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武漢城市形象Logo入圍作品公示

作者:佚名 來源:新華網 時間:2012-11-12

1號 以武漢標志性建筑長江大橋為設計元素,提取武漢簡稱“漢”,體現武漢的交通樞紐地位。 (1/10)

2號 標志由武漢地圖演變而來,體現三鎮跨江的鼎立格局。圖形好似一只展翅的鳥,劃過江面一飛沖天。藍色屬水,綠色生態宜居,紅色象征蓬勃發展的經濟和武漢人火熱直率的性情。 (2/10)

3號 “漢”字的部首部分與“又”的交叉處,呈現出一個“Y”字形結構,也是長江和漢水交匯點的形狀,象征著兩江合流的偉大相遇,也體現出交匯、融合、包容的廣博胸襟。 (3/10)

4號 標識運用中國書法效果的四色塊構成,體現了武漢提升引領、交通樞紐、產業帶動和綜合服務的四大功能。 (4/10)

5號 整體外形為“起義門”輪廓,將黃鶴樓、江漢關以及長江大橋融為一體,寓意武漢深厚的人文底蘊以及多彩的風景線。標志圖形中的水紋代表江城的兩江橫貫、百湖之城的地域特色和良好的生態環境。 (5/10)

6號 運用簡單圖形,形成似橋梁、禮花的抽象圖形;采用較鮮明顏色,展現武漢兼容并蓄、創新、活力的精神面貌和獨特魅力。 (6/10)

7號 以最具特色的黃鶴樓、長江漢江、交通樞紐及跨越的人為主要形象構成“漢”字。 (7/10)

8號 東湖、長江蘊育了武漢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歷史景觀;鳳:楚人自古以鳳為圖騰,代表吉祥平安、銳意升騰之意;鶴:祥鳥亦可理解為鶴,取長江水的元素構成鶴的形象。 (8/10)

9號 標志圖形主體運用黃鶴樓的圖案作為設計元素,同時融入江河、湖水、黃鶴、人等元素。 (9/10)

10號 以水為源點,衍生萬象,逐步演化為黃鶴樓,也將大江大湖大武漢的神韻融入其間。水面為5層,代表讀書之城、藝術之城、創意之城、博物館之城、大學之城,也正是武漢的未來發展藍圖。 (10/10)

什么樣的圖案最能代表武漢?能讓人過目不忘?經專家評審,10幅LOGO設計在武漢城市形象標識征集中脫穎而出,今天起,這10件作品將接受“大眾評審”考驗。

9月12日,武漢公開征集城市LOGO,截至10月31日,主辦方收到全國27省市的1068件設計作品。昨天,主辦方召開評審會,邀請國內文化、藝術、設計及傳播領域知名專家評選出10件作品。看過1000多件作品后,評委之一、省文聯副主席、市美術家協會主席冷軍認為設計者都很認真,對武漢這座城市的理解都有自己的看法。“設計者應該多關注城市內核發展”,他認為百年前自武漢開埠始,九省通衢、大武漢的特質便開始形成,“可以多挖掘歷史元素”。

今天起至14日,這10件作品接受公眾咨詢。同時,市民可以登錄長江網進行網上投票,或直接將選票寄至主辦方。公示期間,市民如有相關意見,可向活動主辦方反映。(作品說明均根據原作者提供的文字說明整理而成)

聯系方式:武漢市漢口發展大道357號田園商務大廈九樓 中共武漢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

郵編:430024

聯系電話:027-82619962

标签:城市形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