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歷代畫家的風格流派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收藏 時間:2006-11-07

六朝三杰

    六朝三杰:是指在中國繪畫史上指六朝時期畫家。顧愷之、張僧繇,南朝梁時人。對繪畫有獨特創造,畫山水不以筆墨勾勒,史稱“沒骨山水”,自成一家。陸探微,南宋時人。有名于時。其用筆有“連綿不斷“的特點,稱為“一筆劃”。這三人各有特色,各具特長,時人稱六朝三杰。明楊填《畫品》中加畫家吳近子稱為“畫家四祖”。
  陸探微南朝宋著名畫家。吳縣人。據《歷代名畫記》載,他的繪畫作品有五、六十種。他作畫筆跡周密,號稱“密體”,以區別于南朝梁張僧繇和唐代吳道子的“疏體”。他在繪畫中運用的銳利挺拔、剛勁有力的線條,被后人譽為:筆跡勁利,如錐刀焉,所“畫人物極其妙絕”,“秀骨清像,似覺生動,令人凜凜若對神明”,具有極強的感染力。陸探微在繪畫上的另一成就是獨創了“一筆劃”法,筆勢連綿不斷,整幅畫一氣呵成,令人贊不絕口。






标签:流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