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2018第二屆上格獎全球時尚科創大賽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8-07

上格獎全球時尚科創大賽在全球範圍內征集遴選與科技創新相關的時尚創意作品,致力於為熱愛創新研究的個人和機構搭建專屬展示平台,由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專業人士組成的國際評審專家委員為大賽提供專業、權威而公正的評審,積極扶持優秀設計和創意,推動時尚產業的科技創新發展。

上格獎大賽配合“一帶一路”戰略方針,順應上海建設國際設計之都、時尚之都、品牌之都的戰略思想,為時尚科創行業搭建了一個時尚科技文化交流展示的國際化平台,爭取中國在全球國際時尚科創領域的話語權。

一、大賽名稱

2018第二屆上格獎全球時尚科創大賽

 

二、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上海)推進工作辦公室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

上海市文化創意產業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

 

主辦單位

上海時尚之都促進中心

 

承辦單位

上格獎全球時尚科創大賽組委會

上格時尚文化創意(上海)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

東華大學

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

上海市數字內容產業促進中心

上海虹橋時尚創意產業集聚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上海市科協一門式服務中心

CUMULUS國際藝術設計與媒體院校聯盟

 

三、參賽資格和組別

上格獎作為公益性質的時尚科創類比賽,特別關注將時尚與科技相融合的設計作品。

參賽作品類別包括但不限於:時裝、配飾、家居、個人護理等行業。

四、參賽方式

上格獎大賽官網網址:www.upstyleaward.com(上格獎唯一官方報名地址)

作品報名截止時間:2018年8月31日

 

五、賽程安排

2018年1月18日-3月19日          大賽啟動準備工作

2018年3月20日-8月31日          大賽報名及提交作品

2018年9月6日-9月9日             初賽(現場圖文評審)

2018年9月12日                    初賽結果公布

2018年9月12日-9月18日            複賽(在線圖文評審)

2018年9月21日                     複賽結果公布

2018年9月25日-10月16日           入圍作品收件

2018年10月19日                    決賽(現場公開答辯)

2018年10月26日-11月9日           決賽結果公示

2018年12月11日                    頒獎典禮及《上格獎年鑒》發布

2018年12月12日-12月14日          獲獎作品展

 

六、評審流程和標準

 

評審標準

1. 科技創新 20%

該產品是否體現了設計與時尚、科技的結合,產品中是否應用高新技術成果解決現實存在的問題。

2. 時尚設計 20%

該產品外觀和造型在滿足實用性的前提下是否體現出獨特的設計理念,其外觀品質如何,是否具有視覺吸引力。

3. 環保理念20%

該產品是否應用了清潔能源、環保材料,在設計、選材、生產、製造、使用等環節是否體現了節能環保的理念,是否耐用,零部件是否可拆卸便於循環再利用。

4. 人性化設計20%

該產品是否解決了人們的實際問題、是否產生了積極效果,產品性能是否優於同類產品,人機交互是否簡便易於操作、使用和維護,產品是否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5. 社會價值20%

該作品是否能夠推動所處行業的發展,是否具有積極的社會價值。

 

七、獎項設置

八、獲獎權益

大學生獲獎者特別權益

大學生獲獎者在享有上述獲獎者權益外,還將獲得如下特別權益:

 

1 獎學金

上格之星獎獲得者可獲得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全額獎學金15000英鎊

注:該獎學金獎勵與上格之星獎的10萬元現金獎勵(或100萬創業基金獎勵)不可疊加領取,即創業基金或獎學金二選一。

上格獎特別獎項獲得者可獲得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獎學金2000英鎊

注:如獲獎者同時獲得多項上格獎特別獎項,可在其中一項上格獎特別獎項獎金和2000英鎊的獎學金中二選一領取後,再和其他特別獎項獎金疊加領取。

 

2 實習就業

著名設計公司實習就業機會,包含如下設計公司:

A. 上海洛可可整合設計有限公司

B. 上海木馬工業產品設計有限公司

C. 品物(上海)工業產品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D. 廣州市大業產品設計有限公司

注:

實習就業權益基於雙方自願選擇的原則,需視以上設計公司的人才篩選、考核標準而定。

上格獎的特別推薦將為大學生獲獎者提供更多選擇和機會,每位獲獎者最終隻能選擇一家單位實習就業。

 

項目投資孵化

上海大學生創業基金會投資孵化項目綠色通道

對於符合上海大學生創業基金會“天使基金”基礎申請條件和資助要件的創業項目,給予其免於初審環節、直接進入後續複審環節的綠色通道。

 

九、上格獎大賽組委會聯係方式

電話:021-31012250  13585829878 董小姐

郵箱:uaoc@upstyleaward.com

官網:www.upstyleaward.com

微信公眾號:上格時尚科技

更多大賽信息,請進入上格獎官網查看“參賽申請指南”和“參賽報名須知”。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