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新加坡教育的新地標:南洋理工大學學習中心

作者:Heatherwick 來源:Hi設計 時間:2015-03-16

由Heatherwick工作室設計,領先的CPG谘詢公司執行建設的南洋理工大學學習中心,是一座可以供33000名學生使用的多功能建築。

長長的走廊連接盒子似的教室,是傳統教學樓的模式,南洋理工大學則提出要一個與現代教學方式相適應的獨一無二的設計。

隨著數字化的發展,教學可以在任何地方開展,這座教學建築最重要的功能是為學生與教授創造出一種動態的環境,有助於他們之間的交流與互動。你也可以設想,在這裏學生們可以碰到他們將來的生意夥伴或者遇到某個誌同道合的朋友。

十二座逐漸向底部收攏的塔樓,有序的環繞著巨大的中庭空間,提供了56個沒有拐角、沒有明確前後之分的教室。

樓梯間和電梯間的混凝土核心筒嵌入了700幅特別設計的圖案,涉及從科學到藝術再到文學的各種主題。這些圖案特別委托插畫畫家Sara Fanelli設計,它們是各種模糊想法的觸發器,同時讓空間給人以想象的餘地。曲線的立面板材有著特別的水平紋理,是用十二個經濟的可調節矽樹脂模具製作的,創造出了複雜的三維紋理。整個建築的混凝土使用了各種各樣原始的處理手法,使得整個項目看起來好像是用粘土手工製作的。learning-hub-hisheji (4)

由於新加坡的氣溫常年保持在25~31度,建築寬敞通透的中庭是天然的換氣口,使得圍繞塔樓教室的空氣得到最大化的循環,盡可能的讓學生感到涼爽舒適。每一個房間都有靜音的製冷設備,代替了傳統的高能耗的換氣扇。該學習中心建築獲得了新加坡建築管理學院頒發的綠色建築標誌金獎,也成為此類建築的最高環境標準。


















标签:學習中心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