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12月底截稿】第三屆中國高校設計作品學年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29

第三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含設計類)?征稿章程

為繼續深化高等院校美術與設計教育改革,把美育作為高校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成都蓉城美術館、中國美術研究院(香港)與中國設計師協會(CDA)聯合主辦,第三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大型藝術活動于2011年9月在中國成都正式啟動。本屆學年展將以學術建設為目標,從多種角度全面溝通美術與設計學科的各個層面,挖掘學術潛力,推出新人新作。

通過前兩屆展覽的舉辦,學年展已成為高等院校實施和深化素質教育的有效途徑和重要內容,對高校藝術教育改革和發展產生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已納入成都蓉城美術館每年一屆的常設展,此次展覽將結合“第二屆中國高校美術與設計論壇”,將藝術創作和學術研討齊頭并進,普及高雅藝術,構建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為特質的高校文化。

一、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成都蓉城美術館、中國美術研究院、中國設計師協會
協辦單位:獨立雜志《美術畫刊》、大型季刊《中國創意設計》
官方網站:中國美術網、中國創意同盟
承辦單位:成都蓉城美術館

二、征稿對象及參選組別
征稿對象:中國大陸及港澳臺地區,高等院校美術與設計類專業,在讀學生、在職教師。
參選組別:大學組(專、本科生);博碩組(博士、碩士研究生);教師組(高校教師)。

三、作品類別
美術造型類:1、油畫 2、中國畫 3、雕塑(陶藝) 4、水彩(粉畫)
5、版畫 6、素描 7、漆畫 8、綜合材料(其他畫種)
美術設計類:1、平面設計(視覺傳達類) 2、工業設計(產品造型類)
3、環藝設計(含室內、景觀、建筑、規劃等) 4、服飾設計(含飾品、染織、纖維等)
5、其他類(含插畫、攝影、漫畫、動畫等)

四、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不限制主題內容與原作大小,但須為作者原創,凡涉嫌代筆或抄襲他人作品者將取消投稿資格。
2、投稿作品一律提交電子稿件,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不低于150dpi,每張圖片的尺寸不小于A4幅面,每張圖片的大小不超過10M。
3、投稿作品的圖片文件名為:姓名+所在院校+作品類別+作品題目,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能超過6件(或6個系列)。
4、每位作者需以Word文檔的形式,填寫并提交《參展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ccaabb.com下載。
5、投稿方式一:按上述要求,通過電子郵件,一次性發送到組委會電子郵箱:ccaabb@vip.163.com
投稿方式二:按上述要求,將作品圖片及《參展登記表》刻制成CD光盤,光盤表面注明作者姓名及電話,以較牢固的包裝方式,快遞寄送到組委會。

五、投稿費用
每個單件作品繳參評費30元,每個系列作品繳參評費60元,參評費一律通過郵政匯款。
凡中國美術研究院或中國設計師協會成員,可憑《證書》掃描件或復印件,免交參評費。

六、作品評審及獲獎待遇
1、由組委會聘請全國知名美術家、資深設計師、教育專家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遵循客觀公正的評審標準,制定評審細則、評審流程及評委守則。
2、獎項設置:
(1)按參選組別評出:一、二、三等獎、優秀獎和入選作品。
(2)特別獎:團體一、二、三等獎(組織院校);高校美術/設計教學名師獎(指導教師)。
(3)特別獎評選標準:凡組織20人以上的院校,具備特別獎評選資格,由主辦單位根據其獲獎情況綜合評定。
3、所有獲獎作者均由主辦單位頒發《獲獎證書》及獎品,特別獎頒發特制銅匾獎牌、獎杯。
4、由主辦單位編輯出版《第三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作品集》,收錄所有獲獎作品,并贈送所有獲獎作者一冊。
5、所有獲獎作者將視其藝術專長,推薦加入中國美術研究院或中國設計師協會,并簽發鋼印《證書》。

七、作品截稿及展覽揭曉
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截稿,以組委會收到郵件的時間為準。
2012年1月中旬,在中國美術網、中國創意同盟及相關媒體公布獲獎名單。
2012年2月底,在成都蓉城美術館舉辦第三屆中國高校美術作品學年展,并頒發《獲獎證書》等。

八、收稿信息
收稿郵箱:ccaabb@vip.163.com
咨詢電話:028-89138720 89138376 82725090
郵寄(匯款)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成都蓉城美術館
收件(收款)人:學年展組委會 郵政編碼:611130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