面能夠用實物、視圖、效果圖、圖表、文字等清晰表達有關設計創意,權重10%。
  (三)獎項設置。
  1.實物類作品:
  金獎1名,每名獎勵3萬元,頒發榮譽證書
  銀獎3名,每名獎勵2萬元,頒發榮譽證書
  銅獎5名,每名獎勵1萬元,頒發榮譽證書
  優秀獎若幹名,每名獎勵2000元,頒發榮譽證書
  2.非實物類作品:
  金獎1名,獎勵3萬元,頒發榮譽證書
  銀獎3名,獎勵2萬元,頒發榮譽證書
  銅獎5名,獎勵1萬元,頒發榮譽證書
  優秀獎若幹名,每名獎勵2000元,頒發榮譽證書
  注:為保證作品質量,主辦單位保留對部分獎項空缺的權利。

  八、參賽作品相關要求
  (一)參賽作品要求。
  1.以竹材為基材,竹製基材包括圓竹、竹集成材、重竹組材、竹蔸、竹鞭等。
  2.鼓勵將竹材與其它材料結合,一起應用於產品設計;如竹與金屬、竹與皮革、竹與紡織品、竹與玻璃、竹與人造複合材料、竹與木材、竹與藤材、竹與其它材料等。
  (二)應提交的作品內容和有關要求。
  1.作品內容。
  (1)實物作品請妥善包裝,也需按要求打印實物彩色圖片一份,一同以特快專遞形式郵寄。提倡以實物產品的方式參加評獎及獲獎作品展。
  (2)非實物作品需提供整套設計方案及其整體效果圖與拍攝圖集,同時提供平面設計稿和彩色設計效果六視圖(主視圖、左視圖、右視圖、後視圖、俯視圖、仰視圖)及必要的尺寸標注;模板尺寸為1張A3紙張(420mm*297mm),圖形的分辨率不低於300dpi。
  2.相關要求。
  (1)所有參賽作品均提供設計作品及作品名稱、設計稿、整體效果圖、局部效果圖、200字左右的創意說明等。
  (2)所有參賽作品需提供一份電子展板文件,以CD-ROM為存儲介質保存200dpi精度(因出版和展覽需要,請製作JPG一份,PSD(包含圖層)或EPS、CDR分層格式一份)。
  (3)電子文件固定展板尺寸:寬為900mm高為1800mm,光盤上須注明作者、作品名稱、類別以及地址(或所在院校),並以特快專遞形式與作品打印稿一同郵寄,請作者自留原文件,來稿不退。
  (4)參賽報名表、作品打印稿格式,請登陸http://www.竹品網.com下載,參賽表格隨作品一同寄達組委會(《參賽報名表》的電子文檔填寫後發至郵箱2916264735@qq.com)。

  九、特別說明
  (一)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不得存在有任何知識產權糾紛或爭議。如有對侵犯他人知識產權並獲獎的作品,大賽組委會有權取消其獲獎資格,並且因其後宣傳所產生的指控概不負責。
  (二)對於所有的參賽作品,主辦方享有對作品進行展示、出版及其它形式的推廣、宣傳等權利。在大賽活動結束並頒獎後,青神縣竹編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享有獲獎作品除署名權之外的其他知識產權,參賽者享有署名權。
  (三)青神縣竹編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享有對獲獎作品設計方案進行再設計、轉讓、生產、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傳等權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將本次大賽獲獎作品進行宣傳、出版、展示等,並不得向第三方轉讓,否則,主辦單位有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四)已經申請知識產權的設計作品參賽視為自動無償轉讓知識產權至本次大賽組委會。
  (五)參賽創作者聯系方式更改請及時告知組委會聯系人,未及時告知造成獲獎後無法聯系的,將視為自動放棄獲獎權利。
  (六)大賽組委會保留對大賽條款的最終解釋權。

  十、參賽資料下載
  大賽官網:http://www.竹品網.com

  十一、寄往地址
  寄郵地址:中國四川省眉山市青神縣竹編產業管理委員會
  收件人:首屆國際(青神)竹藝創意設計大賽組委會
  郵編:620460
  組委會辦公室電話:028-38850968
  

                                                                                                       中國第九屆竹文化節籌委會
                                                                                                 2015年10月10日

附件下載

參賽表格下載:下載地址

圖片格式下載:下載地址

标签:征集青神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