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如何為家居制造彩色氛圍

作者:佚名 來源:我飾我家網 時間:2006-09-02
      家居的色彩是有語言的,是主人情感的表達,每個色彩都在訴說著我們能聽到后無法聽到的聲音。彩色的家具飾品為我們展現了平凡生活的令一個世界。現代生活中對色彩的想象力越來越重要,就像節日里不能缺少煙火一樣, 家中里愈發不可缺乏繽紛的色彩。如何在家中制造彩色氛圍,來看看幾處細節的點睛之筆。

      點睛1:彩色墻面,給生活注入精彩

      1、光線決定墻壁色彩

      朝陽的房間一般選擇趨中偏冷的色調來緩和房間的溫度感,藍色、粉紫色都是不錯的選擇;背陰的房間一般會選擇暖色系的壁紙或墻面涂料,比如運用紅色來增加房間的明朗感。

      客廳、餐廳等人們活動較多的空間,可以選用明亮的橙色來調動人們就餐情緒。

      臥室、書房可以選用較中性的棕色、白色或灰色壁紙,他們可以平和浮躁的心緒, 讓人集中心思思考問題。

      2、花色壁紙

      色彩濃烈、炫目的大花朵圖案往往在遠處就能吸引人的視線,橙色的花草壁紙最適合鋪貼在格局單一的房間里,以降低居室的拘束感。

      3、邊角料的再利用

      亮麗的壁紙不應該只服務于居室的墻面,它還可以成為裝飾家居的材料。購買墻紙時多備一卷,不僅可以用來修補將來的破損,還可以用來裝飾家里的燈罩、衣柜、餐墊等。

      點睛2:彩色窗簾,讓布藝成為空間的主角

      1、不同空間選用不同質地窗簾

      臥室窗簾是最值得花心思挑選的,一般選用質地較厚實的面料,能夠有效的阻隔光線和噪音,不影響睡眠 ,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在臥室窗簾外加一層遮光布。

      廚房、衛生間一般選用防水、防潮、不易腐蝕、易于清洗的布料或是金屬百葉窗。

      客廳作為一戶的門臉,窗簾的選擇要與整個的客廳風格相得益彰。針對北方風沙較大的情況,客廳窗簾外加需要加一層紗質簾子,這樣不僅能防風沙,而且能夠讓陽光自由進出。

      2、不同材質 家具決定不同花色窗簾

      如果你家的客廳是以古典實木家具為主,宜選用提花布相配,顯得比較大氣穩重。如果 客廳里更多選用的是顏色跳躍的家具,最好選用真絲、金屬光澤的布藝窗簾來延續空間的現代感。

      如果客廳家具是以板式家具為主,宜選用質地輕薄、色澤亮麗明快的印花布窗簾,如果你喜歡春天嬉戲于百花中的感覺,不妨一試今年比較流行ART DECO 的裝飾風格, 選用一款色彩淡雅的團花窗簾來迎接春天明媚的陽光,如果沙發、靠墊也能換上與窗簾同樣的花色,空間的整體感就更強烈了。

      3、窗戶與窗簾的尺寸、比例

      對于家中高而窄的窗戶,可以選用羅馬簾,重疊的褶皺具有柔和的容積感,彌補窗戶過于狹長的缺陷。

      大房間中如果鋪上地毯,窗簾可以選用懸垂落地大方氣派的窗簾,顯得優雅氣派;從寬度上來說,窗戶和窗簾的比例如果能夠達到1:3,所形成的褶皺將會更美觀。

标签:家居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