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伊朗Polur攀巖體育館

作者:New Wave Architectur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3-06


    為了證明伊朗巖石之鄉的攀巖潛市場并非如人們所想的那般微渺,新浪潮(New Wave)建筑公司在 Polue 建起了一處新的攀巖建筑。該建筑矗立于伊朗的最高峰之前,建筑內外墻均可攀爬;碎片化的設計與周圍的景致相融合,既最大化了日光利用率,又讓攀巖者充分感受到該地的自然景觀。 在巨石狀的巖墻之內,設計者受地殼運動這種地質作用的啟發,設計了動態攀巖墻,此外該建筑內還帶有臨時居住區,健身會所以及維修區。 建筑外部覆蓋有白色的纖維水泥板,這樣既可以讓建筑與雪景融為一體,同時可以讓攀巖者體驗外墻攀巖的樂趣。建筑的主構造采用的是鋼質抗彎框架,不過由于建筑面積較大管狀桁架會垂直傳導樓面荷重。











标签:體育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