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征稿啟事|風潮由我——2021明基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5-26

國風是什麼?

國潮在哪裏?

有人吟著蒹葭蒼蒼、楊柳依依;

有人身披刺繡夾克,潮耍街頭;

要我說

國風、國潮

該由你自定義!

“風潮由我”——2021明基設計大賽

來了!

大賽直通車<https://designvue.benq.com.cn/>

 

大賽宗旨

2021“風潮由我”明基設計大賽,以支持中國原創設計為初心,旨在為廣大設計愛好者與從業者搭建開放的創意交流平台。大賽分為自由單元和主題單元,自由單元麵向全國高校學生開放,BenQ期待更多創作者不受傳統思維限製,以創新、獨特的意涵取勝,呈現出好故事。

主題單元以“風潮由我”為主基調,期待熱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作者前來投稿,分享心目中的國風形象。不管是《詩經·國風》裏率真淳樸的勞動場景,還是雍容典雅的盛世氣度,又或者是綻放於潮流頂端的時尚花朵,內容不限,由你定義。

 

大賽日程

更多日程安排可關注大賽官方微博@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

 

大賽評委

(評委順序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比賽評審分為兩大階段:

初審階段,作品按類別分組,由對應領域評委進行篩選;

終審階段,評委們將在專業評分係統中對進入複選的作品打分,最終按得分情況排名。

 

獎項設置

 

〇 自由主題單元

// 平麵類

一等獎(1名)

總價值6200元≈現金3000元+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PD2705Q(價值3199元)

二等獎(2名)

總價值4200元≈現金2000元+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PD2500Q(價值2199元)

三等獎(3名)

總價值2000元≈明基screenbar plus(價值999元)+繪王KD200數位板(價值988元)

入圍獎(10名)

CBS Oripura筆記本支架(價值300元)

// 動畫類

一等獎(1名)

總價值8800元≈現金5000元+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PD2700U(價值3799元)

二等獎(2名)

總價值5800元≈現金3000元+金士頓固態硬盤KC2500(2T)(價值2839元)

三等獎(3名)

總價值3400元≈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PD2700Q(價值2399元)+繪王KD200數位板(價值988元)

入圍獎(10名)

金士頓固態硬盤KC2500(500G)(價值580元)

// 優秀教師指導獎(2名)

明基screenbar plus一盞(價值999元)+榮譽證書

// BenQ實習免試offer/校招二麵直通車(12名)

對於自由主題單元第一二三等獎獲得者:

*2022屆應屆畢業生,可同時享受實習免試+直通校招二麵機會;
*非2022屆應屆畢業生,可享受實習免試機會(資格保留至2022年8月31日)

大賽直通車<https://designvue.benq.com.cn/>

 

〇 主題單元

// 平麵類

一等獎(1名)

總價值15000元≈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PD2700U(價值3799元)+明基智能商務投影儀E582(價值7099元)+現金3000元

二等獎(2名)

總價值8000元≈繪王數位屏Kamvas Pro16(2021)(價值2880元)+CBS Ollin顯示器支架及筆記本托架(價值3179元)+現金2000元

入圍獎(第1-5名)

ikbc機械鍵盤C210櫻花有線(價值600元)

入圍獎(第6-10名)

ikbc機械鍵盤W200高達1.0無線(價值580元)

// 動畫類

一等獎(1名)

總價值30000元≈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PD3220U(價值12999元)+Herman Miller Aeron座椅(價值12180元)+現金5000元

二等獎(2名)

總價值10000元≈繪王數位屏Kamvas Pro16(2021)(價值2880元)+金士頓固態硬盤KC2500(2T)(價值2839元)+CBS Ollin顯示器支架及筆記本托架(價值3179元)+現金3000元

入圍獎(第1-5名)

ikbc機械鍵盤W210櫻花無線(價值600元)

入圍獎(第6-10名)

ikbc機械鍵盤W210高達1.0無線(價值600元)

〇 疊加獎項

BenQ設計工作坊(2日)(價值8999元)

大賽所有組別一二三等獎獲得者2日機酒費用由主辦方承擔(僅限國內交通往來)
所有組別入圍獎可獲得工作坊入場資格,機酒自費

著作權登記證書

大賽所有組別一二三等獎獲得者可獲得該證書

專業設計網站會員免費課程

動畫類一二三等獎:CG模型網年VIP

平麵類一二三等獎:藍鉛筆全年30位大咖分享課禮包

 

大賽直通車https://designvue.benq.com.cn/

 

作品提交要求

〇 平麵類

(1)作品尺寸不限,支持JPG/PNG/GIF格式。

(2)每組不超過5張作品,單張作品不超過10M,分辨率為300dpi。
〇 動畫類

視頻尺寸:1920×1080像素,即HDTV 1080p

視頻編碼:H.264

視頻幀率:30FPS

視頻碼率:60.00 Mbps

音頻格式:AAC

音頻碼率:320 kbps

 

評選標準

思想性:價值觀導向良好,符合大賽初衷且有積極意義

傳播性:富有表現力、感染力,可引起共鳴,易於傳播

藝術性:構圖完整,色彩均衡,有較強的設計美感

創新性:內容創新,構思巧妙,有獨特個人風格

 

投稿須知

1. 自由主題單元僅麵向全國高等院校全日製在校學生開放,主題單元麵向全部設計、動畫愛好者及從業者開放。

2. 自由主題單元不限主題,主題單元要求參賽者圍繞“風潮由我”主題展開創作,參賽者可同時參加平麵類/動畫類征稿,每類別不限製每組投稿數,但同類別每組僅可獲一個獎項(疊加獎項除外)。

3. 平麵類僅支持單人參賽,動畫類支持單人或組隊參賽,每組成員不得超過3人。

4.  參賽者若同時提交多個作品,所提交的作品之間需在畫麵內容、設計方案、視覺效果、畫麵風格等方麵完全不同,否則投稿視為無效。

5. 內容須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不涉及政治、宗教、暴力、色情等內容。

6.  參賽者參賽時應對其作品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版權,作品中如有使用非原創的三方三維模型、二維貼圖、音樂音效等素材,請確保獲得權利人授權。若有謊報瞞報,一經發現,取消評選資格,獎項不順延。若因參賽者原因導致相關糾紛,一切法律責任均由參賽者本人承擔,與主辦方無關。

7. 獲獎者需在獲獎結果公示期提交著作權授權書,授權主辦方有權在媒體平台及其他渠道宣傳時展示參賽作品。若未及時提交著作權授權書,視為主動放棄參與評獎。

8. 參賽視為知悉並同意以上內容,如有違反將取消評獎資格。大賽最終解釋權歸明基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所有。

 

主辦方及合作單位

 

為方便各設計愛好者與從業者交流溝通,本次大賽根據賽道搭建大賽溝通服務QQ群及微信群,為大家解答大賽相關疑惑,提供設計交流平台。參賽者可選擇相應服務群加入(還有不定時紅包抽獎活動哦):

 

若添加遇到問題,可添加賽事小助手微信(微信號:benq1029)

 

彩蛋

〇 活動一

大賽微博互動專區開通啦,來加入神仙打架吧!

帶話題#風潮由我show##明基設計大賽#,將參賽作品分享至微博,並@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大眾評審團將於7月26日選出2位互動優秀作品送出ikbc鍵盤+500元京東E卡(總價值1060元)。

 

另隨機抽取5位送出香薰+100元京東E卡~

圖片

 

〇 活動二

帶話題#風潮由我#直發微博並@明基專業設計顯示器,分享自己對國風的喜愛,曬出身邊的國風元素參與活動(美妝、漢服、國潮單品、音樂或原創作品等,領域不限哦~),更有機會獲得專業顯示屏、手繪板、鍵盤、盲盒等價值5800元的驚喜大禮包,轉發也有機會獲得64GU盤一個哦~

大賽直通車<https://designvue.benq.com.c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