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獎金池30W!內蒙古自治區第二屆文化品牌(IP)創意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6-30

 

一、大賽目的

建設國家重要農畜產品生產基地是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之一,是內蒙古扛穩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重大政治責任、加快建設農牧業強區的關鍵抓手。

為全麵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實施自治區農畜產品品牌培育工作,大力推動農牧業品牌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全力推進農產品包裝標識技術進步,實現自治區文化產業助力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決定舉辦內蒙古自治區第二屆文化品牌(IP)創意設計大賽。

二、大賽主題

以文築農 共創未來

三、組織機構

(一)主辦單位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二)協辦單位

各盟市及滿洲裏、二連浩特市委宣傳部、農牧局、市場監管局,內蒙古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

四、大賽內容

本屆大賽圍繞主要文化品牌(IP)方向,設置設計賽道、實物賽道2個賽道。

(一)文化品牌(IP)方向

1、糧倉:圍繞自治區優質糧食、糧油產品。

2、肉庫:圍繞自治區優質肉製品。

3、奶罐:圍繞自治區優質奶製品。

4、絨都:圍繞自治區優質羊絨、駝絨製品。

(二)作品征集類別

1、設計賽道

本屆大賽設計賽道為定向賽道,由各單位提出文化創意設計具體需求,參賽者麵對不同需求定向設計、創作作品。

(1)品牌標識設計:包括但不限於品牌logo設計、VI視覺規範等。

(2)產品工業設計:包括原創產品設計、既有產品升級設計等。

(3)產品包裝設計:包括但不限於產品外包裝設計、禮盒包裝設計等。

(4)品牌IP形象設計。

(5)宣傳推廣語設計。

(6)各盟市農產品地理標識、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設計(根據各盟市農產品區域生態及文化特征、產業集群為基礎設計,如:烏海葡萄)。

2、實物賽道

內蒙古自治區境內的各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名優特獲獎產品),其在各類市場中已流通的農畜產品包裝作品實物(須為優質農畜產品,產品商標已在工商部門注冊)。

五、參賽對象

(一)設計賽道

國內外致力於文化品牌開發設計的研發機構、企業、高校、團隊或個人,均可以單位或個人名義參賽。

(二)實物賽道

1、內蒙古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與內蒙古綠色與有機協會各會員單位和盟市推介申報。

2、內蒙古自治區境內的各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名優特獲獎產品),其在各類市場中已流通的農畜產品包裝作品實物(須為優質農畜產品,產品商標已在工商部門注冊)。注:優質農畜產品至少獲得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QS認證、有機食品及GAP等認證中的一種,或產品為地理標誌產品及名特優產品等。

3、包裝設計單位,包裝製作單位,提供包材單位。

六、作品格式

(一)設計賽道

1、PPT及PDF作品設計說明文檔

包括A3橫版/豎版設計排版圖1張,必須包含本次參賽作品名稱、設計作品效果圖、工藝與尺寸說明、設計說明等內容。

2、設計圖紙

除設計說明文檔外,需另提交不同角度A3尺寸的渲染圖、設計效果圖,或實物照片不超過10張,用以展示工藝材質,以及更多細節。

3、尺寸要求

以上設計圖紙分辨率不低於300dpi,jpg格式,單張圖片大小不超過5M,同時提供精度至少72dpi的ai或psd分層文件。

4、音視頻作品(如有)

時長不得超過3分鍾,分辨率1080*1920p;時長不得超過5分鍾,格式為mp3或wav。

(二)實物賽道

參評單位提交優秀產品包裝實物,每家單位不超過10件作品(同係列包裝算1件作品)。

七、獎項設置

(一)設計賽道

1、共設獎金24萬元(含稅),每個定向需求評選獲獎作品各1名,基礎獎金1萬元,並頒發榮譽證書。

2、設置特別獎項類,分別為優秀指導教師獎:20名,頒發榮譽證書;院校團體組織者獎:20名,頒發榮譽證書。

3、設計賽道作品獎金不包含作品版權,版權購買形式及費用由需求單位與獲獎作者自行協商確定。

(二)實物賽道

1、共設獎金6萬元(含稅),評選最佳環保節能獎、最佳設計獎、最佳視覺獎、最佳創新獎、最佳創意獎五類獎項,每類5名,共25名,並頒發榮譽證書。

2、獲得一二等獎的企業將推薦農業農村部質量安全中心《全國農產品包裝標識典範》名錄。

八、時間安排

(一)設計賽道

2023年5月30日-6月30日,作品征集期

2023年7月1日-7月中旬,作品評審期、公示期

2023年7月13日,大賽頒獎儀式

2023年7月中下旬-12月,優秀作品區內外展示推廣及落地轉化

(二)實物賽道

2023年5月30日,報名開始時間

2023年7月10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九、報名方式

郵箱報名:

(一)設計賽道

參賽者請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附件(附件一)了解定向需求詳情,並填寫參賽報名表(附件二),提交相關信息及作品至指定郵箱:nmgcysjds@163.com

附件一:設計賽道定向需求附件二:設計賽道報名表(僅用於郵箱報名)

(二)實物賽道

附件:實物賽道報名表(發官網)

參賽者請掃描二維碼下載附件,按照格式填寫參賽報名表,提交相關信息及作品至指定郵箱99833967@qq.com。

作品實物和報名表郵寄地址: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如意開發區市政府對麵耕耘大廈2055室

產品收件人:何佳   電話:15389821314

官網報名:

通過下方鏈接進入大賽官網,根據網頁指引提交作品:http://whpp.nmgwhcy.org.cn

十、參賽須知

(一)設計賽道

1、參賽作品符合大賽征集主題與作品類型範圍,具有較高的原創性、新穎性。

2、參賽作品兼具藝術價值與實用功能,符合現代審美需求,適應市場需求和人民需求,便於落地轉化。

3、參賽作品需是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原創作品,不得剽竊、抄襲他人作品。

4、參賽者通過官方指定的報名通道提交設計作品,認真填寫報名表內參賽者信息等相關內容和說明,並加蓋公章或由參賽者簽字。

5、參賽者針對本賽事自行選擇類型進行創作,禁止同一作品重複參賽。

6、參賽作品中不得出現參賽者所在單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拚音縮寫)或與參賽者身份有關的任何圖標、圖形等。

7、凡投稿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大賽方案,大賽主辦單位保留對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二)實物賽道

1、參評的產品包裝版權合法,任何因抄襲或侵犯他人版權行為而導致的責任由參評者自負(作品展示及作品彙編采用的包裝設計,不視為侵權)。

2、提交作品參賽時,需填寫完整的報名表(電子版及加蓋公章的紙質版各一份)。

3、提交的參賽產品原則上不退還。

十一、作品知識產權說明

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凡主動提交作品者,均表示其已經對所提交的作品知識產權問題作如下不可撤銷之聲明。

(一)原創性聲明

設計賽道參賽者應擁有作品獨立、完整的知識產權,未侵犯任何第三人的合法權益,如有任何法律糾紛或因此引起的主辦方法律糾紛,由參賽者承擔;參賽作品在參加本次賽事之前參與過其他賽事的,允許參與本次賽事,但參賽者保證其享有其參賽作品的知識產權或其他相關權利,因此引起的一切糾紛由參賽者承擔,與賽事承辦方、主辦方無關。

(二)參賽作品知識產權歸屬

設計賽道參賽者享有參賽作品的全部知識產權,設計作者具有署名權。

(三)展示免責條款

主辦方對參賽作品享有展覽權、發行權、信息網絡傳播權、彙編權等權利。參賽者提交的作品在公開展覽過程中可能發生設計元素、圖案、版式等自主知識產權被侵犯並對參賽主體造成損失的,大賽主辦方不承擔任何責任,在法律允許範圍內將積極協助創作者進行維權。

(四)肖像使用

參賽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須注明來源,並取得其書麵認可,活動及活動組委會隻負責考察作品本身的質量,作品內容所涉及的肖像權問題由參賽者本人負責。

(五)獲獎作品使用說明

主辦方將積極對獲獎作品進行市場轉化落地培育,並大力推動獲獎作品作者與需求方簽訂版權使用協議。

十二、聯係我們

關於大賽如有任何疑問,請發送郵件至大賽官方郵箱(nmgwcds@126.com),並留下您的聯係方式,組委會將安排專人進行回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