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英國快餐連鎖品牌:Little Chef 的新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net 時間:2011-05-16

www.logosky.net 陳漢聰

左為舊標志,在為新標志

小廚師(Little Chef )是英國的一家著名快餐連鎖店,成立于1958年。在其最鼎盛時期,曾經在英倫三島擁有435家連鎖店,而如今,因為業務萎縮,只剩下162家。作為一家英國人家喻戶曉的快餐店,它在很多英國人的心目中都擁有很深固的形象,特別是它的棒棒糖,讓很多英國人留下了許多溫馨的回憶。但在日益競爭的快餐店市場中,它已經處于下風。時代在變,但小廚師幾十年如一日的形象已經日益顯得老化,RCapital收購了小廚師的業務,并且希望重振小廚師昔日雄風,最近他們委托英國設計公司venturethree為其設計新形象。

 

小廚師的常務董事TRACEY MULLIGAN談到了設計團隊:

Venturethree的設計團隊與我們緊密合作,對原有品牌進行重新改造,并且將我們的新出品食物及服務與新設計聯系在一起。我們相信這些更新會吸引新一代的消費者。

 小廚師除了重新對出品的食物進行重新設計,同時也推出了GOOD TO GO的外帶系列食物,以滿足匆忙的現代人生活。設計公司對小廚師的更新工作觸及每一個角落,包括內部裝修等等。

 

Venturethree談到這個設計:

考慮到該品牌形象已經具有悠久的歷史,在英國的認知度高達93%,所以此次標志形象的更新產東是徹底改變,而是在原來基礎上完善,使原來的品牌形象讓人耳目一新,同時為了尊重傳統及目前顧客的品牌忠誠度,我們必須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原來舊標志中那個人物變人友善地稱作“胖查理”,我們現在查理變得更加友好,更加優雅,同時具有全新的感覺,但仍然能夠讓人知道這就是小廚師。它是新舊之間的橋梁。

上圖為舊形象

 

 

新的人物形象

 

 

 

如果你對品牌形象的設計有些經驗,那你會了解到一點:推倒重來相對來說更加容易,而既要保持原來的品牌特點,同時又要給人一種新的感覺,這就很有難度了。我本人是非常認可此次的設計的,從新舊的人物形象來看,雖然主要元素及形象都似乎變化不大,但整體來說,它又確實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顯得更加年輕而充滿活力,特別重要的一點:新的品牌形象更加有質感。而字體的徹底改變,與小廚師形象給人的氛圍更加合拍。稱得上是一次高質量的品牌形象更新。

除了保持主調是紅色的品牌形象之外,他們在食品、包裝及內部的裝修都應用了大量活潑明亮的色彩,以使其更加符號年青一代的審美觀,讓一個50多年的老品牌重新煥發青春活力:

 

 

 

 

 

 

 

 

 

 

圖片來源:venturethree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