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出版的中國插畫年鑒第一、二輯 插畫藝術作為文化創意行業的中流砥柱和創意源泉,除傳統出版物、動漫圖書插圖領域外,插畫已廣泛應用于游戲設計、影視包裝、動畫與廣告設計、產品包裝、裝飾設計等領域中"/>
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中國插畫年鑒》第三輯暨《中國原畫年鑒》征稿函

作者:插畫中國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2-03


插畫中國原創插畫 http://bbs.chahua.org
已出版的中國插畫年鑒第一、二輯


    插畫藝術作為文化創意行業的中流砥柱和創意源泉,除傳統出版物、動漫圖書插圖領域外,插畫已廣泛應用于游戲設計、影視包裝、動畫與廣告設計、產品包裝、裝飾設計等領域中,插畫設計已經成為文化創意產業生產中的重要一個環節,隨著未來3d插畫技術的流行,插畫藝術將具備更大發展潛力。

 

    《中國插畫年鑒》是對插畫行業作品和成就的集中展示和檢閱,代表了流行插畫藝術的發展趨勢,是中國插畫網的官方年鑒。是中國插畫網為促進插畫行業發展,增進與國際插畫界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之一。插畫年鑒對原創繪畫設計人員、設計師、插畫師、圖書編輯等專業人士以及藝術愛好者都具有一定的收藏和借鑒價值。


    2008年中國插畫網策劃編撰了《中國插畫年鑒》第一、二輯,得到了業內媒體和機構的廣泛支持,前兩輯共收錄了近100名優秀職業插畫師作品,分為氣勢磅礴的游戲原畫,華麗的青春插畫,溫馨的兒童插畫,新銳的圖形插畫4部分,出版發行后受到了廣大讀者及插畫愛好者的一致好評。

  
隨著游戲產業的興盛,游戲原畫和概念設計在插畫行業得到了迅猛發展,應廣大讀者要求,為進一步突出插畫行業中的游戲原畫設計,集中展示優秀插畫名家、推出更多的插畫新秀,《中國插畫年鑒》第三輯自2010120日起正式開始接收稿件,并將游戲原畫、概念設定部分特別設立為《中國原畫年鑒》分卷。

  
希望通過年鑒的出版,讓國際國內設計行業更多的了解中國插畫業,也期望讓刊登在其中的相關公司、插畫和原畫設計師們能獲得更多的業務合作機會。



一.征集對象(包括海外、臺灣、香港、澳門地區)

1、插畫師、原畫師、插畫涂鴉愛好者

2、圖書公司,廣告公司,創意設計機構

3、游戲公司

4、插畫創意產品機構

5、電腦繪畫軟硬件廠商

 

二.作品征集:

1、近年創作的各類優秀游戲原畫、概念設定、圖書插畫、原畫設定、新銳插畫等電腦繪畫或者手繪作品。(已刊登在第一二輯的作品不要重復提交)
2
、作品風格不限。

3、投稿數量最少4副,最多10副。
4
、作品分辨率為300dpiJPG格式(最佳品質)CMYK色彩模式,最小邊長最好大于20厘米。
5
、來稿一律不退,入選作品其著作權由投稿人負責,組織方擁有刊登、出版、宣傳之權力。

6、截稿日期:2010420,以接收日期為準,過期不再受理。
                   

三.作品投稿:

1、將作品以作者名-作品名命名,作品分辨率為300dpiJPG格式(最佳品質)CMYK色彩模式,最小邊長最好大于20厘米。

2、下載作品投稿登記表按實填寫。準備好個人免冠形象照,建議照片寬度大于10厘米。

3、將投稿作品、作品登記表、個人免冠半身照打包壓縮成rarzip文件,壓縮文件包以作者名命名。文件過大的可分為多個壓縮文件包。
4
、將壓縮包以郵件附件的形式發送到《插畫年鑒》收件專用郵箱E-mail839503756@qq.com,郵件標題以“作者名-投稿”命名,文件過大可分若干次發送。
5
、如果沒有在中國插畫畫廊注冊個人畫廊,可以點擊這里直接注冊

 

四.投稿說明:
分批擇優收錄(無稿酬),入選通知全部以電子郵件或短信形式發送到入選作者的E-mail 郵箱,不用信件寄發。

中國插畫網www.chahua.org及中國插畫年鑒網站:www.illustrator.org.cn 公布入選作者姓名與作品名稱。


五、年鑒規劃:

A、《年鑒》3全套計劃約400頁(每冊約200頁),國際標準開本,彩印精裝,由國家正規出版社出版發行,新華書店總經銷。
B
、入選作者可成為中國插畫網、中國插畫社優先約稿推薦插畫師。


六、行業名錄、產品業務信息

收錄圖書、設計創作公司、軟硬件制造商及其經銷商等優秀企事業機構的業務和產品信息,具體事項可致電主辦方咨詢。


七、中國插畫年鑒主辦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插畫網www.chahua.org
主辦機構:北京中畫網科技有限公司
年鑒官網:http://www.illustrator.org.cn
商務合作:010-80619355   027-87565587
E-mail839503756@qq.com

  聲明:中國插畫年鑒由中國插畫網獨家主編,未授權任何其他機構征集中國插畫年鑒作品,請投稿作者注意識別。希望通過年鑒的出版,讓國際國內設計行業更多的了解中國插畫業,也期望讓刊登在其中的相關公司、插畫和原畫設計師們能獲得更多的業務合作機會。

 

附件:中國插畫年鑒作品登記表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