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21《TOP100百強精銳年鑒》征稿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5-18

投稿提示:

《中國藝術設計年鑒》與《TOP100百強精銳年鑒》投稿對象要求有所區別,前者是院校師生與企業均可投稿,後者隻收錄企業項目執行或應用案例。

中國藝術設計年鑒: www.artyearbook.cn  百強精銳年鑒:www.cnartyearbook.com/top

中國知網全文收錄、《中國知識資源總庫》全文收錄

《中國年鑒網絡出版總庫》、《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

 

一、項目背景

TOP100係列專題項目是《中國藝術設計年鑒》編委會根據我國藝術設計行業發展需要而設立的子項目,又稱《TOP100百強精銳年鑒》項目,其包括《品牌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空間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產品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服裝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意在推出一批在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精銳設計企業及設計師,來引領中國設計行業的建設與發展,我們期待透過TOP100項目“不僅能看到中國創意設計產業的發展,還能看到了這些精銳設計企業的品牌價值與未來”。

二、征稿對象:

全球華人設計企業及機構設計師

三、評審費用:

不收取任何評審費用,經評審符合收錄條件的作品會適當收取版麵費彌補運營經費,請投稿者閱讀官網《年鑒告讀者和投稿者書》

四、截稿日期:

即日起 — 2021年12月16日 (若作品水平同等,早投者優先入選)

五、TOP100係列專題分類

A.《品牌設計·百強精銳年鑒》:標誌設計、畫冊設計、VI設計、名片設計、包裝設計、店麵設計等。

B.《空間設計·百強精銳年鑒》:建築空間設計、室內空間設計、景觀規劃設計、城市規劃設計、遊憩規劃設計等。

C.《服裝設計·百強精銳年鑒》:女裝設計、男裝設計、童裝設計、婚紗禮服設計、時裝設計、DIY服裝設計等。

D.《產品設計·百強精銳年鑒》:禮品、工藝品設計;電子產品設計;機械產品設計;宣傳品設計;家居產品設計;照明燈具設計;通信產品設計;家電設計;數碼、電腦產品設計;五金、工具設計;交通工具設計等。

六、投稿規則

1投稿要求:

1.1 《TOP100百強精銳年鑒》係列投稿作品必須是近三年內創作的作品。

1.2 投稿作品必須是實際有執行和應用的案例,拒絕一切提案稿、比稿作品,該項目暫不接受學生非實際執行項目作品。

1.3 投稿作品可以企業或機構設計師署名形式投稿,有多人參與創作作品,以其中一位主要創作人進行投稿,有效作者數不大於5人。

1.4 每個企業或機構設計師投稿作品數量不能超過10個,為減少不必要的工作量,請企業自行篩選後選擇精品投稿。

2 電子檔要求:

2.1 圖片要求

①除字體、海報、標誌、多媒體類別之外的其他類別投稿作品必須有實拍圖。

②圖片精度300dpi,每張圖片每邊在20MM及以上,並且控製在30MB以內。

③作品格式:CMYK 模式的TIFF或JPG檔(不接受其他類型文件)。

2.2 文檔命名方式

①所有資料放在一個文件夾,文件夾命名方式為“投稿者名稱+作品大類+省份城市”,例如:SKY+品牌設計+北京,ISKY+服裝設計+浙江

②每個作品資料放在同一文件夾內,並以“作品名稱+投稿者名稱+省份城市”命名文件夾。

③單個作品文件夾裏的圖片按照a-z的優先順序進行排列。《年鑒》的圖書美工排版會參考投稿人推薦的次序,但最終選用的圖片會根據版麵需要進行調整,並且可能對圖片進行裁切,將不再與投稿人進行確認。

2.3 投稿登記表(一份電子文檔,一份打印簽字文檔)

①計算機填寫投稿登記表一份。所有參加作品必須準確、完整填寫“投稿登記表”,包括投稿者簡介(200字以內)、創作人員名單及創作理念(350字以內),請勿手寫。

②投稿者還需打印一份投稿登記表,親筆簽名或加蓋公章後掃描或者拍照,放投稿文件之中方一同發送到投稿郵箱,投稿才正式有效。 

3 投稿方式(二選其一):

3.1 郵箱投稿

投稿郵件發送到:top100yearbooks@163.com,投稿不接受百度網盤、dropbox、google drive。郵件主題為“投稿者名稱+作品大類+省份城市”,下載鏈接為一個壓縮包(名稱與郵件主題一致)。如壓縮包文件太大可分開發送多個壓縮包,郵件主題請注明“投稿者名稱+作品大類+省份城市+1”、““投稿者名稱+作品大類+省份城市+2”等以此類推。

3.2 郵寄投稿

信封右下角標注“投稿者名稱+作品大類+省份城市”,請務必與“投稿登記表”內容保持一致。作品及投稿表格刻錄到CD或者DVD裏。稿件應妥善包裝避免在郵寄途中遭損壞,《年鑒》編委會對在郵寄途中遭到損壞的作品概不負責。

投稿以郵戳日期為準,作品遞交到以下地址: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區合作路89號龍湖時代天街19號樓    《TOP100百強精銳年鑒》編委會(收)    郵編:611731

聯係人:文靜  電話:(028)-66620174 

七、收錄提示

1、《年鑒》編委會將會抽取庫內專家與邀請外聘專家結合方式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審稿確定是否收錄,並提名各類別年度“美鑒獎”獲獎名單,在年度頒獎典禮現場公布獲獎等級。

2、本次年鑒中所有入選企業與設計師將分別獲得編委會頒發獎牌與收錄證書、榮譽證書。

3、收錄通知: 收錄名單將陸續在官網www.artyearbook.com、【設計師行業公會】微信公眾號上公布,編委會也會通過電子郵件通知投稿者。

4、《年鑒》所有事宜,編輯部僅通過郵箱進行通知,請確保填寫的郵箱處於正常狀態。

 八、獎項設置

獎項按TOP100係列專題分類《品牌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空間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服裝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產品設計TOP100·百強精銳年鑒》各大類設置:“美鑒獎”的金獎、銀獎、銅獎、佳作獎。

九、出版發行

《年鑒》征稿結束隨即安排裝幀設計及出版社的出版發行工作,出版周期一般為6-12個月,間期用於作品分類、專家評審、美工排版、申請書號、三審三校、多次返修及印刷出版,這是出版必要流程和正常周期。

十、權利責任

① 投稿者自負稿責,需作者完全擁有作品知識產權。

② 投稿的所有作品,編委會將享有作品的編輯、出版、發行、展覽、推廣及授權第三方推廣使用的權利。

③ 如因展覽需要投稿者郵寄實物,將另行通知, 《年鑒》編委會不對投稿作品的遺失或損壞承擔任何責任,所有提交作品恕不退還。

④ 投稿視為同意此函包括投稿登記表內各條款,《年鑒》編委會擁有最終解釋權。

十一、編委會與媒體協作

編委機構:

《中國藝術設計年鑒》編委會、成都眾人美術館學術委員會

專家編委:(詳見官網→年鑒編委會欄目)

出版支持:

線裝書局、黃河水利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團、北京燕山出版社

數字出版與收錄:

中國知網、《中國知識資源總庫》《中國年鑒網絡出版總庫》《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

版權保護支持:深圳市數字作品備案中心

專業媒體:Arting365、創意在線、CND設計網、插畫中國、設計之窗、美術設計師、設計之家

綜合媒體:搜狐網、網易、鳳凰網、中國網、新浪網、今日頭條、揚子晚報等

十二、谘詢方式

投稿/谘詢郵箱:top100yearbooks@163.com

《年鑒》編委會  聯係電話:028-66620174

《中國藝術設計年鑒》官網: www.artyearbook.cn

《TOP100百強精銳年鑒》官網:www.cnartyearbook.com/top

投稿表格請點擊下方鏈接進行下載

TOP100

标签:年鑒征稿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