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法國學院派畫家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作品(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2-19

    威廉?阿道夫?布格羅(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1825年11月30日 - 1905年8月19日),是19世紀末的法國學院派畫家。

    布格羅1825年出生于法國比斯開灣小城拉羅歇爾。 布格羅的父親是小商人,先做葡萄酒生意,后做橄欖油生意。布格羅先在波爾多的藝術學校半工半讀兩年,學習繪畫。1846年用賣出33幅畫像的900法郎加上親戚的籌款,布格羅到巴黎的法朗索瓦?愛德華?皮柯特畫室學習,兩個月后作為100名學生中的第99名進入巴黎國家高等美術學院。1850年得法國國家藝術獎學金羅馬大獎。布格羅用4000法郎獎金及拉羅謝爾市的600法郎前往意大利留學。與其他羅馬大獎獲獎者一起居住在著名的美第奇別墅,布格羅游歷了意大利的許多城市,模擬古代及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的作品。后曾在巴黎國家高等美術學院及朱利安美術學院做教授。在1876年當選為法蘭西藝術院院士。

    布格羅一生堅持唯美主義的學院派風格,打擊壓制后起的印象派畫家,他的作品很受當時人的欣賞,現代對他的作品也大有人贊美。由于他的第二個夫人也是他的學生,所以當時受夫人的影響,極力幫助女性畫家舉辦畫展。

    他的名言是:“先生!我經常告訴我的學生們,人們必須尋求美和真,必須使作品達到極致。只存在一種畫,就是能把毫無瑕疵的美和完善呈現到人們眼前的畫,如同委羅內塞和提香的作品一樣。

    布格羅在美術界雖然是逆歷史潮流的人物,但他的作品確實也給人一種美的享受,有時為了追求完美,他也不惜篡改現實。所以他的作品經常取材于古代的神話,以超出現實的美展現出來。

    在布格羅的畫作里,女性的形象非常恬美,有婦女,仙女和農村姑娘等人物。其環境多為鄉間叢林,寧逸靜瑟。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