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建筑欣賞:2010年上海世博會加拿大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9-06

 加拿大館的設計和建設均反映了加拿大價值觀中兼容并顧、持續發展和改革創新的理念。這棟三層建筑由加拿大政府和太陽劇團合作完成,并借鑒了加拿大著名設計公司SNC-蘭萬靈公司的建筑理念。

弧線型設計勾勒出廣闊的公共空間,營造出溝通與共享的感受。傾斜一定角度的坡路通道將參觀者從中心庭院引入展館。庭院內配有娛樂設施,等待區域擺放觀影屏幕,鼓勵參觀者相互交流,并打造出一個生氣勃勃的城市聚會場所。

加拿大館采用經加拿大林業協會及中國分會認證的4000平方米加拿大紅杉木來建造展館的外部墻體,這體現了其關注可持續性的設計理念。紅杉木板分別捆綁在鐵架上,這樣在世博會之后就可以輕松地把紅杉木卸除,用于其它建筑項目。

庭院娛樂設施的背景是一片40米長、15米寬的常青植物墻。這一綠色墻壁不僅可以詮釋城市中心人群對于綠色空間的普遍向往,也可以用作自然生態空氣過濾器。類似設計的綠色墻壁在加拿大隨處可見,代表城市有蒙特利爾和渥太華。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