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杭州市政府向全球征集城市標志設計方案

作者:陳馨澤 周娜 來源:浙江在線 時間:2007-05-16

  生活在杭州,或者關心杭州、喜歡杭州的人現在有機會為你心目中的杭州作一個有意義的“設想”了。隨著杭州市“生活品質之城”城市品牌的確立,今天起,杭州市政府正式開始向全球征集杭州城市標志(城市LOGO)設計方案。如果你有想法,就趕緊向杭州城市標志設計方案征集辦公室遞上一份《杭州城市標志設計稿》吧。

  有著2228年建城史的杭州,是一座在環境、文化、經濟和諧創新中具有較高生活品質的城市。生活品質是杭州最大的特色,也是最被認可的特點。因此,本次杭州市政府征集的杭州城市標志設計也力求體現“生活品質”城市發展核心理念,并符合歷史文化與現代時尚相結合、地域特色與國際潮流相結合,還要有直觀美感和實際應用的價值。

  杭州城市標志應當由標準圖形、標準字體、標準字體、標準組合四部分組成。你所遞交的設計方案應包含城市標志的繪制形象、名稱和設計說明。不僅要在城市標志的繪制形象設計中,盡可能體現杭州城市名稱,還應當考慮到您提交的城市標志設計在表現形式和技術手段上要適用于平面、立體和電子媒介的傳播和再創作。這個標志將用于重大活動、公共建筑、城市窗口、特殊區塊、城市細節、公共設施、城市宣傳、公務系統、榮譽信用、行業企業等地方。

  城標設計將面向全球征集。屆時,組織專家將對應征標志進行評審,選出10個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進行公示,最后由市民投票決定哪一個為杭城的城標。中標者將獲得20萬元現金獎勵,入圍的其他9個作品也將獲得1萬元的現金獎勵。

  如果你想將自己的設想展現出來,參與杭州城市標志的設計,中文版可以通過中國杭州政府網(http://www.hangzhou.gov.cn/)、英文版可以通過“中國杭州”政府英文網(http://english.hangzhou.gov.cn/)下載征集函及后附文件。征集活動截至2007年8月15日北京時間18時整。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