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首屆“三毛杯”(2010)中國漫畫動畫大賽開始征稿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7-17
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漫畫藝委會、海鹽縣人民政府、上海三毛形象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三毛杯”(2010)中國漫畫動畫大賽開始征稿   
  
中國海鹽,三毛故里。海鹽置縣于秦,因“海濱廣斥,鹽田相望”而得名。海鹽是“三毛之父”張樂平先生的家鄉,2002年被中國美術家協會漫畫藝委會授予“全國少兒漫畫創 作基地”。張樂平先生是中國當代最杰出的漫畫家之一,他的作品影響了幾代人。2010年11月10日是張樂平先生誕生100周年的紀念日,為了紀念這位杰出的漫畫家,發現和培養漫 畫動畫藝術人才,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漫畫藝委會、海鹽縣人民政府、上海三毛形象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三毛杯”(2010)中國漫畫動畫大賽,并由中國美術學院、浙江傳媒學 院、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輝煌動畫公司、浙江網娃動漫文化有限公司協辦。 
 
一、大賽組委會 
主 任:吳長江 許 江 徐鵬飛 沈曉紅 
副主任:劉 建 姚沈良 張融融 王 贊 李 軍 
周鳳英 方光明 
 
二、大賽項目 
大賽設漫畫和動畫兩個項目。要求作品為原創,如發生著作權糾紛,責任由作者自負。作品以三毛為主要人物形象,以“生態•自然”為主題。漫畫作品表現形式不限,但最多不超過四格;動畫短片表現形式包括二維、三維等,作品長度不超過2分鐘。三毛人物形象知識產權不屬于作者。 
 
三、作品評獎 
漫畫作品將通過專業評審,評出入選和獲獎作品。其中最佳主題獎1件(獎金4000元)、最佳創意獎2件(獎金3000元)、最佳表現獎3件(獎金2000元)、優秀獎15件(獎金1000元),入選作品80件(獎金500元)。 
 
動畫作品經專家初選后在指定官方網站(www.cnsanmao.net)、中國美協網等網站展播,并以網絡投票和專業評審相結合的方式,評出入選和獲獎作品。其中最佳主題獎1件(獎金5000元)、最佳創意獎2件(獎金4000元)、最佳表現獎3件(獎金3000元)、優秀獎7件(獎金1500元),入選作品20件(獎金800元)。 
 
主辦機構向作者頒發證書和獎金。全部入選和獲獎作品由張樂平紀念館永久收藏,并向作者頒發收藏證書。 
 
四、征稿時間和方式 
 
1.漫畫作品征集分草稿和展稿制作兩個階段進行。每名作者最多提交2件草稿作品,全部采用電子郵件提交,并注明作品題目、作者姓名、通訊地址、聯系電話。草稿截止日期為2010年8月30日。電子郵件請發至以下郵箱:manhuadx@cnsanmao.netmanhuadx2010@cnsanmao.net。展稿制作具體要求和時間將在初評結束后通知入選作者。聯系電話:010- 88556616,010-65363803。 
 
2.動畫短片請轉換成DVD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576,作品上傳到大賽指定官方網站(www.cnsanmao.net),并標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系電話。作品交稿截止日期為2010年9月30日。聯系電話:0571-86832142,聯系人:荊麗茜,柳執一。 
 
五、入選通知 
 
主辦單位將在初評結束后,正式開展前,在中國美術家協會漫畫藝委會網站、中國新聞漫畫網站、《諷刺與幽默》網站及大賽指定官方網站(www.cnsanmao.net)等媒體公布入選和獲獎作者名單,并以書面形式通知。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