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七喜在歐洲推出新標識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net 時間:2011-01-21

左為原標志,右為歐洲版新標志

久違了的七喜。一個令人非常熟悉但其產品卻越來越少看到的品牌,至少在中國是這樣。可口可樂的雪碧在中國碳酸飲料市場已經占據半壁江山,與此形成對比的是,則是百事的七喜越來越萎縮的市場占有率(準確來說,百事掌握的是七喜美國之外的市場,而在美國,則是另一家公司控制)。這幾乎是一夜之間發生的事,前幾年,我們還可以看到Fido Dido在電視上的各種廣告,還有什么Fido Dido的人生哲學一度暢銷,但現在,已經不見蹤影。如果回到八十年代,七喜絕對是一個超越雪碧的牌子,歷史也比雪碧要長,但現在仍然難敵其老對手,難道這就是百事可樂的宿命?

一段時間沒有看到的Fido Dido  

或許確實是需要改變的時候了,在歐洲的部分市場(如德國的網站),七喜推出了新標志,一個更簡單的標志,他們也采用了“更簡單更好 ”的宣傳口號。 

 

百事一直都走年輕人路線,但對于七喜這個產品形象來說,雖然一度有Fido Dido 助陣,但其七喜品牌形象本身卻沒有給人一種年青的感覺(這真是奇怪)。從目前的新標志應用來說,我們可以開始看到一些年青的氣息了,標志中的“7”顯得更具棱角及進取,這種簡潔及緊湊的設計,使其各種產品及包裝形象顯得更具有現代感。

 

 

當然,目前整個碳酸飲料市場也正在走下坡路,非碳酸類飲料市場近年高歌猛進,但作為一個具有頗為悠久歷史的品牌, 我們不愿看到它們過早消失。百事公司位居第二,這種第二,從廣告來說,反而會激發更多的創意,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百事可樂的廣告一直都比可口可樂更加精彩。可口可樂目前在走一條合家歡的路線,這使到其廣告雖然親切但總感覺缺少亮點。而百事雖然采用了很多年青偶像來作為代言人,但你又總感覺缺乏更加有力的一擊。

百事可樂非常接近于可口可樂的經典一擊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當時BBDO廣告公司為百事可樂創作了一系列的“街頭測試”的電視廣告,廣告很簡單,就是放兩杯沒有LOGO的可樂,隨機挑選一些路人來試飲,并讓試飲的人說出哪一種感覺更好。當然,你在廣告中看到的,最后總是百事可樂贏出(這并沒有出貓,可能是百事可樂偏甜的感覺會讓人有更好的第一印象)。本來這種廣告,挺小家子氣的,但它連續播了很長一段時間,銷量也確實在增加,可口可樂開始沉不住氣了,情急中竟然出了一個昏招:它也開始模仿這種“街頭測試”。這恰恰中了百事的陷阱。人們看到,可口可樂也開始放著兩杯可樂讓人試飲對比。結果就是,當可口可樂模仿后,百事可樂的銷量更加增大,與可口可樂在美國的市場占有率已經非常接近,因為人們看到的是一個心虛的可口可樂。可口可樂的測試廣告只播了很短的時間就被緊急叫停,調整思路,才開始穩住陣地。可惜,百事在這一招后也沒有隨機應變更進一步,喪失了越超的絕好時機。

據說Fido Dido 又要重出江湖了,我挺期待的,其實我自己并不喜歡喝七喜或雪碧, 不過一個缺乏競爭的市場,總是讓人感覺提不起精神。

 

主要圖片來源:BRAND NEW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