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源於“太湖石”概念:西交利物浦大學行政信息大樓

作者:Aeda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5-26
  西交利物浦大學行政信息大樓由全球知名建築事務所凱達環球Aedas設計,創意源於“太湖石”概念。太湖石是一種石灰岩,經多年風雨侵蝕,展現不同姿態,在圍繞太湖的多個小島和沿岸一帶都可以看到。古時文人很喜歡觀賞這種石頭,故該石也成為中國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被譽為“知識之石”。西交利物浦大學行政信息大樓的設計理念將太湖石“瘦、皺、漏、透”的空間趣味和蘇州園林的古典雅韻相結合,演繹出層次豐富、充滿現代感的建築空間。 大樓如太湖石般切片的空間分割,象征著知識碎片的獨立與整合,大樓內部的錯綜複雜的空洞經過切的手法呈現出來,實現了公眾趣味並滿足建築所必須解決的采光、通風、交通問題,與具體的使用功能銜接密切。

        大樓因其獨特的設計理念與高水平的建築應用技術獲2009年亞太區商業地產建築獎、2011年“中國人居典範建築規劃設計方案競賽”金獎。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