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北京2008年奧運會徽章設計大賽作品征稿通知

作者:奧運會徽章設計大賽組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5-19

北京2008年奧運會徽章設計大賽作品征稿通知

一、 征集時間:

從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起至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18:00止,(掛號信及特快專遞以參賽文件送達大賽組委會所在地的郵局日期為準。

二、 征集范圍:

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的公民

三、 提交作品要求:

1. 輸出文件:

每枚徽章設計方案尺寸:(1)原大

(2)5倍放大稿

襯紙尺寸:210mm×297mm

襯紙規格:黑色或白色卡紙

每頁左右分列一套稿件

例:

2. 電子圖稿:

參賽作品提交格式:jpg/tif/ai

分辨率:300dpi/英寸

3. 提交方式:

郵寄方式:

可由參賽者本人或其授權代表通過掛號信郵寄或特快專遞方式提交到以下地址:

北京2008年奧運會徽章設計大賽組委會辦公室

地址:北京市崇文區體育館路4號水球館5層

郵編:100061

電子郵件:

可由參賽者本人或其授權代表發送郵件到以下郵箱提交:

beijing2008pin@vip.sohu.com

四、 參賽作品的主題和創意要求:

參賽作品共分5個主題,參賽者參加設計的主題數量不限,可任選其一參加比賽,也可同時提交多個設計方案。

各主題參賽作品的設計要求如下:

1. 中國文化奧運

主題應體現中國傳統及現代文化內涵,包括但不限于歷史傳統特色、自然及人文景觀、文化遺產、城市標志、現代中國發展等元素。

要求設計須體現鮮明的中國文化特征,融合奧運精神。

套裝組參賽作品紀念章設計數量不少于4枚(含),必須要有統一的分主題,每枚須有具體名稱。

易使大眾接受喜歡且印象深刻。

2. 奧林匹克運動項目

按照北京2008年奧運會設置的28個大項、302個小項的運動特征、運動特質設計個性化的運動標志徽章。

套裝組參賽作品紀念章設計數量不少于28枚(含),須包括至少28個奧運項目。

易使大眾接受喜歡且印象深刻。

3. 可口可樂火炬接力

主題:

通過運用火焰等元素體現火炬接力的精神,但避免直接使用奧運會火炬的造型和標志。

設計要求:

? 從行動、靈感、創想、對社會和文化的貢獻、國家、兒童和整個世界等方面,來詮釋和表達心中的火炬精神,激勵人們成為火炬傳遞者,把對美好明天的向往和暢想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共同創造未來。

? 要求作品藝術地表達作者的構想,直觀地描繪出生命中的圣火精神。可以結合對于你個人來說意義非凡的事物來表達,如體育成就、藝術成就、文化底蘊,國家榮譽,全球一體化,環保承諾等。

? 請不要在設計中包含國際奧委會五環標志、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舞動的北京. 中國印)、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標志及其它奧林匹克標志,同時不要包含任何可口可樂商標、標識,這些元素將在設計稿商品化前加入。

? 易使大眾接受喜歡且印象深刻。

? 參賽者如果選擇設計徽章套裝,則至少要提交每套四枚徽章設計。

4. 可口可樂綠色奧運

主題:

? 設計建議你考慮運用一些環保的相關話題,諸如:收集和再利用垃圾,回收利用各種瓶子,節水、節電,植樹造林,循環使用紙袋,杜絕浪費等方面

設計要求:

? 通過創作這枚徽章向你的朋友和陌生人直觀地傳達你對環境的關注和個人的環保承諾。

? 請不要在設計中包含國際奧委會五環標志、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舞動的北京. 中國印)、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標志及其它奧林匹克標志,同時不要包含任何可口可樂商標、標識,這些元素將在設計稿商品化前加入。

? 易使大眾接受喜歡且印象深刻。

? 參賽者如果選擇設計徽章套裝,則至少要提交每套四枚徽章設計。

5. 自由發揮

主題可根據想象自由發揮,無任何強制性限制,但必須符和大賽的評比要求。

選擇創意的手法,表達對于文化、藝術、體育等領域的關注。從而體現參賽者對于生活、地球的熱愛。

易使大眾接受喜歡且印象深刻。

參賽者如果選擇了設計徽章套裝,則至少要提交每套四枚徽章設計。


五、 參賽作品的設計要求:

應用奧運會視覺元素的相關使用規范

(注:下列相關元素僅限于“中國文化奧運”、“奧運運動項目”及”自由發揮”主題)

1. 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要求應用于每枚徽章設計圖稿中,應嚴格遵守以下使用規范,否則將被視為無效稿件;

2. 以下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的使用規范,不得使用其它形式與組合;

(1) 完整的奧運會會徽

(2) 奧運會會徽圖形――中國印. 舞動的北京
  

(3) 會徽字樣
 

(4) 會徽字樣與五環的組合

3. 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使用規范

4. 北京2008年奧運會吉祥物使用規范

5. 參考內容:(可參閱大賽官方網)

(1) 北京2008年奧運會相關視覺元素。

(2) 可口可樂相關視覺元素

(3) 北京奧組委已授權生產的特許商品中的徽章樣品

六、 參賽作品的評審[Need Joanna to provide the profiles of 2 Judges from Coke ]

評審委員會成員:

1. 常沙娜 教 授 前清華美院院長 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福娃評選委員會評委

2. 陳漢民 教 授 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福娃評選委員會評委

3. 郭春寧 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設計者之一

4. 馬 泉 教 授 清華美院系主任

5. 陳 楠 教 授 福娃設計組成員

6. 馬 鋼 中央美院設計學院 副院長

7. 王明旨 教 授 清華美院校務會 副主任

8. 盧新華 清華美院 副主任

9. 陳紹樞 總經理 北京華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評委會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并確定入選決賽范圍的參賽作品:

1. 符合本次大賽對參賽作品在主題和創意方面的要求

2. 體現奧林匹克精神,創意性的運用北京2008年奧運會各視覺元素(限“中國文化奧運”、“奧運運動項目”及“自由發揮”主題)

3. 能與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相結合;

4. 創意新穎、深受大眾歡迎;

5. 不得含有違背國家法律法規的內容;

6. 不得含有反動、色情、暴力等內容;

7. 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視、宗教歧視、威脅國家間睦鄰友好關系以及其他有悖于社會道德風尚和善良風俗的內容。

8. 具備靈活性和商業開發價值,適用于各種尺寸:適用于各種領域,特許產品(T恤、背包、水杯、文具)

9. 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的,參賽者必須親自完成設計,不能由他方協助。

七、 評審辦法:

1. 初審
2. 復審
3. 終審 評審方式包括:專家評選和網絡投票
4. 時間安排(依目前暫行時間表推進)

2007.7.1 初選開始
2007.7.7 初選結束
2007.7.8 復選開始
2007.7.15 復選結束
2007.7.16 終選開始
2007.7.22 終選結束
2007.8.8 公布、頒獎

八、 獎項設置與名額:

1. 獎項名稱與名額:

徽章設計大賽設計師獎:每個主題產生1名 共5名

徽章設計大賽優秀獎:每個主題產生3名,共15名

備注:每個大主題下分為套裝組及單枚組兩個組別,每一個主題只產生一名設計師獎,同一主題下的套裝組與單枚組不再單獨評獎。

2. 單項獎:

最佳參與獎 1名

最佳創意獎 1名

最值得期待獎 1名

最佳藝術獎 1名

網絡人氣獎 1名

備注:每個單項獎的產生將從所有主題的參賽作品中產生,每個主題不再單獨評出單項獎,獲獎作品不可以兼顧。

九、 獎勵辦法:

1. 徽章設計大賽設計師獎:

頒發獲獎證書及相應獎金

2. 徽章設計大賽優秀獎:

頒發獲獎證書及相應獎金;

3. 單項獎

每個單項獎頒發獲獎證書并贈送奧運徽章套裝一套;

十、 北京2008年奧運會徽章設計大賽評比規則

本征集書旨在就本次大賽的基本要求予以規定,本次大賽的詳情請參見北京2008年奧運會徽章設計大賽評比規則(“評比規則”),本次大賽的評委會將按照評比規則的要求來最終確定所有獎項的歸屬。

特別聲明:所有參賽者必須簽署要求的文件(詳見評比規則),才可參賽。所有參賽作品一經提交并送達,即成為大賽組委會和/或主辦方之財產,將不再予以返還,請參賽者自留底稿。

北京2008年奧運會徽章設計大賽組委會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