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2015米蘭世博會: 萬科館

作者:佚名 來源:Hi設計 時間:2015-03-10

中國地產巨頭萬科也參加了2015米蘭世博會,萬科館從普通社區居民的視角向世界展示一幅真實、完整的中國城市生活景象。



占地959平方米的萬科館,傳達的不是一個簡單的食堂的概念,而是代表一種傳統的社會結構,自古就有,並且在當代中國社會中仍然以不同的形式存在。這裏是一個歡樂的空間,它為人們提供物美價廉的食物和安寧祥和的環境。此次米蘭世博會中國方面有三家參展,萬科是其中之一,三個展館分別是:中國國家館,中國企業聯合館和萬科館,它們各自獨立又相互關聯。



萬科館靠近Arena湖,由來自紐約的設計師Daniel Libeskind和來自米蘭的設計事務所Libeskind共同打造,將其與周圍景觀完美結合。有節奏的層次和彎曲的幾何圖形,營造出綿延不斷的流動感。



展覽分兩條路線,一條是從裏到外,一條在屋頂花園。遊客沉浸在媒體森林之中,大屏幕上放映著就餐,談天的歡樂場景。寓意樹根,樹幹和樹枝的裝置象征著萬科對社會的承諾,推動人與人、人與社區、人與城市的和諧關系。



展館外立面由漆成古樸的紅色釉面的三維石板構成。該染料是卡薩爾格蘭德Padana的色度實驗室為該項目專門研發的。萬科館使用的瓷器材料來自於Fractile,由Libeskind本人親自設計。











 























 



 

建築設計:Daniel Libeskind建築事務所
施工單位:Bodino工程公司
展陳設計:Ralph Appelbaum Associates
結構設計:RAMBOLL UK
項目管理:J&A顧問公司
項目顧問:ETS,SPS
占地面積:959平方米
完成時間:2015年
标签:世博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