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南昌地鐵標志發布 寓意“青山碧水 候鳥歸巢”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8-05

南昌地鐵標志

獨特的地鐵標志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經過半年多的征集、篩選及設計,南昌地鐵標志今日正式公布。這個寓意“青山碧水候鳥歸巢”的標志,又有拓荒牛、都市候鳥等多重寓意。

最初的標志已棄用

早在2008年9月,地鐵集團確定了南昌地鐵原來的標志,但在使用過程中,各界普遍認為該標志地域性不夠明顯。2011年下半年,地鐵集團決定更換標志。

經長達半年的廣泛征集,由崛美行動創始人閻志強(筆名巖默,第七屆城市運動會志愿者標志設計者)設計的標志被選定,今日正式亮相。

nanchang metro logo 2 南昌地鐵標志發布 寓意“青山碧水 候鳥歸巢”

地鐵標志有5層寓意

該款標志寓意為“青山碧水候鳥歸巢”。南昌軌道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首先這個標志像候鳥,寓意軌道集團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如鳥之兩翼并舉騰 飛。其次,這個標志像浪花與梅嶺,山水剛柔相濟。再次,其形狀像地鐵英文的第一個字母“M”,又像南昌拼音第一個字母“N”,直觀大氣,易于辨識。主題色 紅色,象征熱情。

南昌城市軌道交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毛順茂為標識設計者閻志強同志頒發了榮譽證書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