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Jean-philippe Pargade:巴黎校園起伏綠色屋頂

作者:Jean-philippe Pargad 來源:專築網 時間:2015-03-26

  項目信息:

  項目管理: Jean-philippe Pargade; SNC Lavalin; Voxoa; Penicaud Green Building (HQE)

  工程預算(不含增值稅): 9500萬歐元(2014年彙率)

  建築面積:35300平方米

  實用面積:24300平方米

  中標時間:2008

  交付時間:2014

  項目功能:科研單元、測試實驗室、辦公室、報告廳、圖書室、會議中心、運動設施、餐廳

總平面圖

項目設計以起伏的混凝土頂棚為特征。

  在距巴黎20千米的新城鎮馬恩穀地,一個由法國建築師事務所Jean-philippe Pargade設計的民用工程研究校園成立了。這個4萬平方米的設計方案包含了實驗室、辦公室和教室,並附帶了各式各樣的運動設備和一個餐廳。
 

在橋梁建築中常見的拱形結構技術。

  這個設計是由所謂的“景觀波浪”定義的,擁有一個種植面積廣闊的起伏的混凝土屋頂。建築采用了常在橋梁建設中使用的拱形結構技術,並恰當地設計了一個大的混凝土實驗室。這個可達的綠色屋頂不僅為校園提供了室外的休閑空間,同時也強化了周圍的結構,實現了方案的整體性。

可上去的屋頂為校園提供了室外娛樂休閑區。

  在內部,一層的大型多功能空間將場地中的的共享功能彙集在一起——其中包含可以遙望到中央公園的玻璃單元。從節能環保的角度講,這個方案采用了整體生物氣候系統,以節約能源。建築旨在將太陽能的收集最大化,同時自然通風的方法和雨水收集技術也被采用進來。
 

場地的其中一個入口。

剖面圖

标签:綠色屋頂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