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設計師作品年鑒·2011》公開征稿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29
為展現中國創意設計的發展趨勢,打造學術視點與創新意識的互動平臺,由設計領域知名設計師、理論家、教育家聯袂主持,中國設計師協會(CDA)領銜主編,成都蓉城美術館策劃出品的年度出版物《中國設計師作品年鑒?2011》現正式啟動征稿。本屆《年鑒》將繼續以創新性和原創性為出版理念,匯集創意設計的精品力作,全面溝通設計產業的各個層面,推進中國設計師社會化、知名化、國際化的進程。

本屆《年鑒》出版,再次得到了國內外眾多學術機構和設計院校的大力支持,并已成功申報為國務院《文化產業振興規劃》重點發展文化項目。自上屆起,《中國設計師作品年鑒》以其獨特的方式記錄創意經典、書寫設計歷史、展現匠心巧智,匯集中國創意設計領域的年度佳作,打造集文獻性、權威性、專業性、鑒賞性于一體大型典籍。

■組織機構

□領銜主編:中國設計師協會(CDA)

□聯合主編:成都創意設計博物館

□協助編審:《中國創意設計》編輯部

□策劃出品:成都蓉城美術館

■征集對象

□凡中國內地及港澳臺地區(含海外華人)專業設計師,設計機構從業人員,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師生,以及有一定設計實踐的相關人士均可投稿送審。

□凡中國設計師協會(CDA)會員投稿,可憑證書掃描件(復印件),其作品免于初審。

■作品類別

□平面設計(視覺傳達類)

□工業設計(產品造型類)

□服飾設計(含時裝、染織、纖維、飾品等)

□環藝設計(含室內、景觀、建筑、規劃等)

□綜合設計(插畫、攝影、動漫、網頁、其他)

■入編標準(創作參考)

□投稿送審作品,原則上不限制作品題材和設計內容,可適當參考以下標準:

□設計的優越性:原創性、可用性、美學、工藝、科技、環保、生態、低碳等。

□行業的影響力:設計的前瞻性和創新性,對生活的關注,對業界潮流的影響等。

□商業的可行性:開拓新市場、擴大客源、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提升銷售量等。

■投稿費用

□免費

■投稿說明

□投稿作品一律提交電子文檔,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為150dpi,單幅作品尺寸不小于A4幅面內,單張圖片大小不超過10M內。

□投稿作品的圖片文件名為:姓名+所在單位+作品類別+作品題目。

□每位作者最多可投寄3件作品(含3個系列),每位作者以Word文檔填寫《投稿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www.ideatom.com下載。

□投稿方式一:通過電子郵件,按上述要求,一次性將作品圖片及《投稿登記表》發送到編委會的電子郵箱:sheji@vip.163.com 。

□投稿方式二:按上述要求,將作品圖片及《投稿登記表》刻錄成CD光盤,以牢固穩妥的包裝方式,掛號郵寄或快遞到編委會。

■編審及出版

□本屆《年鑒》編審,將評出:年度金獎作品、銀獎作品、銅獎作品、入編作品,均由主編單位頒發《獲獎證書》和《入編資格證書》。

□獲獎、入編作品將收錄年度出版物――《中國設計師作品年鑒?2011》,并正式出版發行,獲獎、入編作者可享受五折特價購書。

□凡獲獎、入編作者將具備加入中國設計師協會(CDA)的條件,并簽發協會鋼印《會籍證書》。

□凡獲獎、入編作者將擇優在協會(CDA)官網和《中國創意設計》季刊做專題推介,并建立個人主頁。

■作品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12年1月15日截稿,以編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收稿信息

□收稿郵箱:sheji@vip.163.com

□聯系電話:028-89138720 028-89138376

□收稿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成都蓉城美術館

□收 件 人:《年鑒》編委會

□郵政編碼:611130

《中國設計師作品年鑒?2011》投稿登記表,點擊下載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