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世博會民企館邀你設計吉祥物 最高獎金10萬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1-12

 
 
  2008年的奧運會將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到了中國,還有100多天,又有一場這樣重量級的活動將在上海拉開帷幕――2010上海世博會無疑又是一場全人類的盛會。這一次,熱鬧離杭州很近。 
 
  網絡時代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好玩!在《阿凡達》橫掃全球票房的時候,觀眾在驚嘆之余也沒忘記“參與”――各種各樣版本的阿凡達人物形象相繼誕生:郭德綱、芙蓉姐姐、奧巴馬……現在,你也可以來“玩”世博,本報與世博會民企館合作,進行民企館吉祥物“活力精靈”設計方案大征集,每個有創意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玩”世博! 
 
  如果說吉祥物設計對沒有設計專業背景的人來說有些高門檻,那么這次的征集活動說的上是“零門檻”――有手上功夫的專業人員可以根據我們提出的方案進行設計;缺乏圖像設計經驗的讀者,可以將自己有意思的創意提交給我們,由我們找專業的設計人員進行制作。兩種不同的方式,都可以“玩轉”世博會。 
 
  如果你已經動了“大展身手”的念頭,卻一時千頭萬緒找不到起點,那么我們先給所有想設計吉祥物的讀者們起個頭:2010上海世博會民企館具有獨特的細胞外形,而這些充滿“活力”的細胞幻化為一個個性格特征鮮明的吉祥物――“活力精靈”。您可以從IT巨人馬云的大腦袋中獲取吉祥物造型的靈感,也可以將美特斯邦威創始人周成建手中的剪刀變成具有魔力的法寶……或者你覺得不過癮,干脆把他們糅合到一起和藍精靈組成一個大家庭……想要怎么“玩”下去就取決于您的創意和個人品位了。 
 
  當然,有好的想法,完全可以拋開我們的這些提示,有趣的創意才是最重要的,想要怎么玩都可以!勝出的方案不僅會作為文化符號出現在世博會民企館的各種宣傳活動當中,還將進行衍生產品商業開發。報名到1月24日截止,想要參與,請發送您的想法和電子稿到93683052@qq.com,開動創意引擎,要抓緊時間咯! 
 
  在世博會原有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之下,民企館延伸出更加具有中國特色、符合中國實情、體現中國元素的差異化宣傳口號――“奮斗者讓城市更美好,奮斗者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并在全國發起“萬家民企閃耀世博會”活動,“活力精靈”正是這種奮斗者個性、勇氣、幽默和智慧最有趣最生動的表達與象征。 
 
  民營企業聯合館的十六家參展企業:復星集團、阿里巴巴、民生銀行、大連萬達、紅星美凱龍、蘇寧電器、美特斯邦威、易居中國、新光集團、華誼兄弟、歐普照明、泰豪科技、愛仕達、分眾傳媒、伽藍集團、萬豐奧特集團,被媒體稱為“民企第一陣營”。 
 
  世博會民企館展館由多個巨型圓柱體排列組合而成,建筑設計以“細胞”為創意原點,每個圓筒可以看作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細胞,象征獨立生命體,細胞不斷裂變、整合形成生命體的過程正象征著民營企業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的發展經歷。 
 
  世博會民企館 
 
  獎項設置 
 
  設計方案大獎:1名 獎品:獎金10萬元人民幣 
 
  入圍獎:10名 獎品:獎金5000元人民幣 
 
  互動參與獎:300名 獎品:2010上海世博會的門票1張 
 
  報名要求 
 
  創意以“細胞”為元素,以“活力”為內涵,具備企業家性格特征的“活力精靈” 
 
  報名郵件必須寫明:形象設計、說明, 文本格式:A4豎版,300dpi(請提供您的姓名或設計機構名及聯系電話) 
 
  特別提醒:獲獎作品全部版權歸2010上海世博會(中國)民營企業聯合館組委會所有,征集作品不退稿,此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2010上海世博會(中國)民營企業聯合館組委會所有。 
 
  聯系方式 
 
  上海世博會民企館吉祥物“活力精靈”征集組委會 
 
  地址:上海市西藏南路1170號麗園大廈508室(200011) 
 
  聯系人:楊小姐、王小姐 
 
  咨詢時間:09:00-17:00 
 
  咨詢電話:021-6135 6809、021-6135 6820 
 
  電子郵箱:93683052@qq.com 
 
  QQ:93683052[活力精力征集組委會]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