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景觀設計 >

馬德裏街頭的彩色人行橫道

作者:佚名 來源:designboom 時間:2016-09-18

      利用簡單的幾何設計和飽和色塊,作品funnycross改變了馬德裏的城市面貌。這個公共藝術裝置位於托雷洛多內斯市,是由保加利亞藝術家christo guelov完成的,它包括該地區三所學校的四個人行橫道,藝術家用彩色的Z字型線條、菱形以及圓形圖案和原本標誌性的白色橫線連接起來。該作品旨在把藝術、實用性和城市規劃結合起來。

     這些動態的色彩不僅僅具有藝術價值,而且更新了過時的城市路標。通過把簡單的、吸引眼球的圖案和日常設計融合在一起,guelov把焦點集中在了前面,希望以此提醒司機和行人們去關注他們周圍的世界。該項目還提出了有關城市規劃的色彩的問題,在當代城市裏尋常的灰色調已經成為了準則,該作品也是對這條準則的一次質疑。

      “為人類打開新的視野一直是創造性的主要源泉,不管是在科學界還是在藝術界。”guelov說道,“去探索一些對別人來說明顯不存在或看不見的東西,並把它真實地呈現在人們面前,這就是讓藝術作品充滿實用性的自然機製。”

      funnycross僅僅是藝術家城市藝術作品創作計劃的一部分,此外他還計劃在西班牙的其他城市和全歐洲創作類似的作品。

該作品位於三所學校附近的四個人行橫道

該項目對城市設計所用到的顏色提出了質疑

顏色構成了一系列形狀,有鮮亮的圓圈,有波浪線

guelov把焦點集中在了前面,希望以此提醒司機和行人們去關注他們周圍的世界

藝術家把傳統的白色線條和彩色的Z字型、菱形和圓形結合在一起

該作品旨在讓城市變得更安全,更讓人喜歡居住

via:designboom

标签:人行橫道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