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青超聯賽官方LOGO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8-09-22

全國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以下簡稱“青超聯賽”)是在中國足協和全國校足辦的聯合推動下,在2017年正式推出的一項青少年足球賽事。在賽事元年,參賽隊伍總共87支。周末主客場賽製、單年齡段組別加之校園足球隊伍的參賽,成為青超聯賽最大的亮點。青超聯賽的推出,加強了對青少年競賽體係的改革與完善,進一步推動了青少年足球運動的發展和提高。

2018年9月19日下午,青超聯賽“不藏鋒芒”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次發布會上本次發布會以青超聯賽口號“不藏鋒芒”為主題。不膽怯、不輕狂、不藏鋒芒,彰顯了青少年青春洋溢、蓬勃向上、不懼挫折但又謙和的足球態度。在發布會上,青超聯賽官方Logo也正式揭曉。

Logo元素涵蓋了全國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英文縮寫NYSL 寓意每一個足球少年都有一個球星夢。其中重要突出Y(youth)和S(super),Y的形狀是一個正在生長的幼苗,代表新的希望、理想的萌芽。

Logo的形象還是含苞未放的花朵,青澀卻充滿活力,就像每一位青少年球員接收陽光與風雨,綻放出新一代的足球精神,正所謂後生可畏! Logo​整體輕鬆隨意,形態獨特。整個標誌色彩時尚明快,造型活潑靈動,充滿青春的格調。具有強烈的識別性和創意性。

設計師楊玉光闡述了設計理念:

塗鴉技法:手繪塗鴉的表現形式,帶給這個logo一種獨特的呼吸感。色彩豐富,風格鮮明,個性獨特,凝練了青少年的青澀,和活力。這就是代表著,在青超聯賽的比賽中,每個球員都是這場青春賽事的書寫者。每個球員都在青超這個賽事中,這個平台上,書寫屬於自己的那一筆精彩。

小樹苗:nysl,是全國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的英文首字母縮寫,是青超聯賽的固有元素。而其中的y字母,經過設計變形,設計成為一個生根發芽的小幼苗,帶來一幅生機勃勃的畫面,這個幼苗呢,在青超聯賽這個平台的自然滋養下,茁壯成長,不斷壯大 。它代表的是,新的希望,理想的萌芽。

四邊形:除此之外,我們設計了四個足球元素多邊形,與logo結合,以體現青超聯賽賽事的核心特征,如果您細心觀察,會發現,四個圖形都是指向我們nysl這四個字母,分別代表著國家,青超聯賽官方,球迷,球員四方面的關注,寓意咱們青超聯賽在各方的關注下,一步步走向更新穎,光明的未來。

色彩方面,鮮亮的對比色係,具有視覺衝擊力和活力。在整體調性上符合青超聯賽的品牌特質,同時也揭示了青超聯賽多姿多彩的宏美世界。

在應用中,logo不僅僅隻是單獨呈現。為了保障青超聯賽品牌完整、準確的傳達。設計師為logo設計了一個品牌視覺規範係統,這個係統在對青超聯賽品牌形象在不同媒介上,都做了相應的指導規範,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保證將青超聯賽的內涵以視覺形式完整的呈現給每一個人,然後將青超聯賽的理念和思想,播種在每一個參與者的心中。

根據設計師楊玉光介紹,logo整體創作過程經曆了5個月的時間,上百張草稿,幾十次的提案討論,中間不斷對青超品牌討論研究,定義,設計,驗證,然後整體推翻,再討論研究,再定義,再設計,再驗證,往來複往,所付出的工作,是艱辛的,甚至是煎熬的。但是,這一切又都是值得的。

據悉,2018賽季,青超聯賽進行了全面升級,由去年U-14、U-15和U-16三個年齡組別增加為U-13、U-14、U-15、U-17和U-19五個年齡組別。參賽球隊也由去年的87支增加為260餘支,賽事總規模由564場激增至2200餘場。平均每個星期都會有近100場各年齡段的青超聯賽在全國多地舉行。

公司名稱:錦書品牌設計
主創設計:喬楠
藝術指導:楊玉光
3d建模:蔡石垚
設計助理:張玲玲

标签:Logo發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