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紅點產品設計獎中國賽區產品征集

作者:紅點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1-01

紅點標簽 ― 優異設計質量的標志
擁有50年的歷史,2006年的紅點獎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50多個國家,5000多件產品。紅點標簽被世界各地的獲獎者廣泛使用在諸如廣告、銷售、包裝等處。 獲得紅點獎代表設計者杰出的設計成就。 紅點獎的價值體也充分體現在參賽者的素質上,比如蘋果電腦,寶馬設計,索尼,耐克,法拉利設計,Braun, Mercedes-Benz )(奔馳設計), IDEO, LG, Pininfarina (法拉利跑車設計團隊), Adidas, LG 電器,Saatchi & Saatchi, Simens 等等眾多世界名牌。
 
紅點設計獎發起人- 彼得● 賽克博士的歡迎致詞:
去年的評審之一Masayo講了一句話“只需有一件優秀的設計,就足以提升整個相關產品的設計質量標準”,這句話很精辟地指出我們的工作的要點:就是要在每年的紅點設計獎中,搜尋出類拔萃,領導潮流的創新設計。紅點為不斷追求更高質量的設計,每年都邀請世界各地的精英專家來到德國艾森的紅點設計博物館, 篩選符合優秀設計標準的參賽產品,并不斷能制定出新的更高級的參賽標準。
紅點設計博物館設立的目的是要讓這些參賽產品從眾多的同類設計當中脫穎而出,獲得關注,將他們優異的設計質量通過紅點這個渠道向公眾傳達,成為傳媒的焦點。
我們誠意邀請你的參加。 讓你的設計在純粹的國際競賽中接受挑戰。 獲得如紅點這樣的國際級的設計質量認證,將為你開啟新的契機,更有效地傳播你的設計成就,讓你在眾多競爭對手當中脫穎而出。
把握機會吧!
重要日期
報名截止日期: 2007 年1月19日    報名費:210歐元
報名沖刺日期: 2007年2月2日       報名費:240歐元
評審日期:       2007年 2月
評審結果公布;2007年2月底
頒獎日期:       2007年6月25日
永久展示:       2007年7月24日至2008年6月30日
在線展示:       2007年6月25日至2008年6月30日
紅點年鑒:       2007年6月25日出版

產品競賽類別
1。客廳及臥室:
        家具、家具飾品、庭院家具、紡織品、地磚、墻紙和裝飾;
2。家居和廚房:
        廚房用品、廚具、機器、家居用品、玻璃、陶瓷;
3。休閑、體育、保健及戶外旅行車:
園藝設備、游戲、樂器、體育和健身設備、自行車和騎車用品、 體育服飾、體育器械類 ,桑拿設備,太陽能設備、按摩設備,旅行裝備,帳篷及露營設 備;
4。建筑和室內設計
房屋,橋梁,通道,神圣建筑和公共建筑,微觀建筑,臨時建筑,商貿會建筑,  商店建 筑,商店裝潢及設備,室內設計,公共設計,郊區設計,園藝設計,展銷布 置,建筑元素,開關,定時系統,安全工程,門窗,建筑服務工程和標識系統
5。工業和技術
             各類機械和設備,部件,工具,生產工程,測試和計量設備
6。運輸類
車輛,車配件,自動工程,汽車,建筑和運輸用車輛,工業卡車,鐵路車輛,體  育運動用車輛,摩托車,船只,飛機,零配件。
7。浴室,供暖,衛生裝置及空調
              浴室裝潢及配件,衛生器具裝置,供暖及空調設備系統
8。生命科學及藥品
              醫療用品設備,實驗室設備及裝潢,醫療家具及衛生裝置,手術及醫院設備
9。辦公室設備及管理
              辦公室裝潢及設備,接待處級等候區家具,辦公用品
10。多媒體及家用電器
 電視,DVD, 錄像機,高級音響設備,照相機,mp3播放機,話筒,電話,答錄 機等
11。電腦和零配件
電腦,筆記本電腦,掌上電腦,服務器,打印機,掃描機,熒屏,鼠標,卡片讀取器等 零配件、輔助設備
12。首飾,時裝及奢華用品
眼鏡,手表,包,皮帶,項鏈,鞋,高級首飾,時裝首飾,頭發裝飾用品,皮具   和衣物
13。 照明和燈類
      照明類,室外用燈,照明系統
評審標準
參賽產品將根據最高評審標準, 通過嚴謹規范的裁決過程,做到最大限度內的公正和可觀。此類評審標準經常地被用于官方、技術行業、制造業、社會環境、工業和生態等方面的要求。這些標準提供指導性原則,每位評審將獨立填寫評語。
革新程度
― 產品是否本身屬于新品, 或是對某種現有產品理想的新的補充和延伸。
功能性
― 產品是否滿足在操作、可使用性、安全和維護方面的要求,使用手冊是否清晰明白地解釋出產品的功能?
生物工程學
― 產品是否符合生物工程學的要求,考慮到實際操作是人體的需求。
自我表達性
― 不須借助使用手冊,產品是否傳達出它的設計目的和用途? 產品語義學和產品圖像表達性是否明顯。
質量
― 結構的構造是否合理以及正式組裝是否符合邏輯性?形式與功能是否如何相結合?
生態的兼容性
― 使用的材料、材料的成本、生產技術和能源消耗是否和產品質量成比例?在何種程度上考慮到廢物處理和再循環方面的問題 。
耐久性
― 產品的原材料、使用、非物質價值觀等方面是否為產品能長期使用為目的而設計?
象征性和情感內容
― 產品除其本身實際用途外還能夠提供給使用者什么樣的價值,比如感官方面、感情投入、其他有趣地利用方式等等。
產品與環境
― 產品作為系統中的一個環節,如何融入到系統環境當中?包裝和廢物處理問題如何解決?

 

 

2007紅點產品設計獎評審團成員名單
日本:Masayo Ave,
美國:Gordon Bruce,
德國:Prof. Rido Busse,
臺灣:Tony K. M. Chang,
香港:Vivian Cheng Wai Kwan,
英國:Sebastian Conran,
智利:Prof. Carlos Hinrichsen,
奧地利:Daniel Huber,
德國: prof. Florian Hufnagl,
德國:Prof. Stefan Lengyel,
美國:Thomas Lockwood,
瑞士:Francesco Milani,
意大利:Guiliano Molineri,

 

 

 

 

★網上報名步驟:
紅點產品設計獎報名:2007年產品設計獎的報名方式為網上報名。請點擊 http://www.red-dot.de .  網上報名擁有多項優點,允許隨時改動,允許晚些時候遞交產品說明,也可以隨時查看報名狀況。
步驟一:申請人
 完整填寫地址和申請人及聯系方式
步驟二:賬單郵寄地址
 完整填寫賬單郵寄地址和相關信息
 請注意:申請人及賬單投遞地址不得改動!
步驟三:產品
 填寫產品詳情。
 提供 產品說明。 產品說明將被最先利用在評審初選過程中。由于評審團為國 際組合,使用語言僅限于英文和德文。產品說明將在產品獲獎后編入紅點年鑒當中。
步驟四:制造商詳情
 完整提供制造商詳情。
步驟五:設計師/團隊
 完整填寫有關參與設計的設計師/團隊的詳情。
步驟六:上交產品形式
請表明用何種形式上交參賽作品。建議使用產品原件,有利于評審。
步驟七:附語
            填寫與產品相關的附語,它可能對評審及結果產生重要作用。
步驟八: 狀態
顯示報名過程中所屬狀態。
步驟九:完成報名
在這里你可以看到報名的狀態。這一頁面也賦予你更多的報名機會。
點擊“完成登記”。報名內容被輸入。
超過2007年2月2日, 將不受理任何更正事宜。
★遞交參賽作品
網上登記結束后,你將立即收到包括下列相關信息的PDF格式的電郵:
―  每件產品的登記表格
―  呈交參賽作品作所需用到的一些標簽
―  參賽條款
 網上報名登記結束后,請將包括報名表格、標簽、檢查對照表的文件打印下來。 在報名表第一頁簽字并郵寄或傳真至下列地址;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Keyword „rda: pd 2007“
Gelsenkirchener Straße 181
D-45309 Essen
傳真:+49(0)201 30 10 4-40
所有文件須在2007年2月2日寄到。 系統將自動準備你的賬單并寄出。
* 產品的標記方法:
標簽文件包括標記的格式。每個標簽都包括下列內容:產品識別碼(用來辨識你參賽作品),參賽者,參賽產品名稱。請將標簽剪下來,并按下列要求附上;
- 每件物品的底部或背面
- 每包遞交參賽作品都須貼標簽
請注意確認每件物品使用正確的標簽。


請將你的參賽作品(或其他與相關材料)寄至下列地址: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Ref: “rda: pd 2007”
Zollverein, Halle 7, Liefereingang
Gelsenkirchener Straße 181
D-45309 Essen

★遞交和回收參賽作品
 遞交參賽作品:
-    參賽作品遞交截止日期:2007年2月8日至13日
- 自行組裝作品遞交截止日期: 2007年2月5日至7日
- 參賽類別2組裝產品遞交截止日期:2007年2月5日
- 參賽類別7組裝產品遞交截止日期:2007年2月7日
- 車輛、公共汽車、摩托車等的原件遞交截止日期:2007年2月22日早8點
遞交和回收產品的特別注意事項;
歐盟以外的國家的參賽者,請自行確保參賽作品符合自由貿易海關要求。如果你采取臨時進口,最好使用國際貨運代辦,即不能使用快遞包裹服務等。更多詳情請向當地海關確認。
考慮到場地需要,需嵌入墻面安裝的產品不能參賽。 
參賽者自行負責產品郵寄至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參賽者須提供所需的各種如鏟車等的用具。請聯系當地貨運獲得更多詳情,貨運中所產生的額外費用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無論來自德國或其他國家,所有報名費用都需支付消費稅。
*工作日9點到下午4點之間為接收產品的時間。
 
回收參賽作品
-  回收車輛、公共汽車、摩托車原件產品日期:2007年2月22日下午5點
-  回收自行組裝參賽作品是日期:2007年3月1日至2日(無論獲獎與否,參賽者必   須在3月1日或3月2日,早9點和晚4點之間取走所有需自行組裝的產品。)
 - 其他參賽作品回收日期(非自行組裝類):2007年3月5日至3月9日。
所有參賽作品都須在以上指定日期時間內回收。 如未在指定時間內回收,DZNW 將自行存儲,并收取每件產品50歐元的費用。參賽者承擔所有儲藏費用及風險。
產品回收時間為工作日的9點至4點。

付款方式
可以在報名表格當中選擇三種付款方式當中的任何一種:
1.信用卡付款:
   在登記表上注明信用卡號碼,或將信用卡號碼,信用卡持有人姓名,有效期傳真至: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Mr Jan F. Soetebeer
   Fax: +49 (0)201 30 10 4-40
 2. 銀行轉賬:
     1)轉賬所需銀行具體信息:
            銀行賬戶:
                       Sparkasse Essen
                       III. Hagen 43
                       45127 Essen
                       Stichwort: „rda: pd 2007“
                       Kto.-Nr. 27 49 51
                       BLZ 360 501 05
                       SWIFT: SPESDE3E
                       IBAN DE45 3605 0105 0000 2749 51
        2)請將銀行轉帳憑證復印件和登記表格在登記截止日期之前郵寄至下列地址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Keyword “rda: pd 2007”
             Zollverein, Halle 7, Liefereingang
             Gelsenkirchener Strasse 181
             D-45309 Essen
3.劃線支票:
    請將劃線支票和登記表郵寄至下列地址: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Keyword “rda: pd 2007”
Zollverein, Halle 7, Liefereingang
Gelsenkirchener Strasse 181
D-45309 Essen

★獎后服務費用類別及計算方式
繳費服務類別
- 紅點設計博物館永久展示至少為期一年
- 紅點設計博物館在線展示至少為期一年
- 紅點設計年鑒中至少1/3篇幅的報道,至尊獎獲得者將獲得兩頁的年鑒篇幅。
 另外,每個獎主將自動獲得基本傳媒服務配套。
 費用計算方式                                            
紅點獎市場推廣服務      紅點獎得主 紅點至尊獎得主

年鑒收錄
   紅點獎:  1/3 篇幅    670 歐元             
   紅點至尊獎:2/1篇幅            2,500 歐元* 
第一年在線展示                                         400 歐元             400 歐元 
傳媒服務                                                  370 歐元              370 歐元 
紅點設計博物館單個展出單位:                     530 歐元             530 歐元
總額                                             1,970 歐元           3,800 歐元
 * 收錄2008年設計日記本
 
如果紅點各獎項得主希望獲取年鑒中額外宣傳篇幅,費用計算如下所示:
年鑒:    2/3 篇幅     380 歐元    (總計:1,050 歐元)
年鑒: 1/1 篇幅      610 歐元   (總計:1,280 歐元)
年鑒:    2/1 篇幅   1,160 歐元   (總計:1,830 歐元)

紅點設計博物館展出費用
展出所需場地大小取決于產品的尺寸外加適合參觀的周邊區域。請參考下列計算辦法:
展出所需場地舉例:
單個最小展出單位( 1 EU)       530歐元
     適用于臺燈、首飾、圖片類等
2 個展示單位 (2 EU)                                                        1,060 歐元
     適用于:椅子,洗手池、電視和映像套件、
     電力工具等                                                     
3個展示單位 (3 EU)        1,590 歐元
     適用于:扶手椅、桌子、硬紙板、冰箱、浴室家具、
     自行車、洗衣機、電單車等
4個展出單位(4 EU)                                                2,120 歐元
     適用于:沙發、摩托車、照明系統等                                                   
5個展出單位(5 EU):        2,650 歐元 起
     成套家具、大型器械、車輛等
以上所有價格都須交納19%的增值稅(VAT)。

備注:如接到獲獎通知,獲獎者則必須同意購買以上相應展出單位, 不得有異議。
 紅點設計博物館在線展示:除非隔年3月31日前接到停展通知,在線展示將被自動延長12個月。有關紅點博物館永久展覽和紅點在線展覽的賬單將分開對待。
 紅點獎全程在德國舉行。所有來自德國各其他國家的參賽者都需支付增值稅(VAT)。
紅點獎中國區總代理:
張悅女士
china@red-dot.sg
紅點獎中國區辦事處行政助理
張婷小姐
029-88528856
E-mail:reddotchina@yahoo.com.cn
MSN:reddotchina@yahoo.com.cn

标签:紅點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