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法國著名女畫家Elisabeth的繪畫作品(1)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4-11

 

    伊麗莎白-路易絲?維熱-勒布倫Elisabeth Louise Vigee-Le Brun (1755-1842)
    伊麗莎白-路易絲?維熱-勒布倫是法國著名的女畫家, 歷史上少有的女性畫家中最為成功的一位,她也是當時巴黎上層社會最有魅力的女性之一。
    維熱-勒布倫出生在一個藝術之家,其父是有名的肖像畫家巴斯特爾.維瑞。師承名畫家格瑞茲,后來嫁給畫家和畫商的勒布倫。家庭、師長和丈夫的熏陶、教育與幫助貫穿維熱-勒布倫的一生。
    1779年開始為王后瑪麗?安托瓦妮特畫肖像,成為瑪麗?安托瓦妮特王后的畫家和朋友。這些給 年輕而又漂亮的維熱-勒布倫帶來極大的榮譽和地位,從此踏入了巴黎的上層社會,皇室和貴族紛紛請她畫像。以至法國大革命后她 流亡國外,歐洲各國的皇室和貴族們都以能得到她所畫的肖像而感到榮幸。在法國,維熱-勒布倫曾被選為法蘭西皇家繪畫雕塑學院院士,在國外,許多著名的藝術院校都聘請她為“榮譽教師”。
    在1783和1789之間,是維熱-勒布倫最有創造性和多產年代,這期間她展出的肖像和歷史作品的數量,超過當時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兩年一次的藝術沙龍的數量。即使在流亡期間也沒有停止繪畫,1801年返回巴黎后,維熱-勒布倫仍致力于肖像畫。一生共創作了八百多幅作品,其中大多是肖像畫。是一位非常勤奮而多產的畫家。
    生活在洛可可年代的維熱-勒布倫,沒有追隨那種浮夸、矯揉的畫風,而是致力于人物的外形特征、人物性格的刻畫。女性畫家特有的細膩、精致、優雅和豐富的情感躍然于畫上,筆下的各式人物充滿個性、真實和感人。給當時的法國畫壇帶來一股純樸、清新而富有古典韻味的氣息,把法國繪畫引向新古典主義之路。
    晚年的維熱-勒布倫放下了畫筆,全心撰寫回憶錄。
    1842年,維熱-勒布倫在巴黎逝世。

 自畫像

 

 

标签:畫家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