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總獎金40萬!第三屆榆林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邀您參加~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0-15

為助力美麗鄉村建設,服務鄉村振興,充分提高知識產權意識、強化地理標誌性設計建築、培育壯大供銷合作特色產業、推廣榆林文化旅遊商品,榆林市將舉辦“文化賦能城鄉創意振興未來——第三屆榆林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活動。

 

一、大賽宗旨

本屆大賽依托榆林豐厚的文化資源,挖掘特色文化元素,架起榆林市文化旅遊資源與全國優秀設計師的合作橋梁,深化文化產業融合發展、激發創新活力、加速成果轉化、孵化文創企業,為全麵提升榆林文化產業競爭力而蓄力。

 

二、大賽主題

 

文化賦能城鄉  創意振興未來

 

三、大賽原則

大賽堅持政府引導、企業主體、社會參與的原則;堅持社會效益優先,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相統一的原則;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堅持彰顯榆林文化、服務本土企業、注重成果轉化的原則;堅持自由創作與專項命題創作相結合的原則。

 

四、組織機構

1. 主辦單位:中共榆林市委宣傳部

2. 承辦單位:榆林傳媒中心

3. 戰略合作單位:市農業農村局、市文化旅遊局、市工信局、市鄉村振興局、市知識產權局、市供銷合作社

4. 協辦單位:各縣(市)區委宣傳部、市工信局、榆林學院、榆林職業技術學院、榆林文旅公司、榆林旅投公司、榆陽區文投公司、神木文旅公司、靖邊文旅公司、榆林市文化產業聯合會、榆林市好產品進出口協會

 

五、參賽對象

本次大賽麵向全國各高校規劃設計類相關專業的教師與學生,同時接受企事業單位、熱愛文化創意設計的社會各界人士以單位和個人名義報名均可,也可以共同創作、聯名參賽。

 

六、作品征集

本屆大賽共分為四條賽道,分別從榆林禮物(含專項命題)、“我愛榆林”城市雕像與景觀小品設計類、榆林農特產品區域品牌設計類、美麗鄉村景觀設計類等範圍進行征集;四條賽道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市場轉化度、城市代表性、地理標誌性為主要征集點。

 

賽道一:榆林禮物類

依托榆林城市文化IP,創作便於市場推廣營銷的“伴手禮——榆林禮物”作為城市的靈魂和化身。為全麵推進榆林市文化旅遊的創新能力,全力提升文化產業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一)征集要求

依托榆林及各縣市區的文化內涵,打造屬於自己的文創禮物。作品的立意、工藝、外觀或用材等有一項要含有榆林文化元素;產品背後有自己的故事,對受禮人有獨特寓意;從創意、落地、到打樣成品,設計作品在追求圖形、圖案、結構、造型美感的同時,並具備場景應用、批量生產的可能性,具有城市印記的故事性。

(二)征集內容

設計與實物均可,優先實物。重點以有場景應用、便於市場營銷推廣,具有一定特殊含義,能夠起到代表榆林文化的禮物產品。

專項命題征集:培育創意好產品(實物開發類)

(三)征集要求

以榆林市的自身資源優勢和特色農產品的資源優勢,倡導“綠色、創新、簡約、實用”的理念,挖掘當地人文地域特色文化,彙聚更多創意,開發具有集速食性、養生性、地理標誌性、紀念性、便攜性於一體的農特產品,優先於榆林市現有的“一村一品”農特產品為主要對象。

(四)征集內容

本賽道專項征集在初代農特產品的基礎上再開發、再升級、再創意的農特產品,依托與產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征集農副產品類、酒類、茶葉、水果、調味品、中藥材、水產品、肉製品等進行參賽,並以能否直接成果轉化程度進行評選。

(五)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3萬元(含稅)

二等獎(1名)獎金各2萬元(含稅)

三等獎(2名)獎金各1萬元(含稅)

 

賽道二:“我愛榆林”城市雕像與景觀小品設計類

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麵向社會征集一批能夠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現榆林城市與鄉村文明新風尚的城市雕像與景觀小品設計類作品。

(一)征集內容

1.參賽作品設計要本著美觀、安全、節儉、耐用的原則,在體量、光度、材料和色彩等方麵符合所命題的公園、廣場、鄉村等總體布局要求,體現特色鮮明、內涵深刻、創意新穎、設計精美、易認易記的要求,具有較強的表現力、概括力、感染力、親和力與時代感。

2.要把榆林曆史、地理、人文等地方元素,科學自然地融入設計,突出藝術欣賞性和視覺感染力。

(二)征集要求

所有參賽者需提供作品設計稿,要求效果圖或像素不低於2400×1800的彩色圖片,含正麵、背麵及內側等不同視角的效果或彩色圖片4張,並注明作者、作品名稱、尺寸、材質、創意文字說明等五方麵的信息,同時報送電子版(“文件名.TIF”或“文件名.jpg”格式)。

(三)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2萬元(含稅)

二等獎(1名)獎金各1萬元(含稅)

三等獎(2名)獎金各0.5萬元(含稅)

 

賽道三:榆林農特產品區域品牌設計類

(一)征集要求

立足於榆林特色,以“榆字”品牌IP農特產品為創作對象,內容主要有:IP定位、品牌名稱、品牌徽標(logo)、品牌標語(slogan)、品牌產品包裝、品牌海報、品牌推廣方案等。

(二)征集內容

參賽作品要求必須原創,表現形式健康、樸實、有內涵,充分體現榆林市現代農業及特色產業的特點,具有較強的設計感和實用性,圖案及內容簡潔通俗易辨識、口號朗朗上口易傳播。在產品整體營銷戰略思考的前提下,對其品牌包裝視覺設計、創作,力求榆林農特產品的品牌內涵、視覺形象、市場認知度得到全麵創新提升。

(三)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2萬元(含稅)

二等獎(1名)獎金各1萬元(含稅)

三等獎(2名)獎金各0.5萬元(含稅)

 

賽道四:美麗鄉村設計類

(一)征集要求

圍繞鄉村振興需求,重點以農業文化遺產、鄉村非遺、田園景觀等傳統優秀鄉土文化為素材的創作,使鄉村景觀與鄉俗鄉情相結合,為傳統村落保護和新村建設提供方案,具有可落地性。

(二)征集內容

作品征集範圍包括村莊規劃、鄉村景觀、鄉村旅遊景區、鄉村民宿、美麗庭院、農田大地藝術、鄉村非遺和重要農業文化遺產景區、鄉村生態景觀等設計,以及鄉村博物館、村史館、閱覽室、科普研學館等公共文化設施設計。

(三)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2萬元(含稅)

二等獎(1名)獎金各1萬元(含稅)

三等獎(2名)獎金各0.5萬元(含稅)

 

七、獎項設置(含稅)

 

總獎金共計40萬元(含稅),整體大賽專設金駱駝獎(1名)獎金5萬元,同時根據每類賽道賽項均設有一、二、三等獎分別對應相應獎金與獲獎名額,每項賽事均設有“最佳創意獎”與“成果轉化獎”2個單項獎各10名,獎勵價值為2000元的獎品。
 
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第十一項有關規定,獲得獎金、勞務報酬等屬於偶然所得,均需繳納相應稅費,偶然所得以收入金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納稅率以20%計算。具體獎金發放與納稅由承辦方根據當地稅收法代扣代繳。

 

八、參賽要求

 

(一)參賽作品設計原則上主要以榆林文化元素為主。設計應有鮮明的榆林地域特色,充分體現文化內涵和信息,結合榆林人文、曆史、民俗特色進行創意設計,作品的題材、材質、工藝不限。
(二)參賽作品須為自主開發、設計和生產的原創作品。曾經參加過同類活動並獲獎的作品不予評獎。
(三)參賽者須保證作品不會侵犯任何單位和個人的知識產權、肖像和名譽權等。如發生上述問題,將取消參賽資格,由此造成對方任何糾紛、一切法律責任及給主辦方造成的損失均由參賽者承擔。
(四)所有投稿作品的知識產權歸參賽者所有。主辦方與承辦單位對投稿作品享有發表、放映、出版、宣傳及展覽的權利。
(五)大賽的官網、公眾號、參賽聯係方式等將於大賽啟動發布會上正式對外公布。

 

九、作品要求

 

(一)提交方式:登錄榆林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官方網站https://www.ylwcds.com/進行下載報名表,用電子版方式提交至郵箱:ylwc201901@163.com。(免費報名)
實物郵寄地址:陝西省榆林市開發區新聞大廈。
聯係人:李玲 17792100911
提交內容:作品、報名表、作品原創聲明和授權書。

(二)作品統一采用網上報名的方式(免費報名),參賽者須登錄比賽官網下載報名表,並依規定提交相關數據、設計說明(闡述創意理念與設計方法)及作品設計稿,按類別上傳至大賽組委會指定郵箱。

(三)參賽者須填寫並上傳《參賽報名表》、參賽作品照片不少於5張。參賽作品照片須有多角度、能體現作品原貌,並標注作品尺寸(長×寬×高cm),照片電子文件須為JPG格式,彩色300dpi(像素/英寸),A4紙尺寸,大小不超過3M。

策劃方案類需說明(創意策劃、設計思路和設計亮點等),設計說明等文字以DOC或DOCX格式提交,圖片、圖紙等以JPG格式提交,參賽者應根據作品的參賽內容采用相應的表達方式,形式不限、圖紙比例自定,投稿文件包中含AI或CDR矢量圖格式文件及JPG文件,要求畫麵清晰,圖案不低於600×800像素,JPG分辨率不低於300dpi(像素/英寸)

(四)參賽者收到《入圍複選通知書》後,應於主辦單位規定時間前,將入圍複選作品實物、樣品(或模型)寄至大賽組委會。

 

十、大賽時間安排

 

✦啟動發布時間:2022年9月26日

✦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1月1日

✦組織評審:2023年2月份(根據疫情情況待定)

✦大賽頒獎:2023年2月份(根據疫情情況待定)

 

标签:設計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