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魅力惠安 創享青春”惠安旅遊商品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9-08

一、大賽背景

為獻禮建黨100周年,進一步提升風情惠安旅遊城市整體形象,挖掘開發一批具有較高品味、有內涵、獨具地方特色、市場接受度高的文創旅遊商品,來宣傳惠安文旅集團形象IP, 搭建文旅集團對接本土特色伴手禮和文創旅遊商品平台,為文旅集團發掘旅遊商品設計人才並儲備創意研發團隊。由惠安縣文旅局、惠安文旅集團共同主辦“魅力惠安·創享青春”惠安縣第二屆文創旅遊商品設計大賽活動。
 
二、參賽對象
凡從事或熱愛文創設計的設計師、設計機構、院校學生、設計愛好者等。
均可報名參賽,年齡不限,性別不限,國籍不限。
 
三、作品要求
(一)品類
海報設計:圍繞惠安的曆史故事、民俗文化、古跡文物等內容展開的海報設計。
品牌與包裝設計:針對惠安本土及各地的旅遊伴手禮,如特色美食、海鮮產品、旅遊工藝品等進行品牌或包裝設計的作品。
類型:品牌形象設計;包裝設計(含包裝的外觀、容器、結構、材料等)。
文化產品設計:從曆史文化、鄉村文化、地方民俗、非遺文化、神話傳說、風景名勝等方麵進行文化創意產品設計。
類型:文創商品、吉祥物及其衍生品、服裝服飾、工藝美術品等。
工業產品設計:基於旅遊的使用需求,開發的消費類工業產品。
類型:旅遊裝備商品、旅遊日用品、旅遊交通工具等。
數字產品設計:基於旅遊的使用需求,設計的數字媒體產品。
類型:旅遊影視作品、旅遊H5、旅遊AR/VR等。
紅色主題文創設計:依托惠安革命曆史題材,創意設計具有特色的紅色文創產品。
 
(二)要求
文化內涵。突出世遺精神及惠女精神,注重惠安元素,既能體現惠安本土文化的深厚底蘊、傳統特色,又能將文化元素與時尚元素有機結合。
創意水平。設計獨特新穎,體現創意創新,擁有或可申報產品的知識產權,在創作與設計理念、用材用料、造型形態、工藝技術及應用設計上有所創新突破。
藝術表現。製作工藝精湛,造型色彩等舒適、美觀、協調,具備較高的藝術性、觀賞性、趣味性,能夠較好地滿足市場的審美要求。
產業價值。貼近生活、貼近市場、適應人性化需求,具有較高的實用價值,能夠滿足伴手禮需要,具備一定產業開發價值,並符合各界的采購能力。
 
四、作品評選
評委構成:由國內著名創意設計專家、行業領軍企業及文化機構負責人組成評審團。
(一)初賽
評審團根據效果圖作品,依照作品要求分別評選出100件作品。經公示後宣布入圍名單,如有選手退賽,入圍名額根據得分排名依次遞補;
(二)複賽
專家評選70%∶針對專業組提交的報名作品,由專家評審團按照規則打分,占比 70%;
大眾評選30%∶線上發起大眾評選,由大眾投票,評出點讚數最高的TOP30,占比 30%;
(三)決賽
入圍選手參與線下作品展(入決賽階段主要以實物評選為主,未按要求提供作品樣品的視為放棄比賽。),評審團通過動態秀、靜態展示的形式評出各類獎項。
 
五、賽程安排
9月2日-10月13日:參賽報名
10月14日-15日:評審團評選出100個入圍作品並進行經公示
10月18日-24日:線上投票+專家評審,並進行結果公示
10月29日:評審團根據成品動態秀、靜態展示評出各類獎項,決賽地點以最終通知為準
 
六、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30000元人民幣
二等獎3名:獎金1000萬元人民幣
三等獎5名:獎金6000元人民幣
最具商業價值獎5名:獎金5000元人民幣
紅色文旅設計獎3名:獎金3000元人民幣
最佳創意獎3名:獎金3000元人民幣
 
七、參賽須知
1.參賽作品應具備原創知識產權要求,若查實涉及侵犯他人知識產權的,將取消參賽資格並追回獎勵,其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所有責任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2.應征方案自創作完成之日起,即一次性、排他地將本人對投稿方案所擁有的版權、使用權以及相關的一切衍生權利,全部無償轉讓給惠安文旅集團有限公司。且惠安文旅集團有限公司有權根據需要對作品進行修改、組合、應用,如不希望應征作品被修改,請特別說明。獲獎作品無權自行使用或轉讓給第三方使用。
3.如沒有合適作品,獎項可以空缺。
4.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自行設計和製作,大賽組委會不負責參賽者對參賽作品擁有權的核實,若發生相關知識產權糾紛,由參賽者自行承擔相應法律責任,與大賽組織單位無關。
5.本次大賽不收取任何費用,無論采用與否,所投稿件恕不退還,請自留底稿。參評過程中相關費用由應征者自理,獎金所涉稅費由獲獎者承擔,主辦方除本活動獎金外不再向獲獎作者另付稿酬。
6.凡報名參賽即視同接受大賽各項規定,大賽組委會對賽事的組織實施及評審規則具有最終解釋權,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宜,大賽組委會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八、報名方式
1.填寫報名資料,承諾部分參賽個人需手寫簽名,單位需蓋公章。
2.提交報名資料及相關作品資料電子版。
作品資料包括作品名稱、200字左右的設計說明、外觀尺寸,材質工藝、市場前景應用等相關資料。
靜態作品:要求每件作品需提交不少於3—4張作品電子檔(效果圖或實物照片皆可),要能體現作品的整體、局部、不同視角、尺寸等效果。(格式要求:A4幅麵,300dpi,RGB模式,存儲格式為JPEG。設計稿統一以毫米(mm)為計量單位注明比例和尺寸)。
動態作品:可提交時間長度在45秒至2分鍾的avi、mkv、mp4格式文件(分辨率不得低於1080p,交互類作品必須提交演示視頻文件,動態作品同樣需要提交兩種規格的靜態作品展板JPG文件)。
3.電子文件統一以壓縮包形式遞交至指定郵箱:huiandasai2021@126.com,文件包和郵件名稱請備注“參賽類別+作者姓名+作品名稱”,以便信息核對和評選。
4.聯係方式: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螺陽鎮世紀大道建築業大廈1號樓4層東側
聯係人:郭老師
聯係電話:15959158412
QQ群:279389948(加群備注:惠安)

備注:大賽參考素材、報名表、申報書下載鏈接: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3bRIrGU_4UZa3M8y1-gxKw     提取碼:aLct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